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熱門軟體介紹
FCKeditor、Alohol、Image Converter 2 for PSP

【作者: 程裕翔】   2005年03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821】

FCKeditor是一個很輕巧(LightWeight)的軟體,其所佔的硬碟容量也很小,且它也無需做任何的安裝動作,就可以在電腦上應用了。


利用Word介面來編輯網頁的軟體 - FCKeditor

FCKeditor是一個以開放源碼為主旨的軟體,且也可以嵌入到任何的軟體裡使用,所以在一些網頁製作軟體可以見到它的身影。這個軟體的特色非常地多,如可結合不同的瀏覽器(Internet Explorer 5.5、Mozilla、Firefox、Netscape等)使用、支援XHTML 1.0的格式、支援字型的變化、自動建制聯結、自動圖形聯結、自動建立與編輯Table功能、自動建立與編輯表單功能、支援完整的客製化工具列介面、英文單字檢查、支援多國語言網頁編輯,以及與其它的語法相容(如ASP、ASP.NET、Java、ColdFusion、PHP、Javascript,和IE Behaviours版本1.x等)。


FCKeditor的使用方法和微軟Word方式很像,即所有的編輯都是所見即所得,非常地方便,甚至完全不會網頁語法的使用者,都可以很輕易地使用這個軟體來製作出心中所想要的網頁。值得讓中文的使用者注意的是,它的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連中文都有分為繁體和簡體兩種,使用者可以隨意地選擇操作介面的語言,完全不需要受到語言方面的困擾。


這個軟體不但支援微軟所有的Windows,且也支援其它獨立的作業系統,不過目前還未支援Linux/Unix。這其實也是蠻可惜的一個缺點,因為FCKeditor是一個開放源碼的軟體,但卻不支援開放援碼的作業系統。不過目前有許多的開發人員對這套系統感到很大的興趣,所以投入開發的作業也越來越多,預計應該在不久後,就會有Linux/Unix的版本出現。


FCKeditor是由四位程式設計師撰寫而成的軟體,不過參與翻譯的人員卻高達數十位,所以這個軟體所能夠支援大量不同的語言。想要嘗試寫網頁卻又不想要花錢買昂貴的網頁製作軟體的使用者,不妨試試這個實用又免費的軟體。


《圖一      FCKeditor在IE裡的操作介面》
《圖一 FCKeditor在IE裡的操作介面》
作業系統 Windows
授權方法 Shareware
檔案大小 5.8 MB
語言介面 英文
程式語言 Others


讓Alcohol 120%來燒錄所有的光碟吧!

Alcohol 120%的強大能力不但可以燒錄CD和DVD,甚至還可以做成一個鏡像檔在硬碟做模擬的用途。


目前市面上有許多知名的燒錄軟體,如Nero和Easy燒錄系列。不過這些軟體基於影音的版權因素,大多只能燒錄音樂CD、無版權爭議的DVD,或製作與備份使用者的影音軟體。但碰到一些電玩或受到保護的CD或DVD,這些燒錄軟體便無用武之地了。基於這些因素,Alcohol Soft便推出了一款名為Alcohol 120%燒錄軟體,一次解決所有使用者的困難。


Alcohol 120%不但可以燒錄CD和DVD,甚至還可以做成一個鏡像檔在硬碟做模擬的用途。而這個軟體的另一個好處是,使用介面簡潔有力,使用者可輕易地操作所有的功能。目前已出到1.9.2.1705版本,在每次的版本更新中,開發人員都會加入新的技術,讓使用者操作起來更為方便。


Alcohol 120%還可以將所有CD和DVD的內容儲存名為mdf和mds的壓縮檔(型式如iso檔),然後再由這個軟體所提供的模擬DVD來開啟使用。不但節省CD或DVD播放機的壽命,更可以加快播放的速度達兩百倍以上。使用者只需要CD或DVD的燒錄機,就可以將這個軟體的功能發揮到極限。


