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全新耐突波之高電壓型齊納二極體
適用於行車電腦ECU

【作者: ROHM】   2014年11月0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5261】

概要

 


半導體製造商ROHM株式會社在各種電路的穩壓及保護用的齊納二極體系列中,全新推出高電壓型「UDZLV系列」。可從51V到150V的12款齊納電壓依用途選擇。本產品特別適合汽車的ECU(引擎控制零件)保護,也可對應AEC-Q101。另外,產品具高耐突波,應用範圍由消費性電子到汽車、工具機,擁有高可靠性。此外,本產品從七月起開始樣品出貨,自10月起,每月以300萬個規模投入量產。


圖一
圖一

背景

 


所謂齊納二極體,是用來保護電子機器免於瞬間超過額定值的大電流流過用的裝置。在電裝化持續進展的汽車領域上,在每一個Injection都使用一個齊納二極體。


ROHM至今於智慧型手機及各種行動裝置的電源等備有低電壓帶(2~47V)的齊納二極體,產品陣容豐富,深獲客戶好評。而且,近年來將焦點集中於汽車、工具機領域,強化電阻、電晶體、二極體及功率元件的產品陣容。


新品介紹

 


這次加入新的UDZV系列的產品為51~150V的高電壓型全新「UDZLV系列」,共計有12款。使用額定功率0.2W、2.5×1.2mm尺寸的封裝,除消費性電子、也使用在汽車的ECU和多功能事務機、噴墨式印表機等的電源部分。另外,也預定研發高電壓型額定功率1.0W的「KDZLV系列」。


ROHM於今後也會持續朝向汽車‧工具機領域研發適合的高電壓齊納二極體產品陣容。



圖二 : 從低電壓高電壓的完整產品陣容
圖二 : 從低電壓高電壓的完整產品陣容

產品特色

1.產品陣容豐富,應用廣泛



圖三 :  
圖三 :  

2.低雜訊,優異的耐突波特性


ROHM所研發的「UDZLV系列」經材料與製程的最佳化,獲致低雜訊及高突波耐性。與同級產品相比較,突波耐性較優,可因應消費性電子及車規要求。



圖四 :  
圖四 :  

[技術小百科]

齊納電壓

齊納二極體若施加一定量以上的電壓,則電流流通。其電流開始流通時的電壓稱為齊納電壓。


靜電放電(Electro-Static Discharge;ESD)

因人體帶有靜電,會造成電子機器的誤動作和損毀。


行車電腦(Engine Control Unit;ECU)

指發動汽車時,以電動式控制引擎點火和燃料噴射的微控制器。越是高級的車,所搭載的ECU也就愈多。


相關文章
以模型為基礎的設計方式改善IC開發效率
汽車動力總成的功能與網路安全三大考量
零交叉偵測 IC可大幅降低生活家電待機功耗
藍綠色LED有助提升多元色覺者之色彩辨識性
有助於車用最新插口型LED燈小型化之驅動器IC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62.2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