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2000年ISP企業寬頻服務調查
 

【作者: 編輯部】   2000年08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773】

前言

ISP曾在兩、三年前被視為網際網路時代的當紅產業,造成ISP數量快速激增,但因這是資本、技術密集的行業,經過劇烈的競爭後,已淘汰過半,留下的ISP多半是及早卡位,不然就是體質良好,或找到了獨特服務市場利基。其實就電信、網路市場而言,台灣仍處於踏步階段,因在電信法規開放腳步上,不僅遠遠落後美、歐,甚至在亞洲四小龍中都屬最慢者,但由於固網、無線業者將在下半年陸續進入數據、語言、影像之頻寬服務市場,勢必對骨幹服務推向另一次的戰場。多家國際性的ISP業者更把台灣視為處女地,將積極以新技術投入其中。


骨幹服務無疑是企業應用網路的最基本需求之一。過去兩大服務類型中,撥接滿足個人需求,數據專線則限於網路需求量大、財力足夠的企業網路、網站公司,但對中小企業卻無合適方案。在電子商務盛行的今日,國內占九成以上的中小企業,也已開始急迫尋求將自己的業務拓展到這個廣大虛擬市集中的方法。各個ISP是否能滿足其需求呢?配合此次「企業寬頻」專題,本刊特規劃「2000年ISP企業服務調查」單元,發出問卷對象包括:HiNet、Seednet、英普達、亞太線上APOL、東森寬頻、和信超媒體、年代、美商網路@Network、中華網通等,以下將針對回收之問卷做一整理報告,相信對您企業的骨幹服務選擇具有相當參考價值。


問題前題:假設本單位為一50至100人的企業行號,對於網路的應用需求,除了內部網路、WWW、E-Mail、FTP等的基本需求,今欲導入電子商務網站服務,請問:


一、貴公司的ISP服務建議(頻寬、配套方案)為何?

Seednet:建議使用512K~T1的頻寬,在建立專屬的DNS、E-mail、WWW、FTP Server服務的同時,可享Seednet固接專線最穩定快速的服務。


為什麼企業會選擇Seednet固接專線呢?除了省卻撥接上網的麻煩外,您只要透過一條數據電路,就可以用專線以高頻寬上網,不論您是要傳送電子郵件、接收資料,或是到各家網站搜集資料,都可以藉著這條高速率線路連上網際網路。


企業可自行架設網站及電子郵件主機、檔案傳輸主機等,而且還可以讓企業內部所有人員共享這份便捷,再也不必受限於租用郵件信箱的帳號數量、容量,這將會使企業對內對外的通信與溝通更加暢行無阻,而且享受二十四小時全天候連線。


目前多種上網方式,以固接專線上網的連線品質最穩定,除了專線電路故障機率小,還可以同時使用ISDN備援,達到多重保障上網連線品質。還可為專線用戶,設立專屬流量控制網站。因網際網路迅速竄起,各公司對於網縩網路的需求也日益增加,所以穩定、可靠的Seednet固接專線,成為公司企業的最佳選擇。


英普達:若一家100人左右的企業要規劃Internet,且要導入電子商務,最好是分兩部份來規劃。


(1) 企業內部應申請256K以上頻寬的數據專線,用來傳遞E-Mail、FTP或者瀏覽網頁用。


(2) 商務網站應將把主機放至有良好配備及網路管理的ISP機房,依實際的內容規劃128K以上的頻寬來做調整。


為何要分兩部門呢?


(1) 若把EC網站放在數據專線上與內部共用,流量則會受企業內部使用流量的影響,造成塞車的狀況,若客戶要上貴網站或下單時,會造成速度慢而不方便,甚至一段時間後,可能顧客連上站都不想上了,如何作電子商務。


(2) 分開兩部份還有一個優點,就是在流量的控管方面,容易清楚內部及EC網站的實際使用流量,以作為調整頻寬的依據,間接的節省成本。


EC網站是非常著重穩定及安全性的,若要建立符合標準的機房成本非常昂貴,但採取主機代管可解決此問題,以英普達機房為例,提供在電源、消防設備、溫度控管及高架地板等更多專業的網管設備,再加上將近40位網管人員24小時監控,可讓您安心在網路上做生意。


二、貴公司是否提供電子商務加值服務?內容(或策略聯盟方案)為何?

