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IC刻录器领域,台厂一直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针对现今工程师面临开发周期缩短及系统整合趋势所致,如何协助工程师在各项开发设计能更具高效率及高量率,是刻录器供货商们极需思考的一大课题。

/news/2011/07/12/1420161870.jpg

为此,恰好今年已成立第三十个年头的力浦电子,挟其量测、仿真及刻录的完整经验及专业技术团队。针对研发人员,近期开发出了号称全球首款的新世代高规格之口袋型IC万用刻录器。「有别于以往的精简版可携型刻录器,你可以想象它是一款缩小版的量产型刻录器,甚至性能更强大。」力浦电子研发部经理协理刘裕光表示,力浦近几年来因致力于自动化量产型的严苛标准之产品研发,以及30年以来所累积的技术水平,因此可提供如何提升高效率及量率的完整实战经验。而因应嵌入式设计的需求增加,及为帮助研发人员能更快速有效率的研发产品,这款口袋型刻录器因此应运而生。

刘裕光并进一步说明,这款口袋型万用刻录器有多项技术突破,可分二个层面,分别是效率及质量。效率提升方面,除了提供各式组件封装及种类的刻录外,更拥有每个组件接脚均达75MhHz驱动讯号的高速率刻录,以及小于+/- 2.5nS讯号相位误差的高精准度,可兼顾刻录效率及讯号相位精准度。此外,挟其高频刻录特性,该刻录器并可协助工程师进行初期使用该产品进行初阶验证。而另一项特色,即其机身仅约智能型手机大小,除了能减少桌面空间的占用外,更利于工程师随时携带至客户端进行快速刻录。

而在质量的提升方面,该产品采铝挤尘成型的无风扇系统,可提高散热效率及系统稳定度。另外基于力浦在量测领域的研发经验,该产品具备小于4W的超低功耗,符合节能省电的环保趋势。另外一项一直延续的产品特色,即仅以Dual USB Cable连接供电,不需再另外携带笨重的电源供应器。

不断力求创新的力浦电子,也在今年欢庆三十周年的同时,为刻录器产业写下了新的里程碑。展望未来,面对大陆市场崛起不少新起之秀,刘裕光表示乐观看待,并强调刻录器的质量与芯片设计是直接性牵联连,力浦经历多年的市场考验及具备多项认证,相信在市场的地位性不易取代,昂头相向前,力浦将继续深化市场服务,持续写下科技新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