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無線通訊認證量測 Q&A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09月01日 星期六

瀏覽人次:【5320】

近幾年全球無線通訊的蓬勃發展,國內在無線通訊量測儀器的專業需求也大幅提升,目前發展此領域的廠商也越來越多。其中,聯盛通訊公司為歐洲第一品牌Rohde&Schwarz量測儀器的專業科技廠商,值得一提的是R&S為目前全球唯一能夠提供無線通訊認證量測的儀表製造商,其主導系統有如DECT、TETRA、GSM、W-CDMA..等等。


以全球Bluetooth SIG組織所認可的Bluetooth驗證實驗室為例,即是從研發設計、製造生產、成品測試中的全系列測試設備皆是採用R&S的測試設備,足見該品牌在全球無線通訊量測設備的地位。聯盛協理蔡吉文表示,去年該公司無線量測儀器較去年的銷售額成長超過25%,而對於今年市場的需求成長其也持相當樂觀的看法。


蔡吉文表示,Rohde&Schwarz是一家獨立的專門生產電子設備及系統的公司。公司名稱正是代表著創新、嚴謹及品質的同義詞。以堅實的成功基礎在歐洲市場及全球皆處於領導地位。R&S是一家服務範圍涵蓋廣播、測試及量測等領域的國際性公司。超過六十年的公司集團經驗從事開發、生產及行銷各式各樣的電子產品為主力生產項目。


R&S集團在以下的領域進行發展:包括測試及量測儀器、無線通訊系統廣播、傳呼及頻率通訊、無線通訊之監測及設定系統、IT(情報技術)的安全保證服務。該公司也特別重視品質的要求,R&S的品質管理系統通過ISO 9001及AQAP 110及150的驗證。該公司的電子通訊器材亦通過研發、製造、組裝及服務等項目的認證,而且是德國第一家被BZT(國家通訊事業認證機構)授權並通過系統測試的電話通話器製造廠商。


由於量測儀器的應用相當普遍及廣泛,對於電話通話器製造廠商而言,為了增加效率及競爭性,量測儀器的需求更是擴增速度極快。因此相對之下,量測儀器使用的廠商或使用者在使用上難免發生一些疑難雜症與其應注意事項,特就以下幾項常見問題提供Q&A。


Q:使用者如何知道儀器有故障發生?

A:R&S儀器均內建自我檢查功能,當儀器發生故障或使用者操作不當時,儀器均會產生警告的訊息,提醒使用者注意。警告訊息通常出現於螢幕的左上或右上角,內容通常為“ERROR”或“MSG”,在配備彩色螢幕的儀器上,警告訊息為紅色,當使用者發現儀器出現警告訊息時,使用者應立即將待測物卸下,同時可執行儀器自我測試或校正,如警告訊息消失,則可繼續使用,否則請立刻向聯盛工程部連絡,由我們來協助您排除警告訊息,以防止儀器操遭受更大的損害。


Q:當頻譜分析儀出現“UNCAL”的該如何處理?

A:“UNCAL”訊息出現通常為下列兩種情形:


1.掃瞄時間與解析頻寬〈RBW〉無法匹配,此時應調整掃瞄時間或解析頻寬使其互相匹配,建議採用“COUPLE”使掃瞄時間自動隨著解析頻寬調整,即可避免“UNCAL”訊息出現。


2.儀器自校資料超出規格:所有R&S儀器自校之資料均存於儀器內做為參考值,此資料如超出規格時則“UNCAL”訊息亦會出現。此時使用者可執行儀器之自校(Calibration)功能,如“UNCAL”訊息在自校結束後消失,則儀器可繼續使用,如“UNCAL”訊息未消失,則代表儀器可能產生故障,請儘速和聯盛工程部連絡以便我們協助解決。


Q:因為最近藍牙科技很熱門,請問貴公司有提供藍芽測試的相關儀器嗎?

A:有的,聯盛通訊針對藍牙產品研發的量測,提供了IQ調變信號產生器-AMIQ,向量信號產生器-SMIQ,與向量信號分析儀-FSIQ,還提供了專門測試Bluetooth的綜合測試儀器CMU200。客戶也可以在RS的網站上面Download最新版本的WinIQSIM 3.6版,跟AMIQ搭配來產生Bluetooth的信號。


此外,RS也幫客戶做好packet的編寫,客戶可直接叫出Example File來做更改。在信號產生方面SMIQ除了提供Bluetooth的標準信號,還可供各種Packet type以便客戶做Transmitter Test。在生產量測方便提供了CMU200綜合測試儀,來測試Bluetooth的產品,發射機量測方面:可測功率、時間準位、調變、頻率正確性及頻率漂移、圖形顯示及解調信號。接收機量測方面:可在跳頻模式下使用所有的79個頻道、可在測試模式下完成訊號的量測。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國科會TTA偕新創團隊挑戰CES 2024
» 圓展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台灣精品銀質獎
» 摩爾斯微電子與Xailient合作改變智慧型攝影機前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9.3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