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西門子引進前瞻高效解決方案
為客戶數位化量身加值

【作者: 陳念舜】   2022年04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261】

在今(2022)年二月剛結束的台北TIMTOS x TMTS工具機聯展中,除了有工具機產業將已累積兩屆實體展的技術能量和產品推陳出新,以兼顧台灣內、外銷市場需求,也有不少中小型企業在政府、法人單位輔導下,開始積極投入線上行銷、遠距維運服務等應用,展現數位轉型實力。西門子公司(Siemens)則仍持續支援台灣前瞻數位解決方案,包含最新數位原生控制器SINUMERIK ONE,以及智慧邊緣運算和雲端應用等開創新商業模式,透過無限數據創造無限價值。


西門子公司工具機處產品經理許壬己表示,自從2019年前該公司SINUMERIK ONE問世以來,台灣西門子積極協助國內廠商接軌國際,相對亞洲其他國家導入進度相對較快。今年西門子更特別強調將行之有年的數位雙胞效益,和工具機製造廠(Maker,如永進、東台)、終端加工業者(End user,三隆齒輪)等不同領域客戶的價值深度整合協作,將更容易展現其數位轉型成果,以持續協助產業加倍提升加工效能、品質與縮短上市時間。


圖一 : 西門子公司工具機處產品經理許壬己表示,今年西門子特別強調將數位雙胞效益和不同領域客戶的價值深度連結整合,以持續協助產業提升加工效能、品質與縮短上市時間。
圖一 : 西門子公司工具機處產品經理許壬己表示,今年西門子特別強調將數位雙胞效益和不同領域客戶的價值深度連結整合,以持續協助產業提升加工效能、品質與縮短上市時間。

如工具機製造大廠東台精機,便藉此聚焦自身數位轉型需求,加強與經濟部工業局、光陽工業溝通交流並參與領航計畫,從而成功開發台灣首條機車關鍵零組件智慧生產線。且在實機銷售上,東台也與西門子合作推動數位轉型,期待能提高服務占營收比例,減少仰賴實體銷售及不必要的庫存,分別導入對應的數位雙胞胎解決方案。


許壬己進一步分析西門子與其他控制器供應商提供的最大差異,在於後者其實較偏向工具機製造廠商需求,西門子則能兼顧OEM設備、終端加工業者應用領域並偕同國內相關軟硬體合作夥伴共同建立產業生態系。德國總部專家還將之依電動車、醫療、航太等不同產業群聚分別看待,甚至為此併購其他市面上專用解決方案如Omative的Adaptive Control功能。


同時與Tesla等終端一線大廠供應商無縫接軌,最終實現工業4.0願景。許壬己說:「目前歐美各國在投入航太、電動車產業應用較早,台灣廠商則盼有機會加入Tire1供應鏈,目前也有國內機械廠透過國外子公司,直接與終端加工業者接觸、討論。」


此外,因為台灣中小企業畢竟不像其他領導大廠具有完整IT研發團隊,整機製造廠商在國際市場競爭能力又相對弱於零組件廠商,即使已有建立完成的模型,後續也未必行有餘無力承接,並將之商品化,西門子藉由各類型的數位雙胞胎應用以及產業用的App也協助如國內業者降低雲端應用建置成本,打造小規模客戶也能維護的應用軟體.或是透過智慧化邊緣運算應用Adaptive Control協助國內客戶期望無痛升級廠內產能和滿足節能需求.另外在受到疫情中斷跨國商務期間,西門子也推廣遠距線上調教、培訓服務,並由德國專家在遠端分析數據或進行系統升級。


隨著製造業邁向跨域整合服務,所需人才也愈來愈廣,卻在近年來半導體產業大力搶才的情況下,加劇缺工及留才困境。不只缺乏專業機械人才,就連軟體資訊、節能減碳工程師都需求孔急,現今大概只剩產學研跨學科合作這條路。


西門子則能協助其降低轉型成本、技術門檻,包括與學研法人單位、等密切合作,開發數位雙胞胎應用範例;亦大力支援經濟部與教育部採購工具機實習設備採購案,提供軟硬體與工具機廠合作,協助培訓人才,盼能克服現今少子化社會缺工及半導體磁吸人才效應,達到成功產業數位轉行的典範轉移。


相關文章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達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導體材料與測試技術
»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 Lumotive與益登科技合作 加速台灣固態光達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91.16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