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用樂高打造星際大戰BB-8可愛機器人
想像力天馬行空

【作者: 德州儀器】   2016年07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7781】


TI的工程師Mark Smiley是個十足的大男孩,雖然已經34歲,童心未泯的他卻依然是電影《星際大戰》的忠實粉絲,同時對於樂高玩具也甚為著迷。Mark的辦公桌上擺滿了用樂高搭建的宇宙飛船模型,家裡更像是一個堆滿了樂高的玩具王國。


最新一部的《星際大戰》上映後,可愛的機器人BB-8擄獲了Mark的「芳心」,於是他突發奇想,用樂高打造了一個小型的BB-8機器人;這個機器人可以像球一樣四處滾動,但滾動的過程中,它的頭部卻始終懸浮於身體上方。



圖1 :  電影《星際大戰》的BB-8機器人很搶眼
圖1 : 電影《星際大戰》的BB-8機器人很搶眼

對於孩子們而言,頭部可以懸浮在滾動的身體上的機器人簡直是不可思議。原來,Mark的秘訣是採用內置磁鐵使整個頭部保持平衡。


Mark表示,這個機器人的核心就在於其重量足夠的球身和磁鐵。但是全部使用樂高打造還是相當具有挑戰性。



圖2 :  TI工程師Mark Smiley用樂高打造星際大戰BB-8可愛機器人
圖2 : TI工程師Mark Smiley用樂高打造星際大戰BB-8可愛機器人

此外,除了機器人的身體,甚至連磁鐵都取自於舊的樂高玩具。無意間看到家中遊戲室內的球形樂高零件後,Mark決定要自己打造一個BB-8機器人。


Mark說明,他真的非常想擁有一個BB-8小機器人。當看到家裡那個球形的樂高後,便立刻找到了靈感。


Mark迫不及待的想要完成作品,並且用自己打造的機器人去參加樂高創意大賽,並立馬把這個想法告訴了他的畫家朋友James。Mark表示,當把未加工的原型設計展現在James面前時,他的眼睛為之一亮且大加讚賞此一機器人。於是,James用畫筆將這顆小球裝扮成了電影中BB-8機器人的樣子。


在添購了一些新的樂高組件並埋頭苦幹幾個月後,Mark的作品入圍了樂高創意大賽。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有超過一萬多人投票給他的機器人,而且超過十一萬四千多人觀看了他發表的機器人影片。


今年二月,《Popular Science》(科學新時代)雜誌針對這個作品做了一篇專題報導。樂高也已開始評選Mark的BB-8機器人以及其他樂高粉絲們的設計作品,並且正在考慮將它們推向市場的可能性,最終的獲獎結果將於今年下半年公佈。


《科學新時代》的報導中提及,如果能夠獲得樂高的青睞,這個機器人就會從業餘的創造搖身一變成為熱銷商品,這簡直太振奮人心了!


Mark也表示,《科學新時代》刊登自己的創意讓他深受鼓舞,而這個設計也陸續在Popular Mechanics、Gizmodo和Tech Crunch等知名雜誌上刊登。


Mark的同事Robert則表示,深深佩服Mark的創造性思維,Mark是在公司中最有創造力的創意魔人,作為一名深愛爵士樂的製造業工程師,不管那些天馬行空的創意是多麼的瘋狂,都非常尊重和欣賞那些願意付諸行動的人,他們總是對這一切都充滿了熱情與自信,這就是與Mark一起工作時的感受。


Mark並不在意比賽的輸贏,他覺得自己樂在其中,重在參與和享受創意發想的過程。Mark形容,他和妻子Katrina很隨興、喜歡輕鬆愉快的生活。


他們都喜歡出國旅行和看電影(他們已經看了三遍最新的星際大戰)。如今,他們有一個1歲的女兒Effie,所以他們投射更多注意力在親子活動上,例如,與鄰里街坊的其他爸爸們一起在附近的公園為他們的孩子建造一個縮小版的高爾夫球場。



圖3 :  (source: httplegokidsfest.com)
圖3 : (source: httplegokidsfest.com)

不得不說,Mark真是一個涉獵廣泛的萬事通。他曾經和朋友建造過大型的投石機,在木工領域上略知一二,同時他也是The Quattos樂隊的一員,熱愛吉他與音樂,此外,他還幫助他所工作的晶圓廠製作生產安全宣導影片。


儘管他有很多興趣愛好,他仍然打算利用業餘時間繼續研究樂高玩具,希望能夠創造一些新的作品。他表示,可以在其中獲得無窮樂趣的原因在於,這是一個破解謎題和解決困難的過程,自己動手製作,成功設計出專屬於自己的作品的確是有其令人著迷之處。


相關文章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以固態繼電器簡化高電壓應用中的絕緣監控設計
以半導體技術協助打造更安全更智慧的車輛
適用於整合太陽能和儲能系統的轉換器拓撲結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國科會擴大國際半導體人才交流 首座晶創海外基地拍板布拉格
» SEMI:2023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微降至1,063億美元
» TrendForce:台灣強震過後 半導體、面板業尚未見重大災損
» 貿澤電子即日起供貨德儀TDES9640解串器中樞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8.23.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