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HTC走向外貌協會
 

【作者: 丁于珊】   2012年12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290】

9月,接二連三的手機發布表會另人目不暇給,各款手機特點不盡相同。而手機大廠HTC選在蘋果發表iPhone 5後沒多久,也在紐約召開大型發表會,發表兩款Windows 8系統智慧手機 - Windows Phone 8X及Windows Phone 8S。


「今天將會是行動產業的另一個重大變革」、「我們對這款手機非常有自信,」HTC執行長周永明在19日的紐約發布會中提到,兩款新手機的設計重點-簡單、精緻、人性化。隨後,HTC首席設計師Scott Croyle也對兩款新手機的設計做了更詳盡的介紹,包括四面環繞的玻璃邊緣、和手機表面平齊的按鈕、顏色上和Andorid系統做出明顯的區分等。


就在各家手機大廠紛紛強調自家手機中所擁有的各種創新功能,如Nokia的Lumia 920中加入了無線充電、拍照技術PureView,HTC卻反其道而行,選擇以大膽的配色以及精緻的外觀設計作為迎戰特點。


短短半個小時的發表會中,不斷強調其” Beautiful design”- 一體成形的機身設計、四面弧度的顯示器,以及Windows Phone鮮豔的顏色(Windows Phone 8S提供紅、黑、藍三種顏色,8S則提供黃、白、藍、紅四種顏色),在非黑即白的智慧手機市場中,添加了更多色彩。Scott Croyle也表示,HTC近來在設計及品質上都非常出色。


面對蘋果及三星兩大強勁對手的挑戰,HTC市場地位已逐漸流失。然而,HTC卻似乎仍不明白,問題到底出在哪裡。儘管在發布會一開始周永明即強調今天會是行動產業的另一個重大變革,但除了一貫的強調Beats Audio及相機功能外,卻不見其他足以稱得上是變革的設計。


HTC在崛起之初,以大膽創新作為特點,在仍然是默默無聞時,就已受到微軟關注。2002年,和微軟合作,推出全球第一款搭載微軟Pocket PCPhone Edition作業系統的PDA Phone,打開知名度。在Google發布Android作業系統後,和其合作,發表全球首款Android系統的智慧手機,並在Android陣營快速站穩腳步。如今,雖不改初衷,仍以大膽創新作為特點,卻讓消費者看不出其創新設計在哪裡。


或許是微軟掌握了大部分的內部設計,使的手機製造商沒辦法增加其他服務,突出其獨賣價值,只能從外觀、顏色上做出變化。然而事實上,HTC在日前發表的HTC J中,也是以絕佳的潮流設計、極致工藝美學、引領時尚潮流等特點,並主打其顏色滿足年輕人的需求,外觀、顏色似乎成了HTC最與眾不同的特色。


Nokia行銷主管Chris Weber更直接在個人Twitter中指出,LUMIA建立了真正的差異化功能,例如PureView、無線充電、定位導航等,暗諷HTC的兩款Windows Phone在規格、設計上都未有太大的亮點。Gartner研究總監Roberta Cozza也指出,HTC在Android市場中,特色未能突出的問題將會在Windows Phone中更加困難,因微軟掌握更多平台的設計;因此,HTC需要更進一步加強其生態系統的價值,否則其市場並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相關文章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XinXin發言於2013.01.05 01:03:32 PM
已刪
Ernielei發言於2012.12.21 04:38:18 PM
Android可以後發先至的最主要原因是一個開放的架構,使用者幾乎可以在一個開放的平台找到或按照自己的意願改變手機的應用習慣。我用過IPhone也用過WinPhone 現在回到Andriod,前面的兩支手機試圖強迫使用者接受他的安排創造他們要給的體驗,對於一些保守的使用者也許管用,但是面對越來越熟練的使用者,過多的限制反而是致命的軟肋,會逐步流失越來越多的使用者。HTC sense造就當初的成功就是照顧到使用者的感官與差異感,越來越老練的消費者會被吸引會越來越多的集中在自我感覺的實現,哪一個平臺可以照顧到使用者這個慾求,哪一個平臺就能越快擴張。科技始終來自人性,一個限制過多的平臺的中興之路看起來有點吃力不討好,硬體的更新可能只會爭取到一至兩個月。品牌除了最新最強大的硬體做為門票,如何照顧到消費者多變與方便的需求才是最終的決勝戰場。
  相關新聞
» 工研院秀全球最靈敏振動感測晶片 可測10奈米以下振動量
»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 再生能源成長創新高 但發展程度並不平均
» 意法半導體突破20奈米技術屏障 提升新一代微控制器成本競爭力
»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6.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