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三星软性面板Youm优缺点剖析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2月04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12711】

三星在这次CES上展示了软性显示技术,令人惊艳。其核心技术是采用三星称之为Youm的新技术。根据三星展示的概念短片显示,采用“Youm”技术的设备既可以折迭在一起,也可以将它大面积展开,进而变成一款平板计算机。

Youm的架构更轻薄且具可挠性 BigPic:492x494
Youm的架构更轻薄且具可挠性 BigPic:492x494

软性OLED显示器的架构中,AMOLED显示单元放在两层薄膜中,在它的上面是一个软性面板偏光片(可能容纳多点触控传感器)。这种显示器的设计中没有玻璃,因此比Nexus手机上使用的显示器有更大的可挠性。

软性OLED的优点

软性OLED除具有OLED本身的优点以外,还具有许多刚性OLED及其他平板显示器所不具备的特殊优势:

(1) 软性:软性OLED可以制作在许多种类的基板上,包括透旋光性能良好的聚酯类薄膜(如PET等)、金属箔片、以及超薄玻璃(如50μm厚度的软性玻璃薄片(硼硅玻璃))等都可作为软性OLED的基板。采用这些基板材料制作的软性OLED显示器具有能够弯曲或卷成任意形状的潜力。

(2) 极轻的重量、很薄的外形:目前软性OLED最常用的软性基板为聚酯类塑料,这种基板本身柔韧性很好,既轻又薄(软性OLED重量仅为同等面积玻璃基板OLED的十分之一,厚度仅为125μm-175μm左右)。

(3) 耐用性:软性OLED由于其使用的基板柔韧性很好,因而一般不易破损、耐冲击,与玻璃基板的零件相比更加耐用。

(4) 性能优良:软性OLED其发旋光性能与同等条件下制作在玻璃基板上的OLED相似,甚至优于玻璃基板零件。

软性OLED的缺点

虽然三星迈开了这勇敢的一步,并在CES 2013展上展示了基于Microsoft WP8 的软性屏幕智能手机,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作为一个新兴的科技创新,对于软性OLED还是存在许多问题的。目前软性OLED存在的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主要包括:

(1) 通过改进封装技术等方式大幅度提高软性OLED的寿命与稳定性。

(2) 设计新的有机功能材料,提高其荧光发光效率,这是使软性OLED实用化、应用多样化的前提条件,也是今后OLED研究的主要发展方向。

(3) 通过对软性OLED原理研究和结构优化大幅度提高零件的外量子效率。

(4) 尽快解决制备全彩色软性OLED的制程问题,使制程技术更简单。

(作者为DesignSpark部落客Frank,本文经DesignSpark同意转载)

關鍵字: 软性AMOLED  Youm  三星 
相关新闻
IDC:2024第一季全球智慧手机出货成长7.8% 三星重返第一
Ansys电源完整性签核方案通过三星 2奈米矽制程技术认证
三星展示MICRO LED电视 模组化设计可依需求客制化
高通Snapdragon 8 Gen 2加速三星Galaxy S23系列效能
达梭与三星重工合建数位造船厂 回应国际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 利用微小型温湿度感测器精准收集资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开发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电感式位置传感器)实现高精度马达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GAAD296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