Seednet:Seednet電子商務服務協助企業商家以最少成本、最省時、最便利的方式,透過網際網路,引發交易的產生、縮短交易的時間、加速商業的進行並完成交易。運用Seednet POS+網路收付款系統,將商店的資料庫與聯合信用卡中心及各大銀行的以SSL機密機制相互連結,消費者可輕鬆於線上使用信用卡付款購買商家的產品及服務;Seed Store則提供商店管理軟體,包括商店貨品上架、訂單管理、帳務管理及廣告管理等功能。此外,為提供商家更完整的服務,日前更整合各項加值服務成立"eValley萬商雲集" 電子商務中心(http://www.eValley.com.tw),讓商家在Seednet已規劃完備的安全電子商務環境下,輕鬆跨入電子商務領域。


英普達:英普達結盟八家業者,朝網路內容加值服務邁進,7月13日正式於網站上推出個人化加值服務—isFamily意思家族,目的希望透過個人電子商務市場的經營,帶動電子商務社群(e-Community)。


isFamily意思家族主要定位為個人化電子商務服務,囊括了個人網路書店(iBook)、個人化網路專賣店(iShop)、iOL2.0、線上影音賀卡(iCard)、線上即時新聞(iNews)、線上掃毒服務(iScan),以及網路音樂下載(iMusic)等七大類服務內容。


英普達此次推出整合性的網路內容加值服務,主要透過八家業者協力經營,包括矽緯科技、網企資訊、世華銀行、星貝達、明日報、盛典科技、MediaRing、以及eMusic3000。


美商網路@Network:我們提供諸多加值性服務,服務領域涵括美國與遠東地區,讓商務旅遊人士不論在何時何地,皆可透過單一通訊網路來收發訊息,是電子商務業者進軍亞洲市場最得力的助手。在單一整合的虛擬網路上,我們為美國境內公司在全亞洲進行網頁置放﹑主機代管及網頁內容管理等工作。為了配合美國與亞洲兩地各家電子商務公司不同的需求,我們提供了多種附加價值服務,如多語言網路電話客戶服務中心(Internet Call Center)、網站存放(Web Hosting)、主機代管服務(Hosting Services)、整合性通訊服務(Integrated Communication Services)、上網服務(Internet Access)、統合訊息收發服務 (Unified Messaging Services)、和電子郵件代管方案 (E-Mail Solutions)、網路電話 (VoIP)、虛擬私有網路(VPN)、全球傳訊等技術層面服務、以及行銷、企業諮詢、售後服務等市場部門支援。


我們發展的大方向為串連亞太各城市間的資訊網路,使業務有跨國性質的企業網站得以進駐各地數據中心,服務當地訪客,避開海底電纜塞車之苦。網路聯絡中心是我們整套產品家族中最新成員,呼應企業對全面整合、且效率滿分的客戶服務中心的強烈需求而成立。


中華網通:我們提供網路商店所需之電子商務平台,這是包含網站代管和主機代管服務的。此外,我們也積極尋求好的台灣業務代理經銷夥伴,和能帶來DSL主機及代管需求客戶的策略聯盟夥伴。


三、面對固網開放,貴公司的因應措施為何?(請簡述合作或競爭關係)

英普達:國內 ISP 網路服務業者,目前營運成本佔最高的是國際專線費用,一條 45M 國際海纜一年要三、四億,一條 45M衛星電路費用也要上億,因此ISP業者都相當期待固網開放後國內電路成本可以降到目前的十分之一,國際電路可以打個對折。


有些 ISP業者選擇與固網結盟,希望整合服務、降低成本。但也有 ISP 堅持獨立營運,認為固網是基本服務,開放之後價格自然就會越來越合理,上網服務基礎電路部分也許必須與固網合作,但是網路應用卻未必,網路應用獲利比例遠高於上網費用,更超過電信費用。固網開放,網路基本環境變好,未必需要與固網結盟。不同的看法也許都對,ISP 期待固網開放,ISP 服務區隔會更明顯,應該是固網開放後必然趨勢。


英普達於6月1日全新開幕的Data Center資料交換中心,提供1200坪空間,設置Carrier Center,提供固網業者建置光纖電路,未來英普達的企業用戶,對電路租用的服務,將有多樣化的選擇,不將只侷限於唯一的中華電信。


