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安捷伦看好台湾PC产业的发展性,4月中在中坜进一步设立数字量测实验室,开始提供顾客先期认证的一致性测试,并协助顾客积极与相关认证机构或协会链接,增进认证程序的效率。

图为台湾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总经理张志铭。(Source:HDC)
图为台湾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总经理张志铭。(Source:HDC)

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总经理张志铭表示,安捷伦的高速数字量测解决方案,是目前业界唯一能够同时具备完整的发射器与接受器的技术应用与量测仪器。设立于台湾安捷伦科技中坜办公室的数字应用量测实验室,不仅能进一步支持台湾PC市场的成长需求,同时也是台湾首个可支持USB 3.0的数字量测实验室。张志铭看好USB 3.0和DisplayPort准备量产的发展趋势,这也是安捷伦总部积极加码投资台湾PC产业发展所做出最为具体的行动,台湾安捷伦不仅保留原有应用工程师到府的技术量测与展示机试用的服务,同时现在起,顾客可享有更多服务选项,进一步体验、并验证测试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的拟真环境。

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营销处副总经理罗大钧表示,据估计去年全球PC出货量达到2.7亿台,今年上看3亿台PC规模,其中超过90%比例PC出货量是在大中华区制造,随着多媒体视讯传输应用在PC和NB领域越来越普及,高速串行传输接口的数字量测需求也越来越殷切。此外,DELL、IBM和HP等PC品牌大厂陆续将研发中心转设置至台湾,台湾在PC大厂研发环节所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关键,生态链也越来越完整。罗大钧进一步指出,从PC内部结构来看,以CPU运算处理为核心与周边组件联系的总线均以高速串行数字传输接口为主,并迈向GB级传输速率,包括内存之间的PCIe、硬盘传输接口SATA、平面多媒体视讯DisplayPort/HDMI传输接口和周边端口USB3.0等。这也表示PC组件设计人员所面临的测试认证量测挑战也越来越高。

罗大钧指出,安捷伦可提供从低频到高频、从数字到微波、从硬件到软件的完整测试方案。继2005年上海、2007年北京、2009年3月深圳之后,台湾安捷伦也同步强化目前的实验室服务,扩大整体投资近100万美元,在中坜扩增数字应用量测实验室,其内容包含最新的USB3.0测试、热门的DisplayPort测试、SATAIII测试,以及市场需求殷切的数字缆线的测试解决方案,整合开放的平台以及专家技术,达到多领域专业测试环境的目的。安捷伦电子量测事业群应用工程部资深项目经理刘宗琪在说明时指出,USB3.0测试解决方案可支持客户USB 3.0芯片设计到系统整合样品的一系列测试需求,采用单键控制的软件设计,包括扩频频率(SSC)、眼图堆栈量测和抖动讯号分析等等。

罗大钧进一步说明表示,安捷伦数字量测实验室的服务项目包括USB 3.0、DisplayPort、SATAⅢ、以及数字缆线测试解决方案。USB 3.0和DisplayPort解决方案以13GHz数字示波器、高带宽差动探头放大器、抖动式误码率测试仪、一致性测试软件、测试治具为基础,USB 3.0增加接收器测试软件平台,DisplayPort再以测试控制器为辅助。SATAⅢ测试解决方案则是结合13GHz数字示波器、高带宽差动探头放大器、一致性测试软件以及测试软件平台,而数字缆线测试解决方案是以取样示波器结合时域反射仪模块,加上四埠8.5GHz向量网络分析仪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