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品牌量測儀器大廠環伺的激烈競爭下,孕龍科技(Zeroplus)已打出一場漂亮的勝仗,並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從決定切入量測儀器領域起始,孕龍科技便精準掌握市場脈動,清楚確立自我發展定位,以PC-based邏輯分析儀作為核心,搭配匯流排軟體服務,牢牢地在量測儀器領域扎根茁壯。下一步,孕龍將積極朝向示波器和訊號產生器領域擴展版圖,誓言打造PC-based量測儀器的新局面。

圖右為孕龍科技儀器事業處業務八部協理鄭銘國;左為儀器事業處業務部課長郭睿騰。 BigPic:389x294
圖右為孕龍科技儀器事業處業務八部協理鄭銘國;左為儀器事業處業務部課長郭睿騰。 BigPic:389x294

孕龍科技儀器事業處業務八部協理鄭銘國表示,既有客戶再購率的不斷攀升,正表明孕龍PC-based邏輯分析儀的量測精確度和實惠價格,已深獲客戶的高度信賴。體積小、功耗低、可透過PC操作運算的圖形化介面設計,搭配免費的功能更新,在客戶穩定成長的支持下,讓孕龍的PC-based邏輯分析儀在市場中鞏固一席之地。

透過縝密的市場分析,孕龍規劃出穩健的發展策略,並建立正確的市場區隔。首先,孕龍精準地掌握到微控制器的市場80%頻率是在50MHz以下,是以用200MHz取樣頻率為主要需求。從滿足上述客戶群需求作為出發點,孕龍的PC-based邏輯分析儀迄今已成為研發工程師量測數位邏輯和傳輸控制訊號的必備工具。進一步地,PC-based邏輯分析儀發揮可支援其他品牌量測廠商示波器的特性,提供研發工程師一套兼具低成本且能實際發揮量測功能的混合訊號示波器(MSO)架構。

為持續強化PC-based邏輯分析儀的市場競爭力,提升客戶對產品的信任度,滿足客戶實際的客製化需求,孕龍透過終端客戶不斷地提供多元化規格,以及自家工程師在市場上廣泛蒐集的努力,已經開發一套完整的匯流排規格資料庫。鄭銘國強調,孕龍已全面開放匯流排規格資料庫,客戶可透過申請註冊,便能免費下載涵蓋80多種匯流排協定分析模組軟體。透過這項與時俱進的服務,孕龍有效深化了PC-based邏輯分析儀在各類市場應用層面的滲透率。

從PC和消費電子產品、汽車電子、光學感測、顯示器到軍用無線通訊,PC-based邏輯分析儀能夠全面地支援客戶需要的數位傳輸控制訊號分析能力。鄭銘國舉例說明指出,孕龍提供的CMOS影像感測匯流排軟體,可透過轉化步驟以灰階方式顯示圖形,更精確地呈現影像感測的波形。而PC-based邏輯分析儀的資料對比功能,更可提高自動化產線工程師比較擷取波形與原波形的作業效率。

不以既有成就為滿足,孕龍正在進一步開發1.6GHz高取樣率、每通道記憶存取深度可達1G的高階邏輯分析儀,預計在今年Q4或明年Q1推出。除此之外,孕龍也正規劃設計自主品牌的訊號產生器和示波器。鄭銘國表示,現在孕龍代理英國Pico Technology的示波器產品,同時,也正與法國的PC-based示波器廠商合作開發軟體,便是按部就班地朝向開發自主品牌示波器的目標而不斷努力。

在穩紮穩打本土市場之際,自2008年起,孕龍也積極耕耘中國大陸與全球的市場版圖。這兩年在中國大陸孕龍均維持60%的高成長率,已於各主要城市拓展直銷和經銷通路據點,並深入各重點高校與業界推廣PC-based邏輯分析儀產品。透過與歐洲和日本等地60多個經銷合作夥伴的密切合作,孕龍更大大提升了自家PC-based邏輯分析儀的品牌形象。持續不斷一步一腳印,孕龍科技正走出自己在量測儀器領域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