中華網通:我們以台灣無線寬頻ISP自我定位,所以和固網業者之間的關係應是合作而非競爭。我們可與固網業者合作提供SME (Small and Medium Size Enterprise)中小企業無線區域迴路(Wireless Local Loop)服務,或是提供無線系統主機給固網業者。請參考(表一)



《表一 固網開放,對ISP「美商網路」業務開發的影響 註:此表由美商網路@Network分析提供》
《表一 固網開放,對ISP「美商網路」業務開發的影響 註:此表由美商網路@Network分析提供》

四、請簡述本單位應選擇貴公司服務的三大理由?

Seednet:網際網路的服務品質取決在於ISP的骨幹網路規模及國際連線頻寬。Seednet國內外骨幹網路頻寬已全面提升為OC3,國際連外採用T3直通美國,日本、大陸亦有T1頻寬,並且為了確保服務品質,頻寬將會依客戶量而不斷提昇。


除了上述的優勢之外,Seednet還提供您以下的專屬服務,讓您真正享受到最專業最完整的連線服務:


1.完整的企業網路規劃諮詢,Seednet依據客戶需求,提供專業的Internet


  建置規劃。


2.由專人全程處理,並代辦電路申請。


3.企業用戶專屬080服務電話,由專人立即解決網路上線後各種連線問題。


英普達:

1.「滿足需求、客戶為先」:


為達成此品質政策,英普達時時努力檢討各項作業規定,並建立完善品質保證系統,定使提供的產品及服務品質能滿足客戶全方位的需求。全國第一家通過ISO9002國際服務品保認證的ISP英普達以通過國際級審核標準ISO 9002,做為服務品質及提升客戶滿意度的保證。


2.專業、行動導向之客戶工程師:


英普達的客戶工程師群最大的特色在於,具備極佳的行動力:從為新客戶裝機的那一刻起,客戶工程師便肩負用戶端通訊問題的諮詢與解決,只要一 通 電話(企業用戶24小時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07),客服人員會立即將問題轉介給客戶工程師,由客戶工程師出勤至客戶處進行檢視與維修處理,務求於當天內解決問題。


3.親切、全天候 - 客戶服務中心 


英普達在業界開創全天候24小時免費諮詢服務的先例。客服人員以親切的態度,迅速而正確地解決客戶所遭遇的任何問題,若需轉介其它專責單位,會在最短時間內,整合各部門的回應,並向客戶提出根本解決方案,或提供外勤服務, 客服人員視狀況予以定期追蹤,直到客戶問題完全解決,且確認客戶完全滿意為止。


亞太線上APOL:

1.亞太線上APOL以充沛的頻寬連接國內各大節點,就為完整的路由網路,提供企業最佳的網路資料中心服務;


2.亞太線上是KIMO、PC home、Yam、中時電子報、Dreamer、Keyciti、六大網站的共同選擇;


3.亞太線上率先提出共享式寬頻T1,搭配ADSL提供企業完整的上網解決方案。


美商網路@Network:

1. 提供跨國性高頻寬傳輸服務 (透過其具有備援性的高速連結效能,連上全球主要網際網路存取據點、頻寬穩定、24小時全天候的設備維護與監控支援);


2. 價格合理;


3. 提供多項加值性服務。


中華網通:

1.為中小企業提供無線加值服務;


2.北美四年的 ISP服務經驗;


3.提供客戶多樣的產品與服務。


(表二)供您參考。



《表二 各ISP企業服務相關資訊》
《表二 各ISP企業服務相關資訊》
相關文章
掌握機聯網關鍵設計 打造工業物聯網基礎
晶片/軟體/製程保障物聯網
建構全華文的網路世界 - 中文域名技術
中華電信MOD跨進電視服務的策略剖析
整合DSL與IAD之家庭網路閘道器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經部「2023玩學5G新視界」 領台灣網通產業躍上國際舞台
» 歐洲航太技術展在德國盛大展開,全球吸睛 鐳洋推出衛星通訊整合方案,目標搶佔龐大的歐洲衛星商機
» 經濟部通訊大賽連線全球 多國創新應用現身
» AIoT擴大物聯網、伺服器與元件需求 打造節能永續雲端資料中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5.197.2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