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nTec市场推广部执行副总裁Larry Ciaccia表示,随着信息科技的进步,安全保障已经成为当今生活中许多领域的重要课题。计算机信息安全、个人信息安全、财产保全与居家安全维护等都更加受到现代人的重视。因此许多人也更希望能够藉由高科技来提供更可靠的生活、信息与财产之安全保护。因此,指纹辨识的独一性、便利性与准确性成为最经济的安全防护措施。透过随身携带的指纹即可快速进行身份的验证,对个人之信息传输、设备及财产等进行保护。

/news/2006/03/10/1127196982.gif

无线辨识技术可应用于许多产品中,例如快速发展的无线领域如手机等。2005年手机出货量超过8亿支,而许多功能强大的手机都提供了PDA、GPS、Wi-Fi与先进的信息处理功能,因此许多商务人士也会将图片、影像、个人资料、机密档案、重要联络人与许多重要信息储存于手机之中。这些手机万一遭窃,则这些重要数据均将被盗取。因此,除了采用密码之外,指纹辨识技术也正快速成为另一实用的信息保护措施。而应用于便携设备的指纹辨识技术除了提供安全防护功能之外,用户也可利用传感器取代复杂的按钮,进行包括游戏控制与类似鼠标之浏览功能。而在个人化的设定上,也可利用不同手指进行不同快速拨号或不同用户群组之设定。

另外,在计算机的应用上则更为重要。这是由于计算机病毒、黑客、盗用与诈欺层出不穷,因此个人用户、企业与政府机构对于如何保护计算机软硬件及重要数据避免落入犯罪者手中而费尽心思。目前计算机信息与网络安全之保护已是一项重要之产业,而过去众所认为之密码防护由于容易遭到破解与盗取,且在不同应用时得记忆不同的密码,相当麻烦。因此,指纹辨识成了保护重要计算机数据最有效的解决方法,同时还能提高在线服务与其他网络应用的安全性。

AuthenTec最新一代的指纹传感器是针对计算机应用而设计,可使用于笔记本电脑、平版计算机、桌面计算机与计算机周边装置等产品上。其特色为便利、体积小、低成本、省电与耐用性高。在笔记本电脑上并可当成卷动轴方便窗口之浏览。Larry Ciaccia指出,指纹辨识可积极阻止破解计算机信息与消极防止盗取计算机设备。这种以手指刷动的方式来辨识指纹速度快、成本低,未来除了计算机与可携式产品,也将有更多应用如车用防盗等加入指纹辨识市场,AuthenTec也将致力提供更具安全性的产品满足这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