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資料爆炸 磁帶櫃技術備受注目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04月01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723】

提供自動化磁帶櫃解決方案的世界級供應商OVERLAND,在三月初正式發表可向下讀取的SuperDLT自動化磁帶櫃,成為市場中最早供貨的廠商。來台訪問的OVERLAND亞太區及拉丁美洲產品經理Philippe Cazaubon表示,新一代的SuperDLT磁帶機技術除了延續以往高效與穩定的特質外,更大幅提昇了傳輸速率與儲存容量。對於既有的DLT用戶來說,更免除了磁帶互不相容的問題。


SuperDLT再次顛覆市場

Philippe指出,SuperDLT除了在速度、容量、穩定性及擴充性上大為提升外,更重要的是它可支援在網路或SAN環境的儲存需求。雖然許多客戶反應SAN太貴,太複雜,不知如何導入使用,但他相信SAN是未來的必然趨勢,市場也正快速成長中。除了技術將持續發展外,產品、架構的整合(如光纖Hub、Switch、Bridge等等)是SAN成功應用的關鍵。


對於另一個NAS架構趨勢,Philippe則表示,在備份市場的需求尚未浮現,OVERLAND也正密切注意它的市場變化。目前NAS與SAN依不同的標準在發展,但他認為兩者未來應會走向整合。


目前OVERLAND的SuperDLT磁帶櫃系列有LoderXpress、MinilibraryXpress與LXN2000等。LoderXpress最高容量為2.2TB(壓縮),傳輸速率為79.2GB/hr(壓縮);MinilibraryXpress最高容量為3.3TB(壓縮),傳輸速率為158.4GB/hr(壓縮);LXN2000最高容量為45.76TB(壓縮),傳輸速率為1.26TB/hr(壓縮),可彈性擴充,具備觸控式螢幕、遠端控管與SAN ready的功能。


磁帶櫃自動化提昇可靠性

除了SuperDLT的領先技術外,Philippe也強調磁帶櫃自動化的重要改變。他指出,善用自動化磁帶櫃可讓備份系統大幅提昇可用性與可靠性,免除了不必要的人為疏失,導致作業失誤或設備毀壞;同時亦節省企業花費於聘僱備份人員的人力支出。


然而,大多的磁帶櫃產品卻限於架構的擴充性而無法隨企業需求成長。這類產品往往由機器內部單一且龐大複雜的機械架構來負責控制磁帶抓取,當機械架構發生故障時,將導致整個磁帶櫃無法進行備份,增加資料流失的風險。


為克服這些困難,Philippe表示,OVERLAND研發提出了分散式機械架構(Distributed Robotic Architecture,DRA),將簡單、具備高度智慧與高可靠性的機械手臂分別建置於堆疊的個別機櫃上,第三代的DRA技術,更以180度旋轉的機械手臂設計,大幅增加了磁帶櫃的儲存密度。


另外,可在單一磁帶櫃中彈性裝置DLT/SDLT與LTO磁帶機的設計,除了讓使用者能更彈性的針對個別需求選擇不同的磁帶機技術外,對於舊有的DLT使用者來說,更可輕鬆的在磁帶櫃中進行磁帶資料的轉換,免除擔心先前投資造成浪費,而無法採用最新磁帶機技術的疑慮。


Philippe強調第三代DRA的設計具備高可用性(High availability)的優點,可熱抽換磁帶機與容錯式機械手臂的設計,當堆疊系統中的單一磁帶櫃發生故障時,立即由其他的磁帶櫃接管,使得消費者可用更合理的價格獲得不停機的保障。


目前OVERLAND將第三代的DRA架構運用在最新的NEO自動化磁帶櫃系列。該產品除了具備第三代DRA架構的優點外,其客戶易於更換(Customer Replaceable Units)的設計,使用戶不需特殊工具或訓練即可進行例行的維護或管理作業(例如增加或更換磁帶機、電源供應器等)。


此外,NEO系列內建的Web TLC,可使管理者透過網路進行遠端管理,大幅增加了企業備份作業的管理的機動性與方便性。此系列採用觸控式螢幕,可幫助管理者掌握磁帶櫃的狀態與備份流程,而VIA(Virtual Interface Architechure)的先進架構所創造的模組化介面,可支援LVD/HVD Ultra Wide SCSI, Fibre Channel copper or optical,使得備份系統的規劃更具彈性。


儲存市場穩定成長

對於兩大儲存產品:磁碟與磁帶,磁碟的更高容量與更快速度,會不會造成對磁帶機市場的取代效應呢?Philippe並不這樣認為,他表示兩者的區隔性仍相當明顯,例如磁碟不易移動,容易損壞,價格高,這是磁帶相對下所特有的優勢;另外,在容量和速度上,磁帶機的進步也是一日千里,足以滿足多數客戶對儲存、備份上的需求。他也頗自信的指出,若再有一些技術上的突破,磁帶向上侵蝕磁碟市場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面對當前的全球經濟向下修正局勢,對於OVERLAND的影響如何呢?Philippe相信資料儲存的市場並不會受到太大的經濟衝擊,因為隨網路興起而快速增加的資料量是不爭的事實,資料的儲存與備份反而日益受到重視。但他也承認,目前許多企業確實感受到經濟疲軟的壓力,對於資訊系統的開銷自然會精打細算,因此,除非有極大的環境轉機,儲存市場也不致於有戲劇性的成長。


最後,針對有意更新或導入儲存備份設備的用戶,Philippe指出,最重要的當然是要確實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這包括評估本身資料量的多寡、資料量成長的速度,與備份儲存的架構等。在資訊技術快速發展的今日,企業要自己培訓面面俱到的資訊人才,已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專業分工會是必然的趨勢,慎選委外的系統服務商,將是企業資訊能力提升的一大關鍵。(文/ 歐敏銓)


Overland Data, Inc. (NASDAQ: OVRL) 是一家提供電腦網路環境創新資料儲存及自動化磁帶櫃解決方案的世界級供應商,該公司的DLT LibraryXpress SmartScale Storage架構,因智慧型自動化儲存及優異的延展性而榮獲多項大獎肯定,並進一步鞏固Overland身為中階磁帶儲存市場領導者的地位。Overland目前正持續擴展旗下產品線與技術,全力搶攻新的儲存市場;其中包括入門機種的小型商務市場以及較高階的企業環境。


相關文章
十大趨勢勾勒未來辦公空間藍圖
SSD QLC正式推出 HDD還能穩佔多少市場?
PCIe I/O虛擬化及其儲存應用
資料中心的節能關鍵
極速巔峰-Gigabit Ethernet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AI浪潮來襲!伺服器面臨高熱密度挑戰 Vertiv協助矽谷主機代管商在既有機房突破散熱瓶頸
»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 伺服器供應鏈重組 雲端大廠擴大分散基地避險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9.95.2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