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運用Web模擬工具可同時驗證SiC功率元件和驅動 IC
 

【作者: ROHM】   2020年03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091】

不僅在車電和工控裝置領域,幾乎所有的應用研發過程中,都會在試作前充分利用模擬來減少研發工時。在電子電路板的設計過程中也是一樣,模擬可以減少零件選擇所需的時間和精力,在實機驗證之前了解問題所在,以減少電路板試作和評估相關工時。


過去ROHM 提供了很多改善研發流程中各式各樣問題的解決方案,例如,透過模擬真實重現產品電氣特性的SPICE 模型、透過電流體分析來驗證發熱現象和散熱效果的熱設計支援等。最近ROHM 針對車電和工控裝置領域,推出能夠最大限度發揮大功率元件產品和驅動功率元件的IC 性能應用電路,「ROHM Solution Simulator」能一併驗證功率元件產


品和IC 產品。其中,可以同時驗證SiC 元件和驅動SiC 的閘極驅動IC 是一項創舉。



圖一 :  ROHM 提供的設計支援工具能以各種方案來解決面臨的課題
圖一 : ROHM 提供的設計支援工具能以各種方案來解決面臨的課題

ROHM 針對車電和工控裝置等電子電路設計者和系統設計 者,研發出可以在解決方案電路上一併驗證功率元件(功率半導體)、驅動IC 及電源IC 等的Web 模擬工具「ROHM Solution Simulator」,並在ROHM 官網上公開可支援的44 個電路解決方案。


「ROHM Solution Simulator」是一款能在ROHM 官網上運行的電子電路模擬工具。從零件選擇和元件單體驗證等研發初期階段到系統級的驗證階段,各項模擬工作都可以在 Web 上執行。ROHM 提供的 SiC 元件等功率元件產品、驅動IC 和電源IC 等IC 產品, 都可以在接近實際環境的解決方案電路中輕易地進行驗證,大幅縮短研發週期。


此外,本模擬器採用了在車電和工控設備領域擁有傲人成績的電子設計自動化軟體知名企業 Mentor, Siemens Business (以下簡稱Mentor) 推出的模擬平台「SystemVision Cloud (SVC)」開發而成。因此,擁有SVC 帳號的使用者也可將「ROHM Solution Simulator」中執行的模擬資料導入自己的SVC 環境(工作區),在更接近實際使用的環境下進行驗證。



圖二 :  「ROHM Solution Simulator」為可簡單針對解決方案電路進行驗證的Web模擬工具。
圖二 : 「ROHM Solution Simulator」為可簡單針對解決方案電路進行驗證的Web模擬工具。

Mentor公司的SystemVision Cloud 產品經理Darrell Teegarden 表示:「ROHM 提供的SystemVision 多域雲端平台線上綜合解決方案,能夠有效減少客戶的開發週期和成本。我相信透過 SystemVision Cloud 環境下完善的元件模型和參考電路,ROHM 將能為客戶解決更多的課題。」


使用者僅需登入ROHM 官網,即可免費使用這款模擬器。此外,在ROHM Solution Simulator 專頁上,不僅可以使用模擬器,還公開了使用模擬器時必備的文件。今後,ROHM 將繼續增加支援「ROHM Solution Simulator」的電路解決方案和產品,還會提供部分直接用於評估模擬電路的「解決方案EVK(評估套件)」,進一步縮短開發週期並預防評估中會出現的問題。


產品特色

「ROHM Solution Simulator」具有以下特點,可大幅縮短電路設計者和系統設計者的開發工時。


透過接近應用環境的電路解決方案,可同時驗證功率元件和IC

「ROHM Solution Simulator」是能一併驗證功率元件產品和IC 產品的Web 模擬器,透過接近實際應用環境的電路解決方案,快速輕鬆驗證ROHM 提供的SiC 元件和IGBT 等功率元件產品、驅動IC 及電源IC 等IC 產品。由於可以結合周邊電路一併驗證元件單體無法看見的特性,因此可大幅減少應用開發工時。


目前支援的電路解決方案有44種,今後將繼續增加新的電路解決方案和電源IC、LED 驅動IC 等支援該工具的產品, 此外還計畫在未來嵌入熱模擬用模型。


模擬資料可以植入到使用者自己的研發環境


圖三 : 「ROHM Solution Simulator」使用示意圖,透過這項工具從驗證到購買可快速簡易地完成。
圖三 : 「ROHM Solution Simulator」使用示意圖,透過這項工具從驗證到購買可快速簡易地完成。

「ROHM Solution Simulator」採用Mentor 推出的模擬平台「SystemVision Cloud (SVC)」開發而成。現有的SVC 使用者或新註冊SVC 帳號的使用者,將可以在「ROHM Solution Simulator」中執行的模擬資料,導入自己的SVC 環境(工作區),在更接近實際使用的系統電路上進行驗證,也能夠自訂驗證。


參考資料


ROHM Solution Simulator 專 頁 https://www.rohm.com.tw/solution-simulator


相關文章
高壓分離式功率元件HV Si-MOSFET應用效能
投身車電領域的入門課:IGBT和SiC功率模組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重視汽車應用市場 ST持續加速碳化矽擴產
SiC牽引逆變器降低功率損耗和熱散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ROHM推出世界最低耗電流運算放大器 助消費性電子和工控設備應用節能省電
»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 ROHM推出一次側LDO穩壓器BD9xxM5-C系列新品
» ROHM EcoGaN產品被台達電子45W輸出AC適配器採用
» 高通執行長將於COMPUTEX 2024 分享智慧裝置上的生成式AI運算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3.173.20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