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OEM機器製造商利用模擬軟體提高效率
 

【作者: 洛克威爾自動化】   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342】

日本OEM機器製造商平田機工致力於利用其自行開發的模組,活躍於汽車及半導體產業,擅長從設計、工程到調試的端對端機器供應。如今從全新的自動化模擬軟體獲得品質提升,以及在前置時間方面附加價值的回報。


一切看似順利,然而程式除錯和職務訓練長久以來一直困擾著OEM機器製造商平田機工(Hirata)。雖然程式本身即使在機器製作之前也可以進行檢查,但除錯只能在機器製作完畢並執行程式後才能進行;接著是進行示教。


「示教」通常是透過人機介面(HMI)輸入機器人每個軸的位置來完成。若要輸入非常精確的位置,就必須非常小心並花費許多時間。因此,平田機工自然會思考「如果我們不用等候機器製作完成就可以開始除錯流程,會是怎樣的情況?」


同時,調試是平田機工的另一項挑戰。特別是海外的專案,在機器抵達現場之前,現場人員必須等候數星期,甚至數個月的時間—視目的地而定。接著他們想知道他們在運送和裝運期間有哪些事情可以做。



圖1 : 一般來說,程式本身即使在機器製作之前也可以進行檢查,但除錯只能在機器製作完畢並執行程式後才能進行。(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圖1 : 一般來說,程式本身即使在機器製作之前也可以進行檢查,但除錯只能在機器製作完畢並執行程式後才能進行。(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然後平田機工接觸到洛克威爾自動化的Emulate3D軟體。平田機工和洛克威爾自動化在可程式邏輯控制器(PLC)或伺服產品等組件供應方面有業務關係,特別是運送到美國的機器。


在2019年1月,洛克威爾自動化為擴充其數位工程的功能收購了Emulate3D,並開始推廣數位工具的銷售。當時雖然盛行透過模擬軟體進行離線示教,但模擬無法測試程式,因此無法利用模擬工具進行除錯。


模擬可以讓工程師在虛擬環境利用3D電腦輔助設計(CAD)物件執行程式,因此工程師不需要等候機器製作完成即可開始程式的除錯。平田機工對日本洛克威爾自動化技術顧問所做的初次示範留下深刻的印象。



圖2 : 模擬可以讓工程師在虛擬環境利用3D電腦輔助設計物件執行程式,不需要等候機器製作完成即可開始程式的除錯。(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圖2 : 模擬可以讓工程師在虛擬環境利用3D電腦輔助設計物件執行程式,不需要等候機器製作完成即可開始程式的除錯。(source:Rockwell Automation)

透過反覆試驗及錯誤進行概念驗證

日本洛克威爾自動化團隊於2019年6月當面向平田機工的工程師展示Emulate3D。平田機工對初次的展示與示範感到印象深刻,但同時也覺得需要進行技術驗證。接著開始合作概念驗證的過程。平田機工提供部分技術資訊給洛克威爾自動化的顧問,讓他們打造更客製化的示範。洛克威爾自動化的顧問帶著客製化的示範回到平田機電,為平田機電提供更多次設定的額外輸入。經過多輪溝通之後,平田機電的工程師對此工具更有信心,並尋求管理階層核准預算。


熊本事業部事業部門的Shimizu提到那一刻,表示:「我們接觸過多種模擬解決方案,但最後都只能小規模部署。不過Emulate3D不一樣。我們拿到洛克威爾自動化利用我們實際3D CAD資料開發的示範程式之後,立刻就對其品質有深刻的印象,並且覺得有多種使用案例的巨大潛力。」


預算通過核准之後,平田機工於2020年1月指派專屬工程師,並由洛克威爾自動化的技術顧問展開密集的實作培訓。數個月的培訓讓專屬工程師可以充分利用模擬工具,而且在某些實際的專案中達到部分優良的結果。這成功催生出全新的「數位工程師團隊」,由總經理Kusuguchi擔任該部門總經理。


在2021年4月,Kusuguchi組織所屬的下一個事業部門,成立了由四名工程師所組成的「3D設計推廣團隊」。現在,Emulate3D適用範圍擴大,將工程時間減少了30%,而且除錯的工作效率提高了70%。


意想不到的「副加產物」

Emulate3D可以整合虛擬實境(VR)的功能,因此除了檢查執行PLC程式的機器,還可以在虛擬環境中完成詳細的安全檢查或危險預測。這也可以用來進行虛擬調試,這讓平田機工能夠縮短需要的工程師派遣與調試時間。


除此之外,故障排除或工廠驗收測試(FAT)也可以在虛擬模擬機器作業中完成。事實上,平田機工表示,因為全球疫情的關係,他們接到越來越多遠距FAT/故障排除的要求。將業務行為從實際到場/面對面改成遠距,不僅是平田機工,連終端使用者都可以大幅獲益。


另外,Emulate3D和VR的結合可以實現虛擬培訓環境,讓現場工作人員可以在等候海運的同時完成操作培訓。這項虛擬培訓也適用於尋求培訓的新進員工。


後續階段

到目前為止,模擬工具在製造與工程產業的優勢顯而易見,但平田機工也還在評估這個工具的多元價值。例如,作為OEM供應商,他們可以透過模擬加上VR進行機器展示,而不需要在展場攤位實機操作。他們的銷售團隊也可以在客戶面前快速示範,甚至可以在平板上進行遠距展示,因此銷售週期可以變得更有效率。


Shimizu的經理Kusuguchi表示:「我們持續提供品質和前置時間方面的附加價值,但我們將能夠利用Emulate3D等創新的數位工具增添更多價值。」平田機工將繼續成長茁壯。


相關文章
工業轉型、雲端與邊緣運算
HMI與PLC-將智慧工廠帶向新境界
PLC穩固智能化之路
自動化技術驅動穀物處理提高產能
電腦輔助設計超前增效減碳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91.108.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