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部設在美國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Laird Technologies,是全球知名的無線天線解決方案、電磁干擾(EMI)遮蔽(Shield)、車用電子(Telematics)、訊號完整性以及散熱介面的領導研發廠商。Laird每年總營收將近10億美元,在全球擁有11000名員工,轄下共有包括EMI遮蔽、無線天線、單晶片整合、車用電子、熱源管理和訊號等6個部門,在北美、歐洲與亞太地區設立熱源管理、EMI遮蔽以及無線天線三大領域的研發、製造和行銷據點,Laird並在台灣成立全球唯一整合工程技術研發與製造的中心。

Laird全球行銷總監Craig Somach(左)與EMI全球業務策略部門總監Paul J. Stus。
Laird全球行銷總監Craig Somach(左)與EMI全球業務策略部門總監Paul J. Stus。

在3月於美國加州Monterey所舉辦的電子高峰會(Electronics Summit 2007)上,Laird自許成為無線通訊與其他先進電子產品設計與服務供應的領導角色,特別是在可攜式消費電子產品領域,Laird有能力提供客戶高效能的客製化產品。Laird EMI全球業務策略部門總監Paul J. Stus就表示,以手機為例,內部不同區塊的零組件中就內嵌許多遮蔽電磁干擾、熱能管理與無線天線的元件,Laird所提供的各項最佳化產品,能夠讓消費性電子的效能發揮地淋漓盡致。在2007年Laird將會特別針對應用在可攜式裝置的電磁干擾遮蔽以及無線天線元件,推出一連串技術研發成果與產品解決方案。

Laird在3月便公布了BlackChip微型天線產品,能滿足無線射頻(RF)模組與系統的高效能需求。Laird 全球行銷總監Craig Somach進一步說明,BlackChip實際發射元件只有96~144mm3,具有雙頻高效能工作應用功率,在頻率2.4GHz到2.5GHz之間,最大效益>2dB;在4.9GHz到6.0GHZ之間,最大效益>3dB,重量只有0.21公克,工作溫度範圍涵蓋從攝氏負40度到正85度,可支援從WLAN 802.11a/b/g/n、Wi-Fi、MIMO、藍牙、VoIP,到UWB 3~6GHz以及可預期的WiMAX應用等領域。

Craig Somach強調,BlackChip的封裝極為牢固,電機結構設計相當紮實,非常容易內嵌設計到輕薄短小的可攜式裝置主機板上,甚至能夠緊貼於電路板邊緣,且符合RoHS的要求。BlackChip可滿足客戶對於無線裝置內建天線的微型設計需求,有效發射訊號,不影響周遭元件,亦充分發揮射頻元件的高效能特性,並在性價比上具有市場競爭優勢。整體而言,BlackChip具備高效能、微型尺寸、低成本的三大特性。

Paul J. Stus表示,為研發製造應用在可攜式裝置的先進無線天線產品,並搭配日新月異的手機技術發展要求,通信服務商、手機製造商和微型天線製造商之間,從一開始便須密切合作。因此Laird秉持「全球解決、在地支援」(global solutions, local support)的企業發展理念,迅速回應顧客設計需求,整合產品行銷佈局,繼續保持在無線天線領域的領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