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德國六大工業巨擘加速產業升級
「台灣智造日」研討會

【作者: CTIMES】   2018年05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895】


圖一 :  六家德國工業巨擘代表齊聚2018台灣智造日,分別是浩亭林筆章、易格斯訾柏杰、庫卡郭青庭、威騰斯坦鍾田庫、西門子譚世斌、宜福門洪鼎民(左至右)。
圖一 : 六家德國工業巨擘代表齊聚2018台灣智造日,分別是浩亭林筆章、易格斯訾柏杰、庫卡郭青庭、威騰斯坦鍾田庫、西門子譚世斌、宜福門洪鼎民(左至右)。

「2018台灣智造日-德系率先靈活製造」研討會於台中舉行,共邀請六家德國工業巨擘,分別有宜福門(ifm)、西門子(SIEMENS)、浩亭(HARTING)、易格斯(igus)、威騰斯坦(WITTENSTEIN)、庫卡(KUKA)等6家業者,一同探討智慧自動化、靈活彈性製造等方案。


宜福門產品經理洪鼎民表示:「透過感測器,可以讓使用者收集現場設備的資訊,得到數位化的數據後,就能進一步分析,改善工廠的問題。」


透過宜福門提供的I/O模塊,能夠符合不同PLC的配置進行訊息傳輸,可以用做能源管理以及狀態監控,應用領域相當的廣。而要讓工具機產業進步,就得在品質、彈性、效率上獲得提升,其中的關鍵就是數位化。


目前西門子準備在台中設立數位化體驗暨研發中心, 提供一條龍式的生產管理服務。西門子副協理譚世斌解釋:「我們所提供的解決方案能應用虛實整合(數位雙胞胎)技術,實現從機台設計、製程規畫、生產執行一直到客戶服務的數位化智慧製造鏈,在軟體的環境中就能模擬機台加工、製造以及自動化流程,提升產業的競爭力。」


要讓工廠智慧化,其中的關鍵零組件也得進一步整合,讓工廠運作更有彈性。浩亭總監林筆章表示:「模組化的連接器是智慧工廠前進的關鍵,電源、信號、數據等電器訊號於一組連接器上,能有效減少佈線並能抵抗雜訊干擾。透過讓連接器數位化,也能讓傳輸速度更快、更穩定,設備也能更加安全。」


同樣是工業零組件大廠,易格斯產品副理訾柏杰認為整合是必然趨勢:「拖鏈是我們固有業務,我們近期開始與供應商合作進行模組化,將油管、風管、拖鏈等整合,讓客戶減少倉儲負擔,也讓後續維修更容易,減少佈線時間。今年漢諾威展也針對Cobot固定座進行加強,將金屬材質改為塑膠,防止人員受傷。」


在減速機上有多年研發經驗的威騰斯坦,也是智動化發展關鍵的一角,業務經理鍾田庫說:「2015年在漢諾威工業展登場的Galaxie減速機,就獲得歐洲工程界極高榮譽的HERMES AWARD。Galaxie除了結合高性能伺服馬達與減速機,達成小型化目的,也整合了訊息連結,大幅提昇使用效率。Galaxie有別以往減速機都只是線接觸,在改變為面接觸後,消除死角問題達到「零背隙」,也讓效能傳遞增加,剛性更高,能廣泛應用於工具機的加工頭上。」


庫卡則針對人機協作特別說明。庫卡業務經理郭青庭表示:「庫卡提供的機器人將大幅提升工廠的自動化進程及產能,尤其是在工具機產業領域上。如LBR系列輕型機器人在關節上擁有扭矩感測器,能與使用者配合協作,而過去所使用的實體I/O、虛擬I/O,也將進展至單一站點操作SPO,它能讓你在單一介面上操作工具機或機器手臂,進行取放與加工作業,並顯示所得數據。」


相關文章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 TPCA展望2024台灣PCB產值 有望翻越8千億元高峰
» 洛克威爾自動化攜手NVIDIA 擴大AI在製造業的應用規模
» 台達子公司泰達8廠及研發中心開幕 擴大電動車研發及產能布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8.142.1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