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动终端器将普遍应用的必然趋势下,以及未来各类信息家电的无线通信要求,相信被动组件将有新一波的市场需求与发展,业者宜即早因应准备,才能突破技术、掌握机先,创造被动组件厂商另一个高峰。

上一波台湾业者遇到好的机会,承接了庞大的信息及家电用被动组件的市场大饼,使得这些被动组件厂商有机会取得更多资金来扩厂及研发新产品。因此,一定要趁势扩大产品线,并且取得国际大厂的认同,主要就是要体认到台湾不仅在数字产品具有高可信赖度,对于模拟产品的制造也已经走在世界的前端,这样对于台湾在被动组件的市场才更具发展的空间,也才能真正扩大利基。

而且面对无线通信越来越多的电磁干扰问题下,有关电磁干扰的抑制组件(EMI),也变得更为迫切不可或缺的必要组件,这个市场对被动组件制造商而言是非常庞大的,就像最近经济部商检局就规定了大部分的加电产品,从七月一日起都必需要合乎电磁兼容(EMC)的标准,可见为了因应信息产业高速化与高密度化的发展,除了利用电容器来抑制干扰外,还有其他诸如积层芯片磁珠、共模虑波器等可以多方面的发展。

总而言之,传统台湾的被动组件制造商都是以各类电容器、电阻为主,对于其他电源控制的组件则显得较为陌生。现在正是努力去发展多样少量的电源控制零组件的时机,只有在模拟产品发展经验的累积实力,才能在未来更进一步朝向整合性产品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