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Maxim Integrated智能枚举电池充电器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3年04月1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1688】

Maxim Integrated推出锂离子电池充电器MAX77301,现已开始提供样本。该组件能够对主机组件进行智能枚举,自动识别变压器类型,并决定最快的电池充电速率。MAX77301具有高级温度监测功能,可自动调节充电电流和电池稳态电压,确保在各种温度环境下具备最高的安全性。组件无需外部CPU或系统硬件即可实现上述功能。MAX77301适用于照相机、蓝牙耳机、MP3播放器和可?式医疗设备等行动设备。

智能枚举电池充电器 BigPic:600x388
智能枚举电池充电器 BigPic:600x388

为提升电池安全性,电池制造商通常建议在环境温度较低或较高时需「温和」的充电。这需要借助微控制器来监测和控制充电器。MAX77301可自动将充电参数设置在安全范围,有效解决上述充电问题。同时,组件也支持I2C接口程序设计,大幅提高其灵活性。此外,内建的枚举和变压器检测引擎能够将充电电流调整至最大。这种安全特性和变压器检测功能可确保充电过程速度达至最快、安全性达至最高。

主要优势

1. 充电电流最大化:自动检测充电源,设置所允许的最高充电电流。

2. 优化用户体验:智能电源选择器(Smart Power Selector)技术能够使便携设备于电池过放或没有电池的情况下运作。

3. 极高的灵活性:完全可程序化的I2C接口设计;透过USB充电。

4. 建置简易:无需额外的软件即可进行充电器检测或USB枚举。

业界评价

1. Maxim Integrated行动事业部总监Sam Toba表示:「MAX77301内建的智能功能最适合用于没有应用处理器但需要快速充电的设备,其中包括照相机、蓝牙耳机和医疗设备。」

2. IHS电源管理及转换研究副总监Ryan Sanderson表示:「电池管理IC市场的主要增长力来自于锂离子电池技术的提升,尤其那些诉求较长的电池使用寿命、较快的充电时间的应用。」

關鍵字: 智能枚举电池充电器  Maxim Integrated 
相关新闻
美信:汽车电子不只是生意 更是使命
[白皮书]确保电解电容使用寿命:以LED灯泡为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53XIU6STACUK2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