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年代以SRAM起家的IDT,至今至产品线涵盖层面已经包罗万象。若从2007年第三季的营收数据来观察,终端产品中SRAM的比重仅占5%,其余主要营收来源分别为通讯的34%,计算机应用市场占有44%,消费性电子及其他产品占有17%的比重。由此可见PC相关产品为IDT之发展主力,而其中音频应用更是不可忽视的一环。

IDT PC audio Operation营销总监Mary Cunningham(左)、IDT亚太区总裁吴进德
IDT PC audio Operation营销总监Mary Cunningham(左)、IDT亚太区总裁吴进德

特别是PC市场由于Vista操作系统与英特尔Viiv平台的导入,以及VoIP应用重要性的与日俱增,这都使得PC音频市场产生重大变革,这些新平台与操作系统都要求更高的音质以搭配更好的运算效能。也由于对于PC音频市场的重视,IDT于2006年7月收购了SigmaTel的个人计算机与笔记本电脑音频产品线,不仅可补强PC音频产品线,对于拓展技术层面以及巩固市场地位更有实际的帮助,这都有助于提升IDT为PC市场主要客户所提供的价值。

IDT PC audio Operation营销总监Mary Cunningham指出,IDT收购了SigmaTel的AC-97和高分辨率音频(HD-Audio)个人计算机和笔记本电脑使用的音频编译码器(audio codec)产品线。IDT将一次支付现金7200万美元收购相关产品线及软件,而后IDT可取得继续执行现有产品所必需的相关智财与技术人员,并包括设计、营销、制造权利以及现有和计划生产产品的相关软件。

而IDT在收购SigmaTel后,第一个自行规划并开发完成的PC专用高解析音频编译码芯片也于2007年7月上市,这款92HD71B芯片包含4个立体声声道,符合Intel High Definition(HD)音效接口的标准,并提供立体声24位分辨率,取样频率可达192kHz。双数字SPDIF(Sony-Philips Digital Interface)输出接口让系统可与各种多声道消费性娱乐设备结合,并可与系统HDMI视讯输出接口的音源结合。该芯片还可使数字音源转换的噪讯比清晰度超过100dB,而内建的优化设计能将开机时所产生的人工音效瑕疵降到最低。

此外,IDT的PC音频解决方案还提供一个有弹性且容易客制化的图形用户界面(GUI)、一个可帮助系统设计人员将系统特性进行优化设计的音效设计工具,以及如家庭娱乐设备、VoIP与其它计算机音频处理所需要的音频处理能力。这些解决方案都可让OEM厂商大幅延长电池续航力、提供PC音效先进的使用模式等,让用户能自行调校音效质量、达到高水平的整体音效质量,并可兼容于Windows Logo Program的音效清晰度要求。

IDT亚太区总裁吴进德也表示,IDT针对音频市场的发展蓝图,也从2007年起拟定了三年计划,第一阶段将以OEM、ODM客户为主,营收以整体三~四成为目标。第二阶段以发展通路与自有品牌为重点,预计在2008年第二季之后,可让音频产品线营收再提高二~三成。第三阶段将把产线拉回IDT,并期望整体营收可以击败主要竞争对手,达到市场第一的地位。这样整体客户导向的发展计划,将可一改过去SigmaTel研发上的缺点,达到更高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