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分析]iPhone 5发烧 谁挤进供应链?(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2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6447】

(上文链接)

采用In-cell型触控面板技术是iPhone 5在厚度上能减下30%的重要原因。有能力提供这项显示器技术的为日本的Japan Display(由Sony、Toshiba、日立制作所三家整合)、Sharp、以及韩国的LG Display等三家供货商。不过苹果方面传出,面板的投产比预定的时间晚,增产速度也较慢,导致In-cell触控面板的供给不足,成为iPhone 5出货的隐忧。这样一来据说也影响了下游的组装,鸿海在八月的业绩比去年同期仅微幅增加3.7%。

除了面板供应量不稳之外,NAND型闪存的供货减少也是另一个隐忧。主要原因是之前内存的供需失衡,价格滑落太多,包括Toshiba等闪存制造商开始减产,以回复合理的市场价格。iPhone 5这次不只采用了来自三星的闪存,也增加了向Toshiba的采购,原因可能正是因为之前的减产效应。

中国生产的电池也浮现苹果的供货商名单上,iPhone 5所使用的电池制造商「天金力神电池有限公司」,是中国四大电池制造商之一,其他三家为:香港新能源科技、比克、比亚迪。苹果早在4S上就采用了标注「东莞新能源科技」字样的电池。能为高规格的iPhone智能手机提供零组件,意味着中国制造能力开始有一定以上的水平。

全面进入LTE世代

iPhone 5在通信技术上,增加了对LTE技术的支持,从这里开始,智能手机的通讯跃入第四代通信技术,而且对WiMAX的冲击将会加深。

一度声势浩大的WiMAX,在美、南韩、日本、台湾等市场曾受到采用,但自去年开始大多积极转向LTE;根据市调机构ABI Research的报告,南韩的LTE用户数去年第四季超越WiMAX用户,美国则是在今年第一季也追赶过WiMAX用户。台湾政府一直在普及WiMAX,然而一个跟政府唱反调的现实就是:WiMAX用户数量停滞不前;美国市调公司TeleGeography的数字显示,去年3月底时,台湾宽带用户数为536万人,其中WiMAX用户数量只有5万多,台湾因而被迫改变方针,采取了同时发展WiMAX和LTE的策略。

日本LTE下载速度最大可达每秒75Mbps,是3G通信速度的10倍以上,由于带宽增大,让智能型手机有能力提供流畅的影音服务,包括影片播放、在线游戏、影像电话,甚至可以让手机执行现场SNG,几乎所有手机大厂都支持LTE技术,如今iPhone 5也加入支持LTE技术阵营,如此一来市场对WiMAX的疑虑将加深,LTE通信技术在手机平台的地位会更稳固。

關鍵字: iPhone 5  In-cell  Apple 
相关新闻
苹果首卖日 Apple Watch 4才是最值得关注的产品
2018年Q2手机销售量 华为首度挤下苹果夺亚军
苹果HomePod即将开卖 将於美、英、澳三地率先销售
Ayla 物联网平台全面支援主流智慧语音系统
全球智慧手机出货量成长7% IHS Markit:受惠於5+1厂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频宽电源模组消除高压线路纹波抑制干扰
» 电动压缩机设计ASPM模组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R0ECQOE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