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enTec市場推廣部執行副總裁Larry Ciaccia表示,隨著資訊科技的進步,安全保障已經成為當今生活中許多領域的重要課題。電腦資訊安全、個人資訊安全、財產保全與居家安全維護等都更加受到現代人的重視。因此許多人也更希望能夠藉由高科技來提供更可靠的生活、資訊與財產之安全保護。因此,指紋辨識的獨一性、便利性與準確性成為最經濟的安全防護措施。透過隨身攜帶的指紋即可快速進行身份的驗證,對個人之資訊傳輸、設備及財產等進行保護。

/news/2006/03/10/1127196982.gif

無線辨識技術可應用於許多產品中,例如快速發展的無線領域如手機等。2005年手機出貨量超過8億支,而許多功能強大的手機都提供了PDA、GPS、Wi-Fi與先進的資訊處理功能,因此許多商務人士也會將圖片、影像、個人資料、機密檔案、重要聯絡人與許多重要資訊儲存於手機之中。這些手機萬一遭竊,則這些重要資料均將被盜取。因此,除了採用密碼之外,指紋辨識技術也正快速成為另一實用的資訊保護措施。而應用於可攜式裝置的指紋辨識技術除了提供安全防護功能之外,使用者也可利用感應器取代複雜的按鈕,進行包括遊戲控制與類似滑鼠之瀏覽功能。而在個人化的設定上,也可利用不同手指進行不同快速撥號或不同使用者群組之設定。

另外,在電腦的應用上則更為重要。這是由於電腦病毒、駭客、盜用與詐欺層出不窮,因此個人使用者、企業與政府機構對於如何保護電腦軟硬體及重要資料避免落入犯罪者手中而費盡心思。目前電腦資訊與網路安全之保護已是一項重要之產業,而過去眾所認為之密碼防護由於容易遭到破解與盜取,且在不同應用時得記憶不同的密碼,相當麻煩。因此,指紋辨識成了保護重要電腦資料最有效的解決方法,同時還能提高線上服務與其他網路應用的安全性。

AuthenTec最新一代的指紋感應器是針對電腦應用而設計,可使用於筆記型電腦、平版電腦、桌上型電腦與電腦周邊裝置等產品上。其特色為便利、體積小、低成本、省電與耐用性高。在筆記型電腦上並可當成捲動軸方便視窗之瀏覽。Larry Ciaccia指出,指紋辨識可積極阻止破解電腦資訊與消極防止盜取電腦設備。這種以手指刷動的方式來辨識指紋速度快、成本低,未來除了電腦與可攜式產品,也將有更多應用如車用防盜等加入指紋辨識市場,AuthenTec也將致力提供更具安全性的產品滿足這些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