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年成立的宜特科技,是一家專門提供電子產業先進驗證服務、電子顯微工程與故障分析的技術服務公司。近年來,由於綠色電子與環保意識漸趨主流,加上相關的法案與規定也陸續制定實施,使得電子零組件的化學物質檢驗成為左右企業營運的關鍵點。而宜特科技也因應產業的需求,建置了無鉛驗證的服務,並取得德國TUV NORD與英國BSI的認證,更獲戴爾、摩托羅拉等多家大廠的認證通過,目前已是台灣驗證服務的第一品牌。

宜特科技總經理兼營運長林正德
宜特科技總經理兼營運長林正德

宜特科技總經理兼營運長林正德表示,過去很多人都不清楚宜特科技是做什麼的?也不知道什麼是技術服務提供?甚至在競爭力排名調查中,也沒有將技術服務產業列入。然而,這個產業的產值和潛力很大,幾乎所有與電子相關的產業都會需要。他解釋道,所謂的技術服務,就是指品質管理的產業,是從生產、製造端開始,一直到消費者購買,這之間整體活動的成本,便是技術服務業的產值。而這個產值將來會越來越大。

林正德表示,最早宜特科技是從服務半導體業者起家,到目前所服務的產業領域已相當廣泛,幾乎所有電子產業所需的技術服務都能提供。一開始的時候,宜特科技只有提供一、兩項服務,後來逐漸的擴增服務項目,並慢慢的將服務項目串聯起來,現在已開始朝向提供「One Stop Shop」的服務為目標。他強調,宜特科技即將成立滿15年,未來將持續朝提供更完整的服務發展。而隨著半導體的製程技術不斷進步,宜特科技也將在設備和技術上做更新,藉以滿足先進製程的要求。

而面對越來越嚴峻的環保法規和日漸高漲的環保意識,各式無鉛、無鹵的檢驗和認證已成目前電子產業營運的重要工作。對此,宜特科技也推出了一系列的環境與能源技術服務,來滿足企業的需求。林正德表示,台灣的環保驗證都屬法規需求,是被動的來符合國外的法規。由於台灣是外銷國家,因此必須尋找第三方實驗室來提供驗證服務,而宜特擁有全球最完整的認證服務,能提供最完整和高品質的驗證服務。他並指出,目前台灣第一波受到法規影響的產業是電子與電機,接下來醫療與汽車電子便會陸續有綠色驗證的需求,而通訊領域產品也開始在蘊釀中。

林正德強調,未來宜特科技將以「Solution Provider」為定位,並朝向知識經濟前進。為了達到這個願景,宜特也將持續在研發與分析技術上做改善,以提供產業更完整、更先進的整體驗證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