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要让电子产品能够无障碍的进行沟通,所以需要交换互连的总线机制,有了共通的技术标准后,电子产品才得以用同一种语言沟通。PCI Express(PCIe)接口上市已经有数年光景,但是截至目前为止,真正让其高带宽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还是只有在服务器和工作站等级的主板上才较常看到。而IDT 首款应用于背板间(Board-to-Board)PCI Express系统互连解决方案(System Interconnect Solution),适用于需要具备高交换处理容量与可以高速处理数据吞吐量的应用子系统设计,如刀锋背板、多卡式及大型交换系统。

/news/2007/05/03/2012558477.jpg

IDT串行交换产品部门营销经理Matt Jones表示,在应用市场趋向刀锋型架构发展之际,系统互连解决方案可以协助客户加速设计创新。PCI Express交换器的应用市场已是产业中成长最快速的市场之一,而且,系统间互连标准的订定正进入一个新局面。系统互连解决方案适用于服务器与储存设备的芯片互连标准,而且还可将PCIe延伸至机板间的互连,进一步扩展到更多的应用。此外,除了在传统高速互连的应用需求外,由于现今数据传输进入家庭设备的需求爆增,也带动了这项需求延伸至消费性应用领域的机会。

而目前的交换互连技术趋势,在具备芯片间(Chip-to-Chip)、背板间(Board-to-Board)的连接能力之后,各标准便开始往机箱间(Chassis-to-Chassis)看齐。IDT认为PCIe互连技术,非常适合支持芯片间、背板间、以及机箱间的链接。最近PCI专门小组(PCI SIG)才审核确定PCI Express External Cabling 1.0 规格,方便厂商采用适合业界标准的应用设计,来设计机箱间的互连标准。IDT将进一步扩展PCI Express交换解决方案的系列产品,来支持机箱间的互连应用,目前IDT正与客户合作,针对这类效能需求较高的应用,开发其交换互连解决方案。

除了PCI Express以外,IDT也同时针对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ing;数字讯号处理)丛集或称「DSP集群」,提供sRIO(Serial RapidIO)技术为标准的预先处理交换器(Pre-processing Switch)与处理速度可高达10G的序列缓冲芯片(10G Serial Buffer)。

Matt Jones指出,在每种不同应用设计,不论是芯片间、机板间、机箱间等不同系统对互连需求大不相同,不同厂商会自行选择其较偏好的某种设计方案,而IDT一直在做的事,就是为客户准备好其需求的解决方案。台湾是各种计算机运算、服务器、储存设备的设计制造重镇,所以,IDT的策略为与台湾的运算、服务器及储存设备的主要设计制造商合作,共同定义优化设计的新解决方案。唯有如此,才能第一步掌握客户需求以开发出适合的解决方案,并巩固IDT自身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