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PolarFire® FPGA Splash套件的JESD204B串列介面標準
 

【作者: 鄭世仁】   2023年01月18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2776】

Microchip的PolarFire® FPGA產品業界認証具有出色可靠的低功率、高安全性元件,一直被廣泛應用於有線和無線通訊、國防、航空、工業嵌入式、人工智慧、影像處理等不同範疇。本文將介紹如何在PolarFire Splash套件上實現JESD204B獨立設計,並搭配GUI演示應用的電路板。此設計是使用PolarFire高速構建的參考設計收發器模塊,以及CoreJESD204BTX和CoreJESD204BRX IP內核。它在運行時透過收發器將CoreJESD204BTX數據發送到CoreJESD204BRX IP內核。此設置有助於獨立的JESD不需要類比轉換器(ADC)或數位轉換器介面。


Microchip的PolarFire FPGA具有嵌入式高速收發器模組,可以處理的資料速率從250 Mbps到12.5 Gbps不等。收發器(PF_XCVR)模塊集成了幾個功能以支持 FPGA多種高速串行協議。JESD204B是一種高速串行JEDEC委員會制定的數據轉換器介面標準。JESD204B標準減少了高速數據轉換器和接收器之間的數據輸入和輸出數量。Microchip提供發射器的CoreJESD204BTX和CoreJESD204BRX IP 內核以及JESD204B標準的接收器介面。這些IP內核易於與JESD204B的數據轉換器整合,以開發無線基礎設施等高帶寬應用收發器、無線電、醫學成像系統以及雷達和安全通信。這些IP內核支援從x1到x8的鏈路寬度,以及每通道250 Mbps到12.5 Gbps的鏈路速率使用子類0、1和2。


設計要求如下表一列出了軟體、硬體與IP運行展示所需的資源,大家也可從Microchip網站下載參考設計與開發軟體來實現。



以下PolarFire JESD204B演示設計,連接符合JESD204B標準的資料轉換器,它帶有PolarFire的元件。這個設計中的硬體實現如圖一所示:


1. DATA_HANDLE_0與GUI介面,GUI支持選擇PRBS或波形輸入。


2. DATA_HANDLE_0將輸入選擇傳遞給DATA_GENERATOR_0模塊,後者生成相應的輸入數據並將其發送到CoreJESD204BTX IP內核。


3. CoreJESD204BTX IP內核執行基於配置生成的JESD204B發送器功能,並將數據發送到PF_XCVR(收發器)IP內核。


4. 編碼數據由CoreJESD204BRX IP內核接收,因為PF_XCVR模塊的TX和RX通道被環回。


5. CoreJESD204BRX IP核根據配置執行JESD204B接收器功能,並將數據發送到 GUI以查看所選輸入。



圖二所示為在LiberoR SoC實現JESD204B通訊演示硬體IP。



圖(三)為透過Libero SoC 撰寫測試模擬JESD204B所得的訊號。



本文利用模擬驗證,並確認此訊號無誤,再將此開發設計程式燒入FPGA中做驗證。圖(四)開發實體參考設計PolarFire Splash EVB實體圖。



利用PolarFire Splash EVB連接PC,並搭配GUI做驗證,得到CoreJESD204BRX 收到的波形,如圖(五)所示。由此圖可得知實際測試與模擬的波形是相同。



本文所探討JESD204B Standalone Interface,利用理論實作搭配GUI驗證與模擬訊號分析,得到符合的訊號波形。以減少設計開發時程。若有任何疑問,歡迎參閱Microchip網頁了解更多相關的產品資訊,或與我們聯絡。


●FPGA及PLD:https://www.microchip.com/en-us/products/fpgas-and-plds


● PolarFire FPGA:https://www.microchip.com/en-us/products/fpgas-and-plds/fpgas/polarfire-fpgas


以下亦列出了更多有關JESD204B標準和IP內核的資訊的供各位讀者參考:


‧有關PolarFire收發器模塊、PF_TX_PLL和PF_XCVR_REF_CLK的信息,請參閱UG0677:PolarFire FPGA收發器用戶指南。


‧ 有關 PF_URAM(PF Micro SRAM)的更多信息,請參閱UG0680:PolarFire FPGA Fabric用戶指南。


‧ 有關CoreJESD204BTX的更多信息,請參閱CoreJESD204BTX手冊。


‧ 有關CoreJESD204BRX的更多信息,請參閱CoreJESD204BRX手冊。


‧ 有關Libero、ModelSim和Synplify的更多信息,請參閱Microchip Libero SoC PolarFire網頁。


參考來源:


[1] DG0796 Demo Guide PolarFire FPGA Splash Kit JESD204B Standalone Interface


本文作者為:Microchip主任應用工程師 鄭世仁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73.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