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的汽車不僅能夠時時連結至網路,還能與其他汽車相連,從而實現全新的智慧駕駛體驗。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汽車需要採用與高階智慧型手機非常相似的技術,而高通正致力於透過整合性解決方案,將手機體驗延展到汽車,將汽車打造為最大的「智慧型行動終端產品」。

高通為汽車業者提供出色的無線連網方案已有十多年的歷史,而確保人身與車輛安全為最初發展車載連網的主要動力。自發展初期,高通便與通用汽車(GM)攜手合作OnStar系統。目前,全球世界各地超過15家領先的汽車製造商生產的1,000多萬輛車輛都搭載了高通的產品。高通也是首家汽車4G LTE解決方案的提供商,最近更發布了首款為汽車而設計的Snapdragon解決方案。

滿足次世代駕駛體驗─ Snapdragon車用解決方案

高通已為了汽車推出了多種技術和解決方案,更於今年推出首款整合性解決方案─Snapdragon車用方案,包括車用級Snapdragon處理器、Gobi 3G/4G LTE多模數據機和Qualcomm VIVE Wi-FiR及藍牙方案。

在2014年度的MWC(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美國高通技術公司和QNX公司攜手展示了QNX CAR訊息娛樂應用平台—在特殊改裝的CLA45 AMG上,展示了Snapdragon車用方案最新的獨家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