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伺服器與儲存的下一步演進發展
在新環境中處理資料

【作者: Molex】   2022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2234】

無論是製造產品、外出工作還是進行日常活動,今日的社會使用資料的廣泛程度遠遠超過以往。資料已經真正成為未來發展的原始材料。根據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750億台聯網設備每年產生27皆位元組(zettabytes)的資料,資料雪崩會不斷增加。這些聯網設備,連同自動駕駛汽車、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均可提供優勢,但只有通過高速網際網路,尤其通過廣泛導入5G無線連接,才能真正地發揮作用。這些大量資料是新技術的基礎,也是由新技術產生的,為了處理和儲存它們,硬體解決方案必須與天線、軟體和其他5G推動項目同步發展。


高速資料的激增,將帶動新環境中的智慧設備急速增加。隨著物聯網和工業物聯網的擴展,配備了即時共享資訊功能的機器設備可能彼此靠近,例如智慧工廠中的工業設備:也可能分散在距離很遠的地方,例如智慧車輛和農業設備。無論位於何處,智慧型機器和車輛都需要即時資料處理,因而對於龐大的計算設備倉庫的需求將不斷發展。


超越傳統資料中心

對於涉及資料中心的傳統資訊處理運作,人們通常會聯想到大型倉庫的景象,裡面裝滿了一排又一排的運算設備機架。雖然這些通訊中心將會構成未來資料處理解決方案的一部分,但它們只是整體策略的一項要素。一些組織機構,無論是商業組織還是政府組織,都會使用自己的專用伺服器在本地處理資訊,自行掌握資料需求。


物聯網持續發展和5G的廣泛實現,將會推動發展具有不同資料處理需求的新興應用。結果是每個伺服器安裝項目都有所不同,並且這些設施位於世界各地的不同地區。邊緣運算技術的發展,促使處理設備從資料中心轉移到靠近需求點的位置。越來越精密的設備安裝在工業、交通和農業部門經常遇到的挑戰性環境中,以及遠離遮蔽環境的許多其他應用中。


這些特殊要求使人們需要高度靈活的解決方案。用戶熱切希望從最新資料網路功能的改進性能中獲益,他們要求其設備能夠跟上不斷提高的速度和資料需求。因此,最新的伺服器和儲存技術必須提供靈活性和可擴展性以配合更高的性能。這種適應性的關鍵就是模組化架構概念。


高性能硬體

業界正在開發最新一代的處理器產品以實現更高的性能並降低能源消耗。與此同時,支援的硬體必須提供相應的性能,同時最大限度減少損耗。連接器領域的最新技術發展能支援所有行業需求,模組化架構則可提供重新配置和升級伺服器以適應未來增長的能力。而連接器將會在模組化伺服器和儲存設計中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為了滿足對高性能模組化的需求,Molex莫仕持續開發創新方法來解決高速連接的難題。傳統計算架構使用背板和大型印刷電路板(PCB),但業界尋求降低損耗和提高訊號完整性,這意味著需要採用替代技術來擺脫高損耗的PCB。電纜解決方案正在取代板對板連接器,立管電纜採用雙軸(twinax)電纜以實現高速資料和最低損耗。


同時, Molex莫仕致力於提供在基礎設施和其他相關成本方面具有高成本效益的整體解決方案。雖然使用光學解決方案或主動元件(例如重計時器和線性放大器)來提升高速通訊的性能很有吸引力,但這些系統的能耗和相關的熱管理問題可能會將成本提高到無法接受的程度。Molex莫仕開發的電纜和連接器是採用了基於銅的被動系統組件,因而能提供所需的高性能,確保客戶的安裝設施保持競爭優勢。


實現模組化解決方案的連線性

今日的晶片製造商正在建立能夠實現112 Gbps資料速率的解決方案,甚至有可能實現224 Gbps速率。鑒於如此高的資料速率,最新的伺服器和儲存硬體以及連接解決方案,必須兼具靈活性和易用性而不犧牲性能。


連線性對於最新伺服器架構的性能和模組化而言十分重要。Molex莫仕豐富的伺服器和儲存解決方案組合,通過最新的訊號完整性和高速資料標準,來解決提供靈活性和易用性的複雜難題。並且了解如何製造具備所需性能之解決方案。從而在更小尺寸和更高密度需求之間取得平衡。面對日漸緊密互連的世界,Molex莫仕持續不斷創新,應對快速變化的產業需求已走在前列。


(本文作者Bill Wilson為Molex莫仕新產品開發經理、Chuck Crandley為Molex莫仕新產品開發經理)


相關文章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邊緣運算伺服器全方位應用場景
大數據時代下,我們仍需要更大的工廠空間嗎?
應用領域推動電子產品小型化
新一代汽車架構設計:挑戰還是機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貿澤電子2024年第一季度推出逾10,000項新元件
» 宜特2024年第一季合併營收突破10億元 高階晶片驗證訂單加持表現亮眼
» SAP加速AI驅動供應鏈創新 推動製造業轉型
» 宇瞻邁入綠色顯示市場 成功開發膽固醇液晶全彩電子紙
» 調研:2024年中國ADAS市場邁向Level 3自動駕駛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47.2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