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GF喬治費歇爾機械 致力創新放電加工Solution
 

【作者: 陳念舜】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1642】


瑞士GF集團(Georg Fischer)喬治費歇爾機械公司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放電加工技術的突破、創新,不斷推出能帶來創新應用的新產品、解決方案及服務。新推出的線切割機,即強調透過獨特的自動換線裝置及走線系統,適用於所有各種直徑的切割絲;直接在機床進行測量的先進測量方法IVU,即使是在困難的情況下,採用THREADING-EXPERT也可簡易穿線。


同時能夠為特定的領域提供專業解決方案,推進生產革新,培養客戶建立其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應用要領,從而協助他們在競爭中獲取優勢。搭配其獨特一次設計製造自動化解決方案(GF Machining Solutions, GFMS),不僅能持續提供銑床、線切割放電加工機、雷射、航太專用機和刀具,以及旗下3R System產品構成廣泛的產品組合,,全力支援客戶投入新領域應用。


如近來相當熱門的高精度航太零件製造領域,除了須具備高性能工具機、生產流程皆可追蹤管理;搭配對應特殊材料的切削刀具,與高精度的夾治具整體配套,以實現智動化目標。因應航太業尤重視精度特別講究可靠度,GFMS還提供最佳技術、產品、解決方案及服務,大幅提高了可靠度,未來將與台灣有意投入的業者站在同一陣線。


最近GFMS還與積層製造技術及市場領導者EOS共同合作,提供了粉床噴墨3D列印機「AgieCharmilles AM S 290 Tooling」創新先進的解決方案,利用雙方最好的機器設備,和協助執行模具製造積層技術和模具所需的專業知識。該機種係通過EOS M 290金屬鐳射燒結系統印證,可作為模具解決方案的核心;整合了積層製造機器到模具插入件的生產處理,包含必要的軟體、下游自動化機器及量測裝備用於改善模具程序;透過積層技術,創新了模具工業的插入模具件生產需求,使之更有效能。


新的解決方案和專業將確保無限自由設計,包含:適形冷卻和加熱通道,以縮短週期時間、獲得更高的生產效率、更高的塑膠產品品質和降低能源消耗。已可在模具產業,透過積層製造技術生產金屬模具插入件,確保及控制熱感應交換貼近表面,保持溫度均勻性,進而縮短時間並提高零件品質。


GF大力投資台灣 推動在地產學合作

此外,GFMS產品不僅使台灣模具製造技術精度大幅提升,也讓台灣同行有學習觀摩的機會,進而帶動台灣精密機械產業成長。除了在台中大手筆投資,成立台灣的第一個大型綜合性應用技術中心,係針對不同產業的應用需求,專為客戶協助突破加工瓶頸,不斷提升市場競爭力的平台,將提供台灣客戶更完整、直接的服務。該中心將以電子元件為主要關注點,為當地特別是電子業的客戶,提供生產方面服務;還將提供專業技術和生產工藝,讓客戶知道如何確定技術解決方案,並獲得成功。



圖1 : GF近期更參與總投入資源達1.4億元打造「中原大學生產力生產力4.0示範基地」,協助以國際級水準的硬體設備與精密技術,搭配智能化及物聯網等軟體系統,打造「生產力4.0實務工廠」示範標的。(攝影:陳念舜)
圖1 : GF近期更參與總投入資源達1.4億元打造「中原大學生產力生產力4.0示範基地」,協助以國際級水準的硬體設備與精密技術,搭配智能化及物聯網等軟體系統,打造「生產力4.0實務工廠」示範標的。(攝影:陳念舜)

目前GFMS已在亞洲設立分別側重不用領域的多個應用技術中心,包括北京、上海、東莞、新加坡、首爾、橫濱及班加羅爾等,它們將專注於開發不同應用領域的核心競爭力並服務整個亞洲地區的客戶。


近期更參與總投入資源達1.4億元打造「中原大學生產力4.0示範基地」,將於明(2017)年2月啟用。共引進包括GF的精密工具機及設備,協助以國際級水準的硬體設備與精密技術,搭配智能化及物聯網等軟體系統,打造「生產力4.0實務工廠」示範標的。未來更將積極對外取經,透過人才培育交流引進國際級智能化技術,普遍提昇國內產業技術水準,跟上國際市場脈動潮流。


親自出席的瑞士喬治費歇爾集團專案經理 Michelet Xavier以亞洲 ICT 產業為例,展示了多項來自GFMS的實例,包含手機模具間線性放電加工機群、模具線性高速加工中心機群、手機線性機型混和群加工單元、線切割線性加工單元等各式「5μm的自動化群集」。看待4.0智慧工廠的願景及挑戰,GF將以自身在各加工領域所具備的全面性科技,基於全面數位化CPS,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圖2 : 瑞士喬治費歇爾集團專案經理Michelet Xavier以亞洲ICT產業為例,展示了多項來自GFMS的實例。(攝影:陳念舜)
圖2 : 瑞士喬治費歇爾集團專案經理Michelet Xavier以亞洲ICT產業為例,展示了多項來自GFMS的實例。(攝影:陳念舜)
相關文章
光學檢測系統應用於精密模具加工
整合線切割機軟硬兼施 上博、伸創分促模具業4.0
徠通自主開發線切割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東元建構綠色移動事業版圖 跨足快充電樁、改裝車電氣化市場
» 東元TMTS展出全系列IE5馬達 助產業晉升綠色智慧工廠
» 台達安規實驗室獲美UL Solutions授權 認可驅動類產品驗證能力
» Secutech 2024 台北國際安全科技應用博覽會推動AI賦能.展現超越安防新動能
» Basler 與 Siemens 強強聯手推動機器視覺和工廠自動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1.231.24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