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Wi-Fi HaLow 強化樓宇自動化 創造高效、安全和永續的環境空間
 

【作者: Morse Micro】   2024年01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243】

隨著物聯網(IoT)的興起和數位科技的日益普及,我們對連接的依賴呈指數級增長。隨著需求的激增推動了無線通訊技術的重大進步,而此一領域的顛覆性創新是 Wi-Fi CERTIFIED HaLow技術的問世,這是 Wi-Fi 聯盟於 2021 年 11 月發布的一項認證。


這種Wi-Fi變體在Sub-GHz頻段運行,並且針對遠端物聯網設備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望增強樓宇自動化系統,進而創造高效、安全且永續的環境。



圖一 : Wi-Fi HaLow針對遠端物聯網設備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望增強樓宇自動化系統,創造高效、安全且永續的環境。(source:Constrofilitator)
圖一 : Wi-Fi HaLow針對遠端物聯網設備的低功耗需求,提升功能可望增強樓宇自動化系統,創造高效、安全且永續的環境。(source:Constrofilitator)

Wi-Fi HaLow簡介

Wi-Fi HaLow基於IEEE 802.11ah標準,為物聯網設備提供超過1公里的遠距離無線通訊、超低功耗和先進的Wi-Fi CERTIFIED WPA3安全性,以及網絡高容量。該協定能夠從單一存取點連接 8,000 多個設備,覆蓋範圍相比於傳統 Wi-Fi 網絡大了100 倍。


Wi-Fi HaLow能夠成為物聯網領域的顛覆性力量,原因在於其卓越的技術能力,以及改變樓宇自動化系統內多個區隔市場的潛力,包括門禁控制、安全、暖通空調(HVAC)、安全設備以及電力和水資源的管理。


Sub-GHz 頻段提高了對建築結構的覆蓋範圍和滲透率,特別有利於商業建築和多住宅單元 (multi-dwelling units;MDUs),此乃因為對於這些領域來說,長距離無線連接和高效的資源管理至關重要。透過使用Wi-Fi HaLow的最新感測器和攝影機,我們現在可以改造大型舊有的歷史建築。


存取控制:無縫且安全

Wi-Fi HaLow可以在存取控制領域發揮關鍵作用—包括整合式徽章/憑證掃描器、IP攝影機、臉部辨識系統、門鎖和大門以及警報器。Wi-Fi HaLow使用的sub-GHz頻段提供卓越的穿透能力,確保穿過牆壁、門和其他障礙物後的連接可靠性,意味著位於偏遠和難以到達位置的設備能夠保持連接。


此外,Wi-Fi HaLow 為存取控制應用方面帶來更先進的安全功能,建造一個高度安全的無線網路,對於管理存取的控制至關重要。Wi-Fi HaLow遵守全球標準以確保物聯網身分驗證和連線的安全,並且支援最新的Wi-Fi CERTIFIED WPA3驗證要求,以及無線(over-the-air;OTA)傳輸和韌體更新的AES加密要求。這種程度的全面安全性在當今的技術環境中至關重要,尤其是在商業建築和多住宅單元中,日益猖獗的實體設備和數位安全威脅。


HVAC 系統:智慧且節能

Wi-Fi HaLow的超低功耗運作為管理暖氣、通風和空調 (HVAC) 系統帶來顯著的優勢。由於它可以從單一存取點連接大量的低功耗物聯網設備且無需昂貴的佈線,因此該協定可用於建立更廣泛的網絡,用來監視和控制溫度、空氣品質和 HVAC 設備效能。


Wi-Fi HaLow 技術可改善能源管理並降低部署成本,進而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暖通空調系統的效率會直接影響居住者的舒適度,因此成為商業和住宅建築的關鍵因素。


安全裝置:長距離連接和多年的電池壽命

作為sub-GHz協議,Wi-Fi HaLow強大的穿透能力和連接功能增強了設備的安全性,例如環境感測器、氣體偵測器、佔用感測器和煙霧警報器,甚至可涵蓋地下室和其他傳統上難以到達的區域。該協定的低功耗特性使感測器設備的電池壽命可長達數年。


開發人員可以使用 Wi-Fi HaLow 技術創建覆蓋整個建築安全設備的網絡,確保更快的反應時間並提高整體居住者的安全,這是所有商業或住宅建築最重要的考慮因素。



圖二 : Wi-Fi HaLow強大的穿透能力和連接功能增強了設備的安全性。(source:Electromag)
圖二 : Wi-Fi HaLow強大的穿透能力和連接功能增強了設備的安全性。(source:Electromag)

永續電力和水資源管理

有效的電力和水資源管理對於追求永續性和成本效率至關重要。Wi-Fi HaLow的長程、低功耗的無線連接,使建物管理者能夠更有效地監控和控制電力和水資源的使用。該技術簡化了長程即時數據的傳輸,並穿越會妨礙其他無線訊號的障礙物,使建築管理人員能夠在資源管理方面做出明智的決策。


在這些即時數據的推動下,採取主動措施可以顯著減少浪費,增強電力和水資源的可持續性。


樓宇自動化的未來

Wi-Fi HaLow 不僅是一種新形式的 Wi-Fi,更代表樓宇自動化無線連接的典範轉移。它的優異的覆蓋範圍、低功耗運作和卓越的穿透能力,成為建築物和多住宅單元轉變為智慧、高效、安全和永續空間的選擇。


隨著樓宇自動化變得更加互連且越來越仰賴物聯網設備,Wi-Fi HaLow 的功能可提供必要的無線網絡基礎設施,來滿足這些不斷變化的需求。Wi-Fi HaLow 提供的不僅是連接方面的漸進式改進,並且在創造更智慧、更安全和更永續的空間方面展現飛躍的進步,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為建築自動化帶來了光明的未來。


相關文章
全面掌握廠房狀態 精準打造智慧廠務系統
導入BEMS開啟建築智慧化
連上物聯網 讓平凡中帶一點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AI人工智慧再升級 探究國際網路社群治理層面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89.22.13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