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一窺新世代路由器風貌
 

【作者: 台灣思科】   2000年12月0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9328】

Internet的普及可謂徹底改變了當今人們往來通訊的既有模式,企業為因應這股潮流,無可避免必須升級至多重服務網路的解決方案,而支援區域網路(LAN)、廣域網路(WAN)及Internet連線,已是目前企業間的普遍採用的方式。企業內部網路(Intranet)與Internet帶動企業交易及電子商務的蓬勃成長。同時,企業內部的區域網路與廣域網路技術亦快速發展,以配合更快速的連線、更高容量、更強固的安全防護及更精密的策略控制等需求。對於中小型企業以及大型企業分公司而言,串連所有員工至企業的內部網路及Internet,不僅是提高生產力與分工的策略,更是競爭的必備條件。


新世代網路服務需求

新世代的多重網路服務能為企業提供極高的利益,以掌握下列功能:


1.資料與語音整合(Data and Voice Integration)

邁向多重服務的第一步,即是在單一網路中提供資料、語音、傳真及視訊傳輸的功能,可大幅降低長途通訊的費用、簡化網路管理及支援各項功能強大的新型顧客服務模式。


2.寬頻存取(Broadband Access)

在不需提高廣域網路成本的前提下提升系統效能,以約128K線路的成本,獲得數位用戶迴路(DSL)的百萬位元級連線速度。


3.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VPN)

為辦公室分支與行動性員工(mobile workers)提供新的通訊管道,以低於專屬廣域網路線路的成本,透過Internet連結至企業內部網路。以往企業都是向服務供應商租用私人廣域網路連線,架構出私人通訊基礎建設以串連遍佈各地的據點,其提供保證穩定的頻寬與可預測的延遲,但網路的使用與維護成本相對高昂。虛擬私有網路透過共用或公眾網路(如Internet),來串連位於各地的據點,同時提供與私人網路相同的安全防護、資料流優先排序、管理及可靠性。這種模式能顯著降低廣域網路的成本,並提供像是安全式外部網路通訊的功能,讓各個事業夥伴能相互通訊。


各種能輕易符合區域網路與廣域網路存取要求的網路設備,則因這些「多重服務」的緣故,市場需求大增。以下將針對這領域市場需求作一介紹。


新世代路由器風貌

新一代路由器之端對端網路解決方案,以模組化設計,可以很輕易的自訂其界面設定,以符合各種不同的網路應用,例如分支機構的資料存取、語音/傳真的整合、撥接服務、存取虛擬私人網路與防火牆防護、虛擬區域網路的路徑選擇以及集中式的序列式裝置等。其特點如下:


1.路徑選擇與頻寬管理

現今的企業網路日形複雜,隨著公司的成長,提供重要網路服務的各種通訊協定、區域網路媒介、廣域網路服務以及通訊器材等也越加繁複。新網路應用與服務的需求成長,往往要比提供這些服務的資訊部門來得快。新一代路由器應廣泛地支援多通訊協定資料路徑的選擇、語音/資料的整合以及撥接服務,提供具有彈性的整合解決方案,簡化分支機構在網路配置及管理上的程序。


2.語音/數據/傳真多項服務整合

應提供更經濟的方式,將多項服務網路擴展連接至各分公司辦公室。使用IP通訊協定的語音/數據/傳真整合服務,可減少分公司辦公室之間的長途電話費用,同時支援桌上型語音應用程式,例如整合式訊息與影像套裝軟體。新一代路由器中的QoS功能,可以將語音資料數位化,封裝至資料封包中,並設定較高的優先權,以提供一個高效率、點對點的網路基礎架構。如(圖一)所示。


《圖一  語音/數據/傳真多服務整合》
《圖一  語音/數據/傳真多服務整合》

3.類比與數位式撥接服務

同時支援高速非同步連接埠及ISDN B通道,以提供企業或是網路服務提供者一個經濟、簡單的撥接方案,使置身在遠端的使用者可以連接公司的區域網路或是Internet,省下撥接的費用。以Cisco 2600系列為例,在它的所有連接埠上皆支援多種通訊協定,包括PPP、撥接線路Internet協定(Serial Line Internet Protocol; SLIP)、AppleTalk遠端存取(AppleTalk Remote Access; ARA)以及X Remote等,同時也提供與Internet或是Intranet的專屬連接。


4.虛擬私有網路連接與防火牆防護

許多公司已經開始採用VPN,透過使用網路上的安全通道連接,來降低廣域網路的費用。VPN可以迅速的建立或拆散,以提供客戶、商業夥伴或是遠端僱員企業外的連接。新一代路由器能夠使用IPSec加密的安全功能,提供多個加密通道,也擁有Firewall進階安全防護功能。如(圖二)。



《圖二 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
《圖二 虛擬私有網路Virtual Private Network, VPN》

5.虛擬區域網路內的路徑選擇

虛擬區域網路(Virtual LAN, VLAN)能讓交換設備與路由器在實體的網路基礎架構上,劃立邏輯網路,讓網路上任意的區域網路區塊能夠集合在一起,形成獨立的使用者群組,就好比是一個單一的區域網路。虛擬區域網路對管理者而言有幾個好處:降低新增、移除與改變網路設備的花費;改善網路管理與頻寬的使用以及具有安全、彈性、高效能等優點。如(圖三)。



《圖三  遠端連接廣域網路》
《圖三  遠端連接廣域網路》

6.集中管理序列式裝置

提供一個經濟且富有彈性的方法來集中管理遠端的序列式裝置。同步/非同步連接埠可以連接到同步資料鏈結控制(Synchronous Data Link Control; SDLC)集中裝置、警報系統、自動櫃員機、信用卡認證裝置以及收銀機等裝置。此外,經由動態選擇路徑的功能,可以強化重要裝置的網路穩定度。如(圖四)。



《圖四  序列裝置的集中管理》
《圖四  序列裝置的集中管理》

結論

展望未來,許多企業仍希望繼續延用其傳統的訊框中繼廣域網路,其需要能提供可靠、安全、高效能的解決方案,以使用目前的私有廣域網路與Internet,同時亦能採用最新的服務;服務供應商則希望能滿足各種新型網路服務的需求,以爭取不斷成長的中小型企業市場。新一代路由器需符合中小型企業以及大型企業分公司殷切的需求,並有效地為企業提高生產力,取得在新經濟時代致勝的先機!


1


相關文章
具物聯網功能之量測插座
萬物聯網時代來臨
802.11n穩紮穩打!
網路通訊用IC的設計技巧(下)
網路通訊用IC的設計技巧(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 經部領軍台廠重回MWC 秀5G電信與系統商最佳夥伴實力
» 經濟部支持跨國研發有成 台歐雙方分享B5G~6G規劃
» 瀚錸科技與ageis 聯手打造AV over IP 發表真4K影音解決方案
» 台達協助Campana打造緬甸海底電纜資料中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7.142.1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