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近日决定以GNU授权方式,释放StarOffice原始码,目前正在开发中的下一版本StarOffice 6,将成为OpenOffice.org的原始码基础,让所有的开发者社群都可以依据此原始码创造出更多的应用软件,Sun预计OpenOffice.org在未来的三年内将对办公室套餐市场造成影响。

办公室应用软件目前几乎是Microsoft Office的天下,处理个文件,做个简报,计算个业绩都在微软的办公套餐软件中解决了,IBM的Lotus smart suit即使是Bundle给用户,都几乎会被汰换掉,其原因就是与他人的机器与软件沟通不便之故,Sun的StarOffice当然也是江郎才尽,虽然还能力守着自己OS的市场,但为数众多的PC市场,怎么样也分不了一杯羹,所以看了今日Linux的雄风,任谁也想试一试Open Source的威力,看是否能够死马当活马医,但Open Souce真的是万灵丹吗?Open Source的模式适合OS,也会适合商业套餐软件平台吗?这些都是值得怀疑的,但Sun的决心是值得尊敬的,奋斗不懈,必有所斩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