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讓部署Layerscape為基礎的邊緣運算節點更簡單
 

【作者: Joe Byrne】   2018年06月1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99】

邊緣運算技術讓恩智浦的同仁都感到興奮不已。我們與Alibaba、Amazon及Microsoft等志同道合的夥伴攜手合作,將他們的邊緣運算架構應用在我們的處理器中。無論是哪一種目標市場,我們所有人都熱切地希望加快邊緣運算解決方案的OEM發展。


此外,我們也想要幫助OEM廠商獲得安全且適用的解決方案。恩智浦相當重視安全性,因此大舉投入在信任架構及支援軟體的開發。同時,可用性也相當重要。易用性過去曾優先於安全性,但如今的世界充斥無所不在的駭客攻擊,安全性不能再是次要考量。有鑑於此,恩智浦開發了EdgeScale。EdgeScale能協助管理邊緣節點和相關的應用程式,這項創舉無疑能大幅改善安全性,同時具備易用性。


我們預設企業組織一次部署將安裝數以千計的邊緣節點。一家為消費者提供服務的公司,甚至可能安裝數百萬個節點。這些節點都不會有顯示器或鍵盤,甚至一旦部署在現場後,都無法實機存取這些節點。然而,將這些節點插入連接至企業LAN網路或家中寬頻連線後,只能祈禱節點不需要任何錯誤修正、功能更新或安全性修補程式(隨插即「祈禱」),無疑相當不切實際。


另一方面,手動設定每一個節點也相當不實際,因為節點數量非常多,管理上非常不便,這些節點可能也不具備使用者介面。一款能提供零接觸上線、遠端管理、線上韌體更新及除役等服務的系統,能提供克服這些問題的解決方案。



圖1
圖1

EdgeScale – 彈性化的架構

邊緣節點管理人員可透過EdgeScale,採用三種模式與裝置進行互動。第一種是網頁式儀表板,此模式在第一版的EdgeScale中即可使用。這是一款網頁式「指向點擊」系統,能用於設定儀表板等裝置,雲端公司則可以提供此儀表板,來讓客戶設定虛擬機器。管理人員可以藉此建立模型邊緣節點、註冊以密碼編譯簽章識別的實體節點、上傳Docker容器等韌體,以及部署應用程式(包括數種我們的應用程式庫提供的應用程式)。


第二種模式是命令列介面(CLI),此模式會在後續的EdgeScale版本中推出。開發人員和IT專業人士在處理工作站、網路交換器和其他設備等方面,一直以來都會使用命令列提高生產力。CLI一般比儀錶板更加強大、能提供更多資訊,並具備更加精細的指令功能。一名 IT 專業人士曾在數十年前向我表示,如果只需要進行一次任務,「指向點擊」系統 (像是 EdgeScale 的儀錶板) 就足以勝任,但是如果任務需要重複執行,那麼CLI會是更有效率的方案,一家需要管理數千計甚至數百萬計節點的公司,就可能較適用後者。例如,開發人員可以用CLI建立韌體映像,接著只要在他的筆記型電腦上輸入幾行命令,就可以將映像推送至多部裝置。


接下來是我們發展藍圖的第三種模式──RESTful API。與CLI相比,API可以提供更高效的自動化功能,能讓開發人員自行編碼專用於管理邊緣部署的應用程式。邊緣節點管理人員能使用這項工具,進行更高效率的工作自動化,輕鬆擴大部署規模。


那EdgeScale與合作夥伴提供的邊緣運算架構搭配使用的效益如何?我們的回答是兩者之間能緊密整合。這些公司提供軟體架構(例如Alibaba Aliyun、AWS Greengrass、Azure IoT Edge)給邊緣開發人員使用,將架構置於應用程式和應用程式管理服務中。也就是說,他們透過軟體應用程式的角度來解決邊緣節點管理工作;而恩智浦主要做為硬體供應商,透過布建及管理硬體的方式,解決邊緣節點管理工作。


我們與架構供應商攜手合作技術,藉此幫助邊緣節點OEM廠商和開發人員取得安全適用的解決方案,並讓方案迅速上市。我們與軟體專業的合作廠商聯手,整合雙方的專業。例如,如果一家供應商推出裝置金鑰安裝及裝置登錄的手動系統,我們可以利用EdgeScale 來自動化執行這些流程。如果兩家廠商之間的功能有所重疊,我們將會調整EdgeScale,如此一來,OEM廠商和開發人員就能取得流暢無比的解決方案。



圖2
圖2

總結來說,恩智浦將全心擁抱邊緣運算技術。運用我們在嵌入式處理及安全性的優勢,我們將能取得龐大的市場商機。隨著Layerscape及i.MX系列產品推出,我們提供多樣的64位元Arm邊緣運算處理器系列產品。由於安全性必須從受信任的硬體基礎開始著手,這些處理器皆整合了信任基礎架構。


恩智浦也清楚理解到,若要實現我們的願景,讓更多產業部署數百萬計的邊緣節點,其中必有許多阻礙需要克服。這些節點和節點中託管的軟體必須易於開發、易於管理,而且擁有極高的防護能力,而EdgeScale成功讓邊緣節點開發人員和管理人員克服這些阻礙。


(本文作者Joe Byrne為恩智浦半導體數位網路事業部資深行銷經理)


相關文章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將意圖轉化為行動:走進嵌入式語音控制新時代
低功耗MCU釋放物聯網潛力 加速智慧家庭成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 貿澤電子已供貨適用於智慧型馬達控制和機器學習應用的NXP MCX微控制器
» 恩智浦發佈永續發展報告 積極實踐ESG目標
» TrendForce:台灣強震過後 半導體、面板業尚未見重大災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72.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