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評估專用公板系列
有助於推動全球節能、變頻化

【作者: ROHM】   2016年12月07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125】

全球功率需求之中,將近50%使用在馬達驅動上,隨著新興國家空調裝置日漸普及,全球用電狀況年年吃緊。以全球來看,配備有助於省電的變頻功能的家電產品普及率仍偏低,因此能做到變頻化的風扇馬達驅動器只會愈來愈重要。


半導體製造商ROHM開發了針對能夠極為簡單,且高效率做到室內空調裝置、密封式風扇等家電產品變頻化的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所使用的評估專用公板BM620xFS-EVK-001系列。



圖一
圖一

ROHM到目前為止,在高效率馬達控制器上,累積出貨數量已經超過5000萬個,也在功率元件方面成功研發頗具特色的PrestoMOS等,馬達應用裝置市場對於ROHM的產品和技術能力,均給予高度評價。而在去年,更是研發出融合兩者特色的600V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BM620xFS系列,並以全球為目標拓展市場。


新推出的評估用公板BM620xFS-EVK-001系列產品,配備了正在量產的高耐壓風扇馬達驅動器「BM620xFS系列」,且控制器通電類型分成120度、150度、180度3種,驅動器輸出電流有1.5A、2.5A這2種類型,總共有6款產品,能夠立即進行評估,廣泛符合各種要求。



圖二
圖二

此外,BM620xFS-EVK-001 系列從2016年10月開始在網路商店上販售。並可下載使用評估專用公板時,所需要的使用指南等各種文件資料。今後ROHM將結合高效率控制IC和低功耗的功率元件,繼續提供有助全球節能的功率產品。


產品特色

1.耐壓600V且能夠做到高效率驅動

該款馬達控制器,在驅動器內加裝配備ROHM獨家研發的耐壓600V PrestoMOS,並且將其封裝在一起。如此一來,可以極為輕易地製造出傳統需要2個封裝才能做到的高效率正弦波馬達等。將PrestoMOS的特性發揮至最大限度,和配備一般MOSFET風扇馬達驅動器(耐壓500V)相比,成功做到高耐壓?低耗損,即使是電力基礎設施不穩定的國外,也能夠安心使用。



圖三
圖三

2.最小等級的小型表面安裝封裝

控制器、耐壓600V的PrestoMOS、閘極驅動器、Bootstrap用二極體等,全部放在小型表面安裝封裝(長22.0mm x 寬14.1mm x 高2.4mm)內。以功能同等級的產品來說,尺寸相當小。


3.產品陣容豐富,能夠廣泛符合要求

控制器推出一般的120度通電(矩形波)、150度通電(廣角)、180度通電(正弦波)3種類型,輸出電流有 1.5A 和 2.5A這2種類型,共計6種產品,能夠廣泛符合各種要求。此外,這6個產品的封裝規格相同,插銷位置也都一樣,有助於馬達基板的設計規格通用化。


應用裝置


圖四
圖四

此系列適合運用在室內空調裝置/室外風扇、密封式風扇、空氣清淨機、熱水泵、DC電風扇、洗碗機、洗烘脫洗衣機等白色家電的風扇馬達和泵浦馬達上。


註解:PrestoMOS

Presto是義大利文的音樂用語,意指「極為快速」。PrestoMOS為ROHM獨家研發的功率元件MOSFET的一種,最適合電源裝置一體型的變頻器等使用,和一般產品相比,導通電阻低且內部二極體的逆回復時間非常快速。


相關文章
自走式電器上的電池放電保護
頂部散熱MOSFET助提高汽車系統設計的功率密度
台製控制器深耕產業專用領域
單晶片驅動器+ MOSFET(DrMOS)技術 改善電源系統設計
認識線性功率MOSFE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ROHM推SOT23封裝小型節能DC-DC轉換器IC 助電源小型化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 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採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207.218.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