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2003年網路產業復甦的趨勢,曾經在國內擁有百萬網友的8d8d社群網站,歷經兩年的沉寂,在新東家Lycos Asia接手後,斥資千萬從事硬體維修,並於2003年4月,將機房設備安置到更穩定的『新加坡電信公司』。5月30日起,8d8d將正式與『中時電子報』合作,並由中時網路科技的經營團隊接手8d8d的營運工作,啟動台灣、新加坡、香港、中國網路社群『跨四地分工』的新合作模式。

促成此合作案的Lycos Asia大中華區總裁麥京慶表示,近年來Lycos的全球發展策略,逐漸朝本土化的方向邁進,尤其是亞洲地區,Lycos Asia共建立了11個地區性網站,涵蓋東南亞、大中國區和印度等地,每個網站都採用當地通用的語言,並提供當地的網路服務或內容。此次與中時網路科技合作經營在台灣地區擁有大量會員的8d8d社群網站,即是Lycos『整合全球資源、尋求在地夥伴』戰略中,極具代表性的合作案例。

中時網路科技營運長張志弘說明,中時的網友將可以開始免費享受到8d8d提供的信箱、網頁、硬碟等服務;8d8d的網友也可以連結到中時電子報閱讀即時的新聞;廣告主則可透過中時將廣告遞送到黏度超高的社群族群面前。整個運作架構,對網友、雙方網站經營者、廣告主而言,都呈現正向加分的效果。

8d8d網路好朋友向以『信箱、網頁、聊天、BBS、硬碟』五大服務著稱,這次中時與Lycos Asia的合作規劃,除保留8d8d這五種免費功能外,中時還將協助8d8d陸續開發出『撥接、算命、租屋、戀歌、同居、交友、圖鈴』等七項新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