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Xdrive─免費的網際網路硬碟
 

【作者: Linson】   2000年02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3314】

前言

隨著網際網路的盛行,各種網路的儲存服務方案,相繼被提出,在國內已有一家提供 10 MB 免費的網路儲存空間,讓您可將資料直接放在網路上,不需要用磁片帶來帶去,而本期要為您介紹的是除了提供25至100MB的免費儲存空間外,尚提供一支應用程式,可讓您將您的網路儲存空間對應到磁碟機代號為 X: 的網際網路硬碟,而儲存的資料方式有兩種:您可透過網際網路,或直接在檔案總管上,以滑鼠拖曳的方式即可,而隨著寬頻網路的普及後,將來網際網路的備份硬碟,將會逐步實現。


取得X-Drive軟體

1. 在本期雜誌光碟的\InterOS\xdrive.exe已有收錄,直接安裝即可。


2. 您也可至X:drive,Inc公司的網站http://www.xdrive.com直接進行下載。


3. 本期光碟中所提供的是For Windows 95/98的XDrive應用軟體,至於XDrive for NT的應用軟體,讀者可至X:drive,Inc公司的網站 http://www.xdrive.com來進行下載。


軟體特色


1.以虛擬的網際網路磁碟 X: 讓您只需要使用檔案總管即可進行檔案與目錄的儲存、刪除、建立、新增等功能。


2.也透過瀏覽器來進行檔案的存取動作。


3.提供較大的儲存空間:有25至100MB的免費網路儲存空間,開始註冊的使用者為25MB使用空間。


4.每介紹一個使用者則加送5MB的使用空間。


5.登入滿十次後則加送10MB的使用空間。


6.最多能累積到100MB的使用空間。


7.若覺得使用空間尚不夠的話,可用購買的方式,每增加100MB使用空間的金額是每個月$9.95,每增加1GB使用空間的金額是每個月$19.95。


安裝與使用說明

1.只要直接執行xdrive.exe來進行安裝即可。


2.安裝完後,您需先上網至X:drive,Inc公司的網站http://www.xdrive.com申請一個帳號,作為登錄之用。


3.執行Xdrive軟體-->Settings:設定您的帳號與密碼。


4.若是您有透過Proxy Server連上網路的話,需勾選Yes,I access the internet via Proxy Server的選項,並且輸入您的Proxy Server位址與Ports,一般Proxy Server的Ports號碼為3128。


5.連線成功後,您會在檔案總管上發現多一個代號為 X: 的磁碟機,它是對應到www.xdrive.com,就是您的網際網路硬碟。


6.與一般的硬碟一樣,會顯示出您目前的可使用空間。


7.此時您會在 X: 磁碟上發現已內建有兩個目錄為Private與 Public,可將您私人的檔案,或者要Share出來的檔案分別放入其中。


8.可建立樹狀目錄的檔案架構,與您使用檔案總管一模一樣。(圖一)


《圖一 在檔案總管中建立樹狀檔案架構》
《圖一 在檔案總管中建立樹狀檔案架構》

9.您除了可透過檔案總管之外,一樣也可透過瀏覽器登入後,來進行檔案的存取動作。


10.具備Share的功能:您可將存在 X: 磁碟下的檔案,分享您的朋友,要將檔案分享出來需要先透過瀏覽器登入到X:drive,Inc公司的網站,輸入您的帳號密碼後,選擇您所要分享出來的檔案,然後選取上方的share功能,接著輸入要share給您朋友的E-Mail位址,最後按Send即可。


11.若是因為您Share檔案的關係,讓您的朋友加入的話,則免費加送5MB的使用空間。


結論

Xdrive在使用上尚稱便利,而且儲存空間也夠大,唯一的缺點是因為透過網路,因此速度較慢,經測試的結果,直接透過瀏覽器的方式來進行檔案的儲存,速度較快,而透過Xdrive連線後,使用檔案總管來儲存則較為方便,可支援英文的長檔名,不過中文長檔名經測試,是無法正常的儲存,對國人來說可能較為不便,不過大致上來說還是值得推薦給您。@小標:FreeBSD 3.4 功能簡介


Linux最近紅透半邊天,而另一套FreeBSD也是值得您一用,同樣是屬於免費的作業系統,更加重視網路的安全設計,而且幾乎每隔一季就會更新一次,而本期(69期)光碟收錄的就是最新Release的FreeBSD 3.4,只要您的電腦支援從光碟開機的功能,便可直接從光碟開機來進行安裝。


FreeBSD Release 3.4的新功能:


1.Kernel已內建支援Netgraph且i4b(4)已更新至00.83.00。


2.Kernel已內建支援Intel PIIX4與AcerLabs M15x3對電源管理控制的功能。


3.Kernel中RAID-5的支援已經加至vinum(8)。


4.ppp(8)目前支援PPPoE(PPP over Ethernet)與PPP over ISDN。


5.新增一個pppoed daemon作為提供PPP over Ethernet的服務,由rc.conf中來設定與 pppoed來啟動服務。


6.支援更多種從386至Pentium III等級以上的ISA、VLB、EISA、PCI介面卡。


7.支援更多種的SCSI-I與SCSI-II的周邊設備,包括有:硬碟與磁帶機。


8.包括wu-ftpd、proftpd、samba、innt等均被更新至最後的修正程式版本。


9.增加對PCA-200E ATM PCI、ENI-155p ATM PCI網路卡的支援。


至於FreeBSD的系統需求、如何取得及安裝設定等詳細說明,請參閱本刊1999.11月號66期110頁。


備註

歡迎推薦本刊的數位光碟資源是基於軟體分享的原則所設立,從1994年創刊號起即已堅持至今。這塊空間除了讓所有讀者共享外,也希望能成為您我共同的交流園地,因此誠懇邀請您來告訴我們值得推薦的軟體,其中包括企業或個人應用上的Freeware或Shareware。您的熱心,將讓這個開放的環境更加多元、讓眾人更加便利。我們的聯絡信箱是:ip@hope.com.tw,期待您的參與。


(編輯部)


相關文章
多功能嵌入式系統新未來:從Android到Raspberry Pi 3
嵌入式Linux系統轉移關鍵探討 (上)
讓Windows和Linux一起跳森巴舞
Debian的系統設計哲學
對抗病毒與蠕蟲的利器 - avast!Virus Cleaner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達梭系統攜手CDR-Life 加速癌症治療科學創新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190.14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