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传统的KVM切换器对于键盘鼠标等设备的介接设计,是利用仿真组态的技术来沟通,不过相关仿真程序只能兼容适用于特定的外接设备与装置,因此KVM切换器无法普遍支持各类外界设备装置,进而产生无法兼容的难题。

图为均昂实业(JUNE-ON)副总经理周郑盛。(Source:HDC)
图为均昂实业(JUNE-ON)副总经理周郑盛。(Source:HDC)

均昂实业(JUNE-ON)副总经理周郑盛表示,以应用于自动控制领域的KVM切换器为例,由于传输讯号需经过USB 2.0缆线传输,因此讯号必须符合USB 2.0规格接口标准。不过传输讯号采取特定的仿真组态程序来沟通,因此KVM切换器装置只能解析特定仿真仿真的USB传输讯号,其中便会产生仿真失真进而无法兼容支持的问题。另一方面,传统KVM切换器也无法有效支持藉由触控屏幕切换计算机自动控制的功能。传统KVM装置与触控屏幕的API使用接口软件并不兼容,因此KVM切换器无法抓取、切换、控制、返送触控屏幕的API使用接口讯号。这会进一步局限KVM切换器应用的便利性与广度。

以美国母公司ConnectPRO长期销售KVM切换器丰富的营销经验为基础,子公司台湾均昂实业深刻体验客户使用KVM切换器产品后的回馈建议,进而投注成本网罗USB 2.0韧体设计与讯号分析的研发人才,并加入USB-IF取得供货商ID number,开发了动态装置对映更新技术(Dynamic Device Mapping;DDM)以及可让KVM切换器支持触控屏幕的API接口软件。

周郑盛进一步说明指出,均昂实业的DDM技术掌握KVM切换讯号需经由USB 2.0传输的关键点,不再以特定仿真访侦讯号分析为主,而是在合乎USB 2.0接口规格标准的基础上,100%解析USB 2.0传输讯号的描述语言并制作报告,以韧体程序完整地移转给KVM切换器。KVM切换器便掌握USB 2.0传输讯号描述语言的最大公约数,可动态且直接地与各类USB 2.0接口装置对应。这可有效解决各类USB装置系统驱动软件是否与KVM切换器兼容性的难题。此外,均昂实业也推出可让KVM切换器抓取触控屏幕讯号的API接口软件,用户在一般触控屏幕藉由此软件便可控制KVM切换器,屏幕上可呈现最多1024个USB 2.0端口的计算机装置,进一步强化KVM切换器自动控制的便利性。

周郑盛强调,DDM技术成本虽较高,却能藉由100%解析描述语言和动态对应USB格式装置,扩大KVM切换器的应用影响力。均昂实业结合KVM转换器、DDM技术和支持触控屏幕的API接口软件的解决方案,目前将首先应用在特定大型机房自动控制和生产测试领域,例如医疗院所机房管控、发电厂和变电所的讯号控制、电子主板品管控制和其他中大型企业的MIS机房自动控制等,持续与系统整合(System Integration)承包商密切合作推广。

周郑盛并表示,均昂实业的DDM技术亦能支持KVM切换器动态对映无线USB装置,目前均昂实业也正研发能让KVM切换器动态对映支持DisplayPort装置的DDM技术,未来也将视市场脉动开发动态对映支持USB 3.0装置的DDM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