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智慧BOM表工具與搜索加速器讓零件管理變得很簡單
 

【作者: CTIMES】   2012年06月05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425】

智慧型BOM表工具 減輕工程師與採購人員負擔

然而,隨著智慧型裝置時代的到來,產品的設計開始走向多元整合,元件的管理也隨之複雜化。以智慧型手機為例,一部手機內的零組件數目與複雜性都較以往提高數倍,連帶也讓BOM表的管理難度增加;再加以產品的生命週期縮短,上市時程成為企業競相追逐的目標,更讓目前BOM表的精準性變得越來越難以掌握,導致產品專案的不確定性更加提高。


而為了減輕工程師與採購人員管理BOM表的壓力,並協助其提高產品的上市時程,半導體與電子元件開發工程資源與全球經銷商Mouser Electronics,便推出一款全新的智慧型BOM表管理工具,這項創新的BOM表管理工具可將客戶匯入的材料清單轉換為領先業界的零件搜尋與採購平台。


「我們的目標是建立業界最優異的智慧型BO M表管理工具,替設計工程師或採購人員減輕零件管理程序的負擔。」Mo u s er亞洲區營運副總裁Ma r k B u r r-L o n n o n說道。


他指出,這項智慧工具不僅能記憶使用者的偏好,還能記住試算表版面格式、命名習慣,以及先前選擇的產品。不僅能精確比對製造商的零件編號外,還能利用相關性引擎(relevancy engine)來分析部分零件編號與說明,可提供使用者最佳的選項。


加速產品上市時程 帶來企業實質獲利

除了減輕採購人員管理BOM表的負擔之外,Mouser的智慧型BOM表工具也有助於提升產品的上市時程,為企業帶來實質的獲益。


Mouser亞洲區行銷暨企業發展協理田吉平表示,擁有多樣化的半導體與電子元件可供選擇,是所有設計工程師與採購人員最大的期望,而Mouser這項智慧型工具就是針對此需求所設計。


它允許工程師與採購人員可選擇產品資料放置的欄位,並匯出所有內容到自訂格式的試算表。還可以記錄貨幣、格式、R o H S 選項或其他參考資料,提供每位使用者個人化的體驗,並可加快下一次使用時的處理程序。如果使用者沒有試算表,他們可以將資料直接貼到工具中,可以大幅減少重新設定資料格式和使用偏好的時間。「我們最新的BOM表匯入工具,是Mouser為設計工程師提供的另一項提升產品上市速度的工具。」田吉平說道。


創新搜索加速器 元件查詢即時通

除了創新的智慧BOM表管理工具之外,Mouser還提供另一項協助工程人員加快開發流程的搜索加速器。該工具是Internet Explorer和Firefox的外掛程式,能在使用者進行查詢時,將廠商零件號、廠商名稱、零件描述、最新價格和庫存量等資料,直接發送到瀏覽器上。


若點擊Mouser搜索加速器中顯示的零件編號,即可直接前往所搜尋零件的詳細資訊頁面,查詢產品的規格、下載規格表與直接購買。


加速器簡易上手3步驟


圖一 :  
圖一 :  

圖二 :  
圖二 :  

圖三
圖三

田吉平表示,使用者在搜索零件和查詢有無存貨時,常常會開啟很多個瀏覽器視窗和標籤,不僅畫面煩雜,查詢效率也不彰。因此,Mouser的搜索加速器直接在瀏覽器上提供資訊,讓用戶在查詢零件資料時,只要反白網頁上任一個零件編號或者關鍵字,就能立刻預覽產品詳情,不需要離開當前頁面,也不需要打開新視窗,提高零件查詢的效率。


這個搜索加速器與BOM表管理工具,都是Mouser針對設計工程師與採購人員的需求所量身打造,將能進一步改善並簡化產品設計開發的過程。田吉平指出:「Mouser很高興能提供業界這些免費又創新的應用工具,我們將持續開發創新的服務方式,加快最新產品及先進技術的供貨速度,以協助設計工程師提昇產品上市的效率。」想進一步了解Mouser提供的智慧型BOM表工具、搜索加速器與最新的元器件,請前往tw.mouser.com,即時體驗將最新的產品運用在最新的設計。


相關文章
採用RPA和AI實現自動化普及
自主移動機器人持續重塑物流和物料搬運
移動演算法 而非巨量資料
用於工業應用中環境監測的感測器
聯網汽車將驅動5G服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在EIT最新系列揭示數位療法變革性潛力
» 羅昇投資BlueWalker 布局歐洲與兩岸綠能商機
» 貿澤啟動2022年 Empowering Innovation Together計畫 首集探索RISC-V技術趨勢
» 助實現創新設計 貿澤供應廣泛感測器產品
» 安馳科技建構智慧建築及廠房能源數位轉型對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78.24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