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Yahoo新CEO Mayer給創業者的三個問題
 

【作者: 何向愷】   2012年12月12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667】

Yahoo為重振雄風,日前挖角Google高級主管Marissa Mayer擔任執行長。37歲的Mayer在Google任職13年後,決定轉換跑道跳槽到Yahoo。離職之前,Mayer擔任Google全球副總裁,負責當地語系化、地圖以及位置服務。


Mayer在Google是元老級員工,她以軟體工程師的身份於1999年6月加入Google,員工編號20。在Google,Mayer不僅是工程師,還是設計師,產品經理以及高級主管;她曾為Google創造了超過100件優秀產品。Google上市後,Mayer荷包已賺得飽飽的,根據”名人淨資產“網站估算,Mayer的淨資產超過3億美元。


她曾負責管理Google的收購事宜,而且還是一位活躍在矽谷的天使投資人。根據CrunchBase的資料,Mayer曾先後投資過移動支付公司Square、閃購網站One Kings Lane、視頻聊天服務Airtime、文具禮品設計公司Minted、線上媒體公司Brit以及無線充電公司Ubeam等。


從這些投資項目可以看出,Mayer的興趣相當廣泛,未來將帶領Yahoo走的路也充滿了可能性。事實上,Mayer對於如何成功營運創業公司有一套哲學,當她擔任TechCrunch Disrupt創業大會擔任評審時,有三個題目是她所關注的重點:


1. Can you deliver?(能否實現轉化?)


當Lit Motors團隊演示他們的得意之作 – 自平衡電動摩托車時,Marissa Mayer問道:“最終發佈產品與今天你們展示的模型產品能保持一致嗎?”換句話說,如果不能實現產品市場發行,展示花哨的模型產品就意義不大。


2. Can you connect?(能否實現合作?)


創業公司Gyft推出了一款移動禮物卡片App,Mayer想要知道,這一應用是否與蘋果公司新近推出的電子票券管理應用Passbook相相容,而這款應用吸引合作夥伴的賣點在哪。


3. Can you grow?(能否實現企業成長?)


機車修理服務平臺YourMechanic向使用者提供基於家庭或辦公場所的機車修理服務,而Mayer發問道:“服務平臺的規模如何實現成長?”Mayer向資料庫服務公司Prior Knowledge也提出了類似的問題,“為了保證預測服務的準確性,公司資料庫需要達到多大的規模才能滿足?”


如果你有許多點子,想開創自己的事業,不妨問問自己以上三個問題,是否真的貼近市場需求?能結合夥伴?並長遠成長呢?


相關文章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UL Solutions現身車電及零配件展 提供創新需安全、性能、環保測試
» 汽配、車電、智慧移動聯展開幕 揭露360度移動新時代
» 台達一體式直流充電樁UFC 500亮相 助充電營運商領跑市場
» 科睿唯安百大創新機構揭曉 台灣獲選11家居全球第三
» 克蘭詩與達梭系統攜手合作 提升各基地生產效率與品質一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2.162.17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