此外,Alcohol 120%可以在使用者的電腦裡,建立31個虛擬的光碟機。換句話說,使用者等於一次插入31片光碟(不論是CD或DVD)。如此,使用者可以省去許多抽換或找尋碟片的困擾。在辦公室的使用者還可以將自己的電腦設為Alcohol 120%的Server,讓其他同事或下屬連到這個Server來共同分享公司僅有的光碟片,以達到節省拿片的時間。目前Alcohol Soft以Shareware的名義來發佈這個軟體,假如使用者喜歡嘗試另類的燒錄軟體,不妨到官方網站下載其試用版本,網址為http://www.alcohol-soft.com/。


《圖二 Alcohol 120%的操作介面》
《圖二 Alcohol 120%的操作介面》

資料來源:http://www.alcohol-soft.com/


作業系統 Windows
授權方法 Shareware
檔案大小 3.48 MB
語言介面 繁體中文、英文
程式語言 Others


轉換Sony PSP電影檔的軟體 - Image Converter 2 for PSP

這是一個轉換電影檔的軟體,能夠讓不同的電影檔在PSP上放映。


2004年底,Sony PlayStation Portable(簡稱PSP)的誕生,替掌上型電玩投下一顆震憾彈。這個PSP的功能,不但可以玩遊戲還可以聽MP3和看MPEG4(簡稱MP4)的電影檔,可稱為一台隨身型的多媒體中心。不過想要在PSP上看MP4,則必須要用一個名為Image Converter 2 for PSP(簡稱Image Converter 2)的轉檔軟體來轉換avi、mpeg等格式的影像檔。


Image Converter 2是由Sony本身推出,可將Realplayer(rm或rmvb)或DVD、dat、avi、mpeg1與mpeg2轉換成mp4的檔案格式,而轉換的速度是隨著電腦的CPU、檔案的大小和品質的來決定。使用者可以選擇每秒96k bit、192k bit、384k bit和768k bit轉換的四種品質,品質越高越好,但所佔的空間和轉換的時間也會增加。舉例來說,一個698MB的avi檔(約1小時45分長的電影),在以384k bit的品質轉出後,所花的時間約30分鐘,而轉出來的檔案約有384MB。


在轉檔完成後,Image Converter 2會通知使用者,使用者會在所選定的磁碟內見到一個名為MP_ROOT的資料夾,而其轉換出來的檔案會放在這個資料夾裡的100MNV01的資料夾內。轉換出來的檔案會自動以M4Vxxxxx.mp4的名稱來顯示,使用者可將這個檔案(或整個MP_ROOT的資料夾)放進Memory Stick Pro Duo裡(因為PSP只能夠使用這種類型的記憶卡來做為儲存介面),爾後使用者就可以在PSP內隨意觀看電影了。


目前Image Converter 2只能在Sony的日本官方網站訂購,而使用者在購買後就會能夠在網站下載軟體,以及得到一組序號。值得注意的是,使用者需要會一些日文,因為所有的操作介面是以日文來顯示,不過還是有許多漢字,所以一般中文的使用者只要會一點日文,使用起來應該都不成問題。假如有興趣的讀者可以到官方網站看看,網址為http://www.jp.sonystyle.com/Nws/Software_dl/Pc/Software/Haa/2105710294200.htm。


《圖三 Image Converter 2畫面》
《圖三 Image Converter 2畫面》
作業系統 Windows 98/Me/2000/XP
授權方法 Shareware
檔案大小 16.8 MB
語言介面 日文
程式語言 Others

相關文章
人工智慧引動CNC數控技術新趨勢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當磨床製造採用Flexium+CNC技術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經部「2023玩學5G新視界」 領台灣網通產業躍上國際舞台
» 取得ISO 14064-1作為淨零起手式 鼎新以碳總管助力企業跨步綠色轉型
» 經濟部通訊大賽連線全球 多國創新應用現身
» 經濟部支持跨國研發有成 台歐雙方分享B5G~6G規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6.154.10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