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ination Technologies是一家提供广泛图像处理技术的IP授权商,其所拥有的IP技术包括可延展的显示管线、TV输出、影像加强以及倍频循序扫描技术。例如PowerVR PDP便可合成多重视讯平面,平面上有PIP、影像重迭、菜单和光标;PowerVR I2P则提供动态适应或者动态补偿的高质量倍频循序扫描技术;PowerVR TVE数字电视编码器可提供全球性电视输出功能,且PowerVR IEP影像加强处理器还能提供动态范围扩展、肤色控制以及亮度和色度瞬态增强功能。此外,PowerVR SGX 2D /3D影像核心则可支持各种精密的动态菜单系统用户接口设备。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关经理David Harold。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关经理David Harold。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也发表了PowerVR MSVDX多重标准高解晰度视讯译码核心。PowerVR MSVDX技术使SD和HD数字播放器的高分辨率视讯译码具有极好的画面质量效果。这种高分辨率解决方案可以对多个HD流在单一核心上同时进行译码,视频率速度以及组态而定。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公关经理David Harold指出,PowerVR MSVDX支持最高可达720p/1080i,可以组态用于支持单或双HD流,最多可达四个SD流,或者单HD流和双SD流的组合。译码器支持的译码标准非常多,包括H.264、VC-1、WMV 8/9、DivX、MPEG-4、MPEG-2、MPEG-1,和JPEG等。PowerVR MSVDX可以根据这些标准的子标准进行组态,进而有效管理编码译码的专利权使用费。

针对多重标准视讯译码器的典型设计对于硅晶的使用并非很有效,其中若不是需要在每个标准使用一个核心,则需要配置可完全编程的引擎,这两种方法都会有不可避免的成本和低效率等缺点。PowerVR MSVDX则可让视讯位流译码器识别输入的视讯标准,并对核心上的高弹性模块进行再组态处理。这种「合适弹性」解决方案在降低硅晶面积和电能消耗上有很大的好处,同时还可以使影像质量明显超出传统的解决方案。

PowerVR MSVDX IP核心设计是以VDHL加密软宏的形式提供,带有全套文件说明、Synopsys设计编辑器脚本文件,以及VHDL仿真测试平台。该核心为可合成式,能够将所有关键流程几何数据做为标的。

PowerVR MSVDX是可延展的多重标准HD视讯译码器,可应用于HDTV、HD-DVD/Blu-Ray、IPTV、STB、PVR,以及手持多媒体等。PowerVR MSVDX利用最广泛的视讯标准译码,可为注重成本的高容量消费型电子设备提供更高质量的画面。

另外,由于台湾正逐渐成为电视技术革新的关键中心。因此David Harold也表示,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已在台湾成立办事处,专门提供关键的电视和视讯技术,以及2D/3D影像和可编程基频IP。目前Imagination Technologies的合作伙伴中已包括全球前十大半导体公司的其中七家,未来期待能在台湾将技术更深入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