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AI運算平台為醫療儀器和設備帶來即時感測
 

【作者: NVIDIA提供】   2021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016】

創新的醫療設備技術與人工智慧(AI)結合,為醫療專業人員提供更好的決策工具,以便在進行機器人輔助手術、放射線介入性治療、放射治療規劃等療程時,提供病患更好的照護。


為了在臨床應用上達到此目標,AI支援的醫療設備必須具備一個加速管道,進行即時處理、預測,以及透過視覺化的方式呈現資料。


專為醫療產業推出並支援NVIDIA AGX Orin的全新NVIDIA Clara Holoscan 平台,提供一個運算基礎設施,以具擴充性、軟體定義、端到端的方式來處理醫療設備的串流資料。



圖一 : NVIDIA Clara Holoscan端到端平台是專為軟體定義的醫療設備所打造的AI開發平台。(source:NVIDIA)
圖一 : NVIDIA Clara Holoscan端到端平台是專為軟體定義的醫療設備所打造的AI開發平台。(source:NVIDIA)

開發人員透過用於無縫連接醫療設備與邊緣伺服器的端到端平台 NVIDIA Clara Holoscan,能夠在設備上運行低延遲的串流應用程式以建立AI微服務,還能將更複雜的任務交給資料中心的資源來處理。


從遙不可及的夢想到即時處理管道

幾乎每一個智慧醫療設備都有類似的處理管道,從感測器開始、進入資料區,接著以視覺化的方式呈現,最後提供人類進行決策。依照手邊的設備如CT掃描儀、內視鏡或ICU室內攝影機,在工作流程的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程度的運算需求。


NVIDIA Clara Holoscan加速不同的階段:


1.高速I/O:透過NVIDIA ConnectX SmartNIC或第三方PCI Express 卡,NVIDIA GPUDirect RDMA直接將資料傳送至GPU記憶體,在下游以超低延遲的方式來處理。


2.物理處理:當資料傳送至GPU後,CUDA-X及NVIDIA Triton 推論伺服器加快進行以物理為基礎的計算或AI處理作業,將感測器資料轉成影像區,例如透過在X光及CT進行影像重建,或超音波中的波束成形(beamforming)。


3.影像處理:使用NVIDIA Triton將影像資料輸入至AI模型,以偵測、分類、分割或追蹤物件。


4.資料處理:使用NVIDIA cuCIM函式庫將感測器傳入的影像資料與先前獲得的其它影像結合,開發人員可以登錄資料或使用電子病歷等補充資訊來增強資料。


5.渲染:透過Clara Render Server便能即時以3D畫面呈現設備資料和檢測結果,或在NVIDIA Omniverse中渲染出電影效果的互動式內容,或使用CloudXR在擴增實境環境中呈現,像是讓臨床醫生能更清楚地看到正在被分割的器官或腫瘤。


具擴充性的Clara Holoscan架構從醫療設備擴大到NVIDIA認證邊緣伺服器,再到資料中心或雲端的NVIDIA DGX系統。開發人員透過該平台便能視需求增減醫療設備中的運算和輸入/輸出能力,同時平衡延遲、成本、空間、功耗和頻寬等方面的要求。


加速醫療設備商業生態系發展

許多醫療設備公司投入AI和機器人技術,並將NVIDIA加速運算平台用於機器人手術、行動電腦斷層(CT)掃描、支氣管鏡檢查等應用。



圖二 : 醫療設備創新,包括即時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source:NVIDIA)
圖二 : 醫療設備創新,包括即時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source:NVIDIA)

Clara Holoscan旨在協助設備製造商從設備擴大到資料中心,並透過取得廣泛的AI解決方案,為上述應用提供更好的支援。


為了加速開發即時處理眾多感測器輸入的醫療設備,Clara Holoscan 平台支援NVIDIA Inception加速器計畫中,專精於AI及資料科學的新創公司所推出的I/O卡,包含:


* AJA Video Systems:用於內視鏡和手術視覺化應用的影像擷取卡


* KAYA Instruments:常用於顯微鏡和科學影像儀器中的影像擷取卡


* us4us:支援開發軟體定義超音波解決方案的研究前端設備


超音波研究前端硬體商Verasonics將支援Clara Holoscan,透過高速網路技術將資料直接串流至NVIDIA GPU。


Clara Holoscan SDK:一次開發、隨處部署

開發人員可以使用Clara Holoscan自訂其應用程式,當成在設備及伺服器上運行的一系列模組化微服務。醫療設備公司能夠持續升級和改善軟體定義的解決方案。


Clara Holoscan SDK透過加速函式庫、AI 模型和超音波在數位病理、內視鏡等方面的參考應用,協助醫療設備公司達成上述目標,並幫助開發人員利用嵌入式及具擴充性之混合雲端運算的優點。當企業擁有一個端到端的部署平台,便能更輕易地對安裝基礎進行升級,將全新的突破性研究成果用於日常醫療環境。


**更多相關資訊,請參考:


https://www.youtube.com/embed/cGuh5XAdowg?feature=oembed


相關文章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Arduino Cloud】視覺化Arduino或ESP感測器資料的五種方式
NVIDIA人工智慧專家看2024年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即日起供貨Microchip PIC32CZ CA微控制器
» 筑波科技x美商泰瑞達分享交流化合物半導體材料與測試技術
» ROHM 6432尺寸金屬板分流電阻PMR100系列 新增3款超低阻值產品
»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術 帶動軟硬體與設備新商機
» AMD擴展商用AI PC產品陣容 為專業行動與桌上型系統挹注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8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