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Blue Coat成立于1996年,是全球广域网应用传输暨安全网络网关方案领导厂商。在过去五年间,Blue Coat于全球的营运状况呈现高幅度的成长,其中,在亚太地区的发展更是令人惊艳。Blue Coat在2004年时,重新启动在亚太地区的业务布建,当时的每季营收约为100万美元,所属的技术人员也仅有12人,但直至去年为止,Blue Coat的每季营收已攀升至1700万美元,拥有的技术人员也已增至200多人。

BigPic:350x263
BigPic:350x263

长久以来,Blue Coat在应用程序交换(Application Delivery)市场上的表现一直十分活耀。应用程序交换市场可再细分为应用程序效能监控(Application Performance Monitoring)、优化广域网(WAN Optimization)以及安全网页网关(Secure Web Gateway)等三个项目。而为了能够更进一步实现提供崭新而完备的网络智能层的长期目标,Blue Coat收购了拥有高功能且技术纯熟的WAN流量优化大厂─Packeteer,并且同时将PacketShaper产品与技术纳入Blue Coat的产品范畴之中。

Packeteer的PacketShaper是一种高效率的宽带管理解决方案,主要提供出色的应用分流以及流量塑型能力,可使网络上执行的应用程序提高运作效率,并可控制网络效能,依据应用程序的特性、业务上阶段性需求,并且与用户期待相互乎应,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Blue Coat亚太区业务副总裁Matthew Young表示,透过Packeteer与Blue Coat双方的专业技术与产品紧密结合,便更加能够满足应用程序效能监控、优化广域网以及安全网页网关等三部份的市场需求。Blue Coat既有的产品优势再加上与其相辅相成的PacketShaper,两家公司的结合便是安全与控管的最佳代表。

Blue Coat未来的产品将会分为两部份,包含ProxySG(Secure Web Gateway、WAN Optimization等),以及PacketShaper(Application Visbility & QOS),且会将注意力着重于packetshaper,并进一步增加其功能与特性。

Matthew Young表示,虽然目前的Blue Coat在市场上已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位,但市占率却经常是徘徊在一二之间,如今在Packeteer的帮助下,Blue Coat的营运将呈现双位数的成长,尤其在WAN流量优化市场上,必能朝向领先第一的地位迈进。Matthew Young更进一步说到,Blue Coat与Packeteer结合后,将为营运带来了加成效果,预期在2009年将可达到营业额5亿美元的目标。

Matthew Young提到,在两家公司结合之后,Blue Coat所拥有的全球客户数量便可达到一万五千名,并且在全球共有26个国家设立办事处,员工数量超过一千两百名。Blue Coat与Pecketeer的结合,将会形成一家更大的公司来提供更多的资源与服务,且Blue Coat会在未来持续提供资源给予Pecketeer的原有客户,并将原本Pecketeer所提供的每周五天、每天八小时的服务,提升为每周七天、每天二十四小时,技术人员将会全年无休地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