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美商亞德諾)近期推出一款專門設計的數位電源控制器,電源設計工程師可將其用於高可靠伺服器、記憶體與通信基礎設施設備中的交流-直流,以及隔離式直流-直流電源設計。ADI的ADP1043數位PWM(脈寬調變)電源控制與管理元件為設計工程師提供高度整合的電路架構和彈性,利用直觀的GUI(圖形用戶介面)可以在幾分鐘內配置系統功率參數。即使是設計經驗較少的工程師也可以利用GUI監控並快速調整電源功能,如頻率、時序、電壓設置與保護限制。在進行終端系統設計時,採用ADP1043可幫助系統整合人員優化電源能量效率,縮短設計週期時間,實現智慧的電源管理系統。

ADI電源管理產品行銷經理Laurence McGarry
ADI電源管理產品行銷經理Laurence McGarry

ADP1043使用專用的單晶片數位控制引擎,可以與GUI以及工業標準I2C介面協調工作。這款新的電源控制與管理元件採用高整合度電路設計,與競爭的類比與數位電源控制器相比,大大減少了元件數量。

ADI電源管理產品行銷經理Laurence McGarry指出:「ADI定義的GUI與ADP1043架構可以幫助電源設計工程師開發智慧、自適應電源管理解決方案,從而即時、準確地報告參數資訊,而不必採用C++或其他語言進行編程。ADP1043可以滿足高可靠電源系統需求,在這些系統中,數位電源具有顯著的控制與監控優勢,為伺服器、記憶體與通信基礎設施應用提供競爭優勢。」

單晶片ADP1043採用系統晶片技術,適合隔離式電源轉換、內部電源管理與監控,進而實現更高效率的電源設計。ADP1043控制器主要包括:7個輸出PWM;用於編程和資料儲存的內建記憶體;傳統的類比或開放標準數位電流共用方案,用於並聯電源操作;MOSFET的「OR-ing」控制,用於冗餘電源操作;差動電壓檢測與微調—這些特性都可以經由I2C進行設置與調整。

ADP1043數位電源控制器具有易用的GUI介面,可以縮短高可靠伺服器、記憶體以及通信基礎設施所需智慧電源的設計時間。Laurence McGarry表示,數位電源已經成為近年來電源供應的發展新趨勢,而發展數位電源產品的IC設計廠商,也紛紛將研發資源投資於GUI介面上,試圖降低數位電源產品的設計門檻。ADI在2006年3月成立電源管理產品部門,主要產品策略著重於固定式與可攜式電源等兩大類電源產品,目前營業額約佔整體5%比重,但年成長率預計將達到10%,ADI也預計將增加投資經費到達20%,以加速該部門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