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AI可擴展系列平台打造車載系統全新體驗
多層式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

【作者: 高通】   2019年01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224】

在新技術的驅動下,汽車業正以前所未見的創新速度演進。為了與產業的演進速度並駕齊驅,以及幫助汽車業客戶滿足消費者對各類車型持續演進的需求,高通技術公司近日推出全新可擴展的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Cockpit Platforms)。


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的全新分級系統,將產品分為Performance、Premier與Paramount三種等級,分別針對入門、中階及超級運算平台使用。這套平台的設計是以模組化架構為基礎,讓汽車製造商向消費者提供多種客製化選擇。


滿足先進功能對於高階運算的需求

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的設計目的是為車載系統體驗帶來重大變革,滿足新一代先進功能對更高階的運算與智慧的需求,包括車內虛擬助理所需的高度直覺化人工智慧體驗、汽車與駕駛人之間的自然互動、以及各種情境安全用例。運用升級導航解決方案所需的準確定位,以及沉浸式影音虛擬體驗所需的頂尖科技,將為駕駛人與乘客打造突破性的全新體驗。


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是以高通Snapdragon 820A平台為基礎,支援沉浸式圖像、多媒體、電腦視覺及人工智慧等功能。這套新系列平台運用多核心高通AI Engine、高通Spectra Image Signal Processor(ISP)、第四代高通Kryo CPU、高通Hexagon Processor、以及第六代高通Adreno Visual Subsystem,提供整合式異質運算能力。



圖1 : 高通Snapdragon汽車平台系列
圖1 : 高通Snapdragon汽車平台系列

高通人工智慧引擎優化了包括CPU、IPU及Hexagon處理器等所有主要Snapdragon核心。全新Hexagon處理器包括Hexagon向量擴展內核HVX(Hexagon Vector eXtensions),以及專用的張量加速單元HTA(Hexagon Tensor Accelerator),提供優越的人工智慧加速能力,實現功能更強大的邊緣機器學習用例,例如自然語言處理與物體分類。


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的特點還包括運用高通Secure Processing Unit(SPU),幫助保護個人與汽車資料,還有以高通Vision Enhanced Precise Positioning為基礎的攝影機感測器與電腦視覺能力,支援車道級的眾包駕駛資訊,用來建立地圖層級的差異化使用案例。


跨層級運用與可擴展性的特色

新的系列平台特點包括提供與主要虛擬監視器解決方案相容的視覺化支援,以因應車載資訊娛樂與儀表系統領域的匯流,幫助汽車製造商達成愈來愈複雜的能力,滿足數位儀表與車載資訊娛樂系統領域整合的需求。這些跨層級新平台運用同樣的軟體架構與結構,讓汽車製造商使用同樣軟體架構,在不同級別汽車上提供一致的使用者體驗。


這些新平台為Android、高階LINUX、以及其它即時作業系統提供全面性的軟體支援,帶來具彈性的可擴展軟體解決方案,以支援混合的關鍵解決方案、整合多引擎控制單元(ECU)、一對多高解析度與快速更新螢幕、多區域的基本音效、語音通話與使用者介面互動所需的豪華Hi-Fi、多麥克風回音消除與降低噪音功能、以及頂尖的2D與3D圖像虛擬化,讓車內乘員使用連線服務資訊,享受獲得保護的電影與娛樂內容。新平台並且擁有全套先進無線技術,支援多模蜂巢式連線、Wi-Fi 6,以及強化的藍牙技術。


第三代Snapdragon 汽車駕駛座平台為客戶帶來高度差異化與客製化車內體驗,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Nakul Duggal表示,藉由提供Performance、Premier與Paramount 平台的可擴展產品藍圖,結合技術IP,為所有級別的汽車提供前所未見的創新。



圖2 : 高通在汽車領域的強勁市場動能
圖2 : 高通在汽車領域的強勁市場動能

全新Snapdragon 汽車駕駛座平台設計旨在運用人工智慧能力,支援車載資訊娛樂科技、運用頂尖圖像實現高解析度多螢幕設計、運用視覺輔助精確定位支援更安全、更智慧化的導航功能等,同時執行新一代高解析度數位儀表。


支援的體驗

高度直覺化人工智慧體驗:高通人工智慧引擎AI Engine可支援駕駛人與乘客個人化設計、車內虛擬助理、以及自然語音控制、語言理解、以及適應式人機介面。


情境安全:實現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包括車內監視與超高解析度環景監視。


更智慧化的導航:包括視覺輔助定位與多頻全球衛星導航系統(GNSS)能力的巷弄級導航,支援以擴增實境為基礎的導航系統。


豐富視覺體驗:支援全車多螢幕,包括超廣角全景螢幕、可調整排列的三維數位儀表、擴增實境抬頭顯示幕(HUD)、以及超高畫質媒體串流。


沉浸式音訊:提供卓越的音訊體驗,包括為每位使用者客製的個人化多音音區、清晰的車內通訊以及具有引擎噪音抑制功能的主動降噪與回音消除。


整合式車用平台

汽車生態體系能夠運用高通Snapdragon汽車開發平台(ADP),進行第三代汽車解決方案的評估、展示與研發。這套高度整合的Snapdragon ADP是以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為基礎,設計目的是提供全面的軟硬體環境,幫助快速研發高效能與高效益的汽車駕駛座平台。這套ADP設計外形與機件體積與一具汽車音響主機相當,能夠輕易在車上進行原型機測試,並且支援Android、高階LINUX、其它即時作業系統、以及虛擬機器監視器,同時能夠支援多具高解析度螢幕與攝影機,包括駕駛人監視與環景攝影機。


高通技術公司的整合式車用平台正在成為車聯網、車載資訊娛樂系統、以及車內互聯領域的領導者。高通技術公司已贏得全球25家汽車製造商中18家的車載資訊娛樂與數位座艙系統平台訂單,訂單總值已從2018年1月的30億美元成長至超過55億美元。高通技術公司持續與多家汽車製造商與頂級供應商合作,不斷推動車用智能聯網系統的革新與創新。


Bosch公司車載資訊娛樂與連線業務部門資深副總裁Andree Zahir博士表示,汽車業是受益於最新技術創新的全新領域,包括連線科技、人工智慧與車載資訊娛樂的最新創新,將為全球駕駛人與乘客帶來新一代使用者體驗。Bosch公司與高通技術公司合作,以期突破車用系統體驗的疆界。


後記

第三代Snapdragon汽車駕駛座平台已可提供樣品。未來技術不斷的進展,將進一步提升沉浸式車用系統體驗的品質與價值。高通技術公司運用最新資訊娛樂與人工智慧能力,並積極實現先進車載解決方案的商用化,以期徹底改變車用系統體驗。


相關文章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NVIDIA人工智慧專家看2024年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你的下一個運動教練可能是人工智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領域促進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 黃仁勳:運算技術的創新 將驅動全新工業革命
»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29.122.1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