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引領5G之路
技術創新,領導產業發展

【作者: Steve Mollenkopf】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9375】

行動產業發展迅速。每款新手機都比上一代更強大;每一代網路的性能較前一代都有提升。


每個漸進式的發展都在影響著我們與日常所用的技術和終端產品之間的關係。但每十年左右都會出現一個重大轉折,去重新定義什麼是「行動」,以及「行動」要如何運作。當高通發明3G技術時,我們把寬頻互聯網帶入過去主要用於通話的終端裝置,開啟了全新的行動世界。當我們引領4G LTE時代時,行動視訊分享開始興起,行動寬頻連線數量劇增。


現在我們正引領下一個十年及未來的5G之路。3G和4G使人與人相聯,而5G將使萬物互聯。與前幾代行動技術相比,5G將成為更強大的統一架構,在未來發揮更大的作用。它會成為重要的連接層,對我們的城市、工作、家庭和自身至關重要,也將是未來技術革命的基礎。



圖1
圖1

5G將行動網路和技術拓展到更廣泛的產業中。它將實現智慧城市,支撐未來城市人口的增長;將支援無人車,實現車輛與車輛之間以及車輛與交通信號燈之間的通訊,從而拯救生命;將支援虛擬實境(VR)頭盔,讓我們以全新方式體驗世界;將支援人體感測器,可監控健康狀況並提供飲食建議…它將改變我們與世界以及我們彼此之間互動的方式。


實現這樣一個透過5G互聯的世界是非常複雜的。你需要一種新型的行動網路,來滿足一系列不斷擴展、多種多樣的連接需求,比如高輸送量和低時間延遲、高安全性和低功耗、高可靠性和深度覆蓋。5G平臺需要具有高度靈活性和靈敏度,可以準確地根據每個應用的要求來部署合適的技術、頻譜和頻寬,並支援面向未來服務與終端類型的高效重複使用。


你還需要充分利用每一段頻譜—跨多種可用頻譜監管典範和頻帶—從1GHz以下的低頻頻段到1GHz至6GHz的中頻頻段,再到被稱為毫米波的高頻頻段。你需要支援終端裝置能夠同時在授權頻譜和共用頻譜上工作。你需要以終端到終端等新方式進行連接,並且需要全新的端到端解決方案加以實現。


這將要求高通在現有累積的基礎上實現全新的技術創新。不存在單一的5G技術組件,也沒有5G黑馬。相反地,5G將利用許多不同的技術創新,包括高頻寬低時間延遲設計、頻譜共用技術、先進天線技術、通道編碼技術和大規模MIMO等。


高通是一家發明公司。多年來我們一直致力於這些5G基礎技術的研發。一路走來,並不容易。研發一項前瞻性技術難度不小;而讓大量前瞻性技術協調工作難度更大。不過這正是高通在做的事情。


我們在4G LTE和Wi-Fi領域擁有技術領先性和大量專業累積,而5G將建立在此基礎之上。我們正在引領多項5G技術的發展,包括非授權頻譜LTE、千兆級LTE、LTE IoT(面向物聯網的LTE)、WiGig 802.11ad和行動毫米波技術。我們已經推出端到端的5G原型和測試平臺,例如我們最近發佈的6GHz以下5G試驗平臺。我們為3GPP的5G新空中介面(NR)標準化進程做出積極貢獻,並積極參與pre-5G試驗活動。我們擁有的經驗和能力使得我們能夠探索多種技術路徑,並作出最佳之選。我們深諳與合作夥伴密切合作之道,而這些合作夥伴對於上述技術的規模化部署至關重要。我們擁有獨特的優勢,將引領全球進入5G時代。


當然,這樣的變革並不是一夜之間就發生的,但是5G也並不像你想像的那樣遙遠。Pre-5G技術目前正在進行外場測試和試驗,3GPP標準化也在穩步推進,以打造2019年(若非更早)首批部署的5G藍圖。



圖2 : (source:www.techdaring.com)
圖2 : (source:www.techdaring.com)

5G帶來的顛覆性影響巨大,幾乎每個產業都在考慮這對於它們來說意味著什麼。高通將憑藉深厚的專業累積、技術領先性,以及永不停歇的精神,幫助產業確認5G對它們的意義。要做到這一點,其中一個方式就是我們擁有一個涵蓋整個產業生態鏈的全球系統專家團隊,對新功能和網路進行優化。


我們發明的任何東西、我們變革的任何東西和我們克服的任何障礙都已為5G即將開啟的無限機會奠定了基礎。當其他人尚在談論5G時,我們已著手打造5G;當其他人還在等待5G到來時,我們已經銳意創新讓其變成現實—此刻,享受未來。


(本文作者史蒂夫·莫倫科夫(Steve Mollenkopf)為高通執行長)


相關文章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Wi-Fi在智慧家庭中變得日益重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77.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