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歐姆龍為製造業界首次加入ES100的廠商
致力於節能減碳,提升能源生產率提高一倍
 

【作者: OMRON】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65】

歐姆龍為製造業界首次加入ES100的廠商
致力於節能減碳,提升能源生產率提高一倍

日本製造業首次加入EP100,致力於將能源生產率提高一倍 歐姆龍提高能源生產率的目標是什麼?

當今世界面臨的不確定性不斷增加,氣候變化導致的自然災害增多、能源安全問題、地緣政治風險上升等。


另一方面,以實現脫碳社會為目標,對太陽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投資正在取得進展。


因此,迫切需要努力有效利用有限的能源並最大限度地增加附加值。這一基本努力是EP100的基本概念,也是我們提高製造現場能源生產率的目標。


我們不僅追求減少製造現場的能源消耗,而且「通過減少能源消耗實現無碳社會,通過提高生產率實現可持續的業務增長。我們的目標是成為實現這一目標的強大製造基地」。


圖一 :   EP100 2016年由英國氣候組織Climate Group與節能聯盟共同發起。
圖一 : EP100 2016年由英國氣候組織Climate Group與節能聯盟共同發起。

此外,我們希望將通過努力提高能源生產率而獲得的專業知識不僅提供給我們公司,還提供給製造行業的客戶,與他們一起朝著實現可持續製造邁進。


EP100(Energy productivity;能源生產力),2016 年由英國氣候組織 Climate Group 與節能聯盟(Alliance to Save Energy)共同發起,支持更智能、更有效率地使用能源來提升生產力,並要求所有承諾成員每年提出年度節省能源報告,具體降低溫室氣體排放加速邁向潔淨經濟。

歐姆龍的數據利用和統合控制 實現能源生產率的提高

歐姆龍通過使用多樣化的生產現場數據和統合控制實現了生產率、質量和能源效率的提高。「能源生產率」是以能源消耗的絕對量作為分母,以銷售額和增加值作為分子的指標。Omron為分子和分母提供了許多經過驗證的解決方案。我們的目標是通過部署這些解決方案,同時與統合控制共存,實現「2倍能源生產率」。



圖二 :   歐姆龍的數據利用和統合控制,實現能源生產率的提高。
圖二 : 歐姆龍的數據利用和統合控制,實現能源生產率的提高。

圖三 :   歐姆龍綾部工廠的能源生產率提高事例。
圖三 : 歐姆龍綾部工廠的能源生產率提高事例。

通過持續集中監控環境和生產信息並加速能源控制,將能源生產率提高約1.6倍

在歐姆龍控制設備業務的主要工廠之一的綾部工廠,我們持續致力於地球環境保護超過10年。


生產基地在保護全球環境方面面臨的挑戰是如何在生產中實現高QCD和保護全球環境的努力。起初,很多人擔心降低能源消耗會影響質量和產量。然而,如果能夠實時集中監控環境信息和生產信息,就可以識別出生產設備過度使用能源的區域,這些區域佔整個工廠能源消耗的70%。我們認為可以在保證質量的同時顯著減少能源用量。



圖四 :   通過持續集中監控環境和生產信息,將能源生產率提高約1.6倍。
圖四 : 通過持續集中監控環境和生產信息,將能源生產率提高約1.6倍。

基於這一想法,綾部工廠開發了名為「Environmental Andon」的能源管理系統。Kankyo-andon (PAT:專利號4377353)可以集中監控各種生產信息,例如與質量相關的生產現場環境信息(溫度、濕度、顆粒量等)以及功耗。通過使用這種「Environmental Andon」的能源管理系統,我們能夠確定生產和質量保證方面的多餘利潤(減少空間),並製定有效的措施,甚至使用我們自己的控制技術進行控制方法。



圖五 :   在無塵室中,在不犧牲潔淨度的情況下降低功耗,降低了40%的功耗。
圖五 : 在無塵室中,在不犧牲潔淨度的情況下降低功耗,降低了40%的功耗。

例如,在無塵室中,不斷感應顆粒物數量,實時控制風機過濾單元的風量,在不犧牲潔淨度的情況下降低功耗,降低了40%的功耗。


除了無塵室,我們還對回流爐和壓縮機等製造現場消耗大量能源的設備和過程實現了最佳控制。


*工廠運輸成本降低約35%,生產線能耗降低約15%

OMRON i-Automation Next 製造革新理念


相關文章
聚焦超越人類自動化、人機協作、數位革新
專攻低功耗工業4.0應用 可程式化安全功能添防禦
產研協力推進積層製造應用
燈塔工廠的關鍵技術與布局
數位及綠色雙軸轉型 淨零碳排擴大成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48.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