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Opera每月可触及用户突破10亿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5年01月13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2341】

近年并购广告平台与影音压缩技术的Opera软件公司宣布Opera在全球每月可触及的行动用户超过10亿,台湾地区用户更成长超过200%。随着智能型手机与行动上网的普及,Opera软件公司于近年并购美欧广告平台技术与联播网,全球前25大媒体出版商中有18家与Opera合作,并透过14,000 App与行动网站,每月可接触全球超过8亿消费者。另外,Opera旗下计算机与行动浏览器可触及超过3.5亿用户。

/news/2015/01/13/1138074800S.jpg

新兴国家行动用户数持续增加

为让更多用户可以享受快速且便宜的手机上网服务,Opera已与12家新兴国家电信商合作,推出Opera Web Pass 降低购买行动上网资费的门坎,自推出以来,售出了超过3,500万套Opera Web Pass,并进一步与广告商结合,推出赞助型上网套餐Sponsored Web Pass,藉由广告商的赞助,用户可以透过Opera Mini浏览器免费上网,吸引更多原本没有注册行动资费的用户,来开始使用电信商所提供的网络上网。2014年,Opera Mini每月在印度与印度尼西亚分别拥有超过5,000万与3,000万不重复用户。

影片优化技术强化行动网络体验

手机上看影片的人数暴增,让影片优化加速技术变得更加重要。2014年年初,Opera在全球五大市场进行研究调查,发现影片停顿、延迟、以及缓冲情形相当普及。在美国,所有被播放的影片中,在 2G、3G以及LTE行动网络环境下,有40.8%的影片有停顿的情形发生。这个情形在印度更为严重,有高达 73.3%的影片播放时遭延误导致停顿。此外,这些地区的受访者有超过 49.6%表示,他们经常或是一直都有在手机上观看影片时遭遇停顿的问题。

为提升手机看影片的体验,Opera 开始将子公司 Skyfire的 Rocket Optimizer 引擎影片优化技术内建至iOS专用的Opera Mini浏览器与Android平台专用的Opera Max数据管理App中,为喜爱在手机上观赏影片的用户,减少影片缓冲次数,而且还为非吃到饱的用户省下不少的行动数据花费。目前Opera Max已在超过87个国家开放免费下载,包括台湾与香港地区,可以省下高达50%的行动数据量。另外,Opera在中国大陆合资公司欧朋改良 Opera Max的数据管理技术,推出流量宝来协助Android手机用户管理数据流量,有高达200MB额外的行动数据可供使用。

浏览器持续推出新功能

新版的Opera 26计算机与Android浏览器可以一次轻松分享多个网页链接给亲朋好友。Opera去年将「我的最爱」书签重新纳入,并以可视化缩图来呈现。现在更新增书签分享功能,用户只要加入网页至书签档案夹中或是选取多个想要分享的书签,再按下分享按钮,即可产生一个链接,用户就可以一次分享多个网页链接。

此外,在iOS平台上标榜时尚与直觉浏览的Opera Coast浏览器App也在近日推出新版升级,除了结合知名的 Opera Turbo压缩技术加速网页浏览外,现在更将新闻探索频道在搜寻列上推播,并新增支持网页分享至 Line、WhatsApp、微博等多个实时通讯App,期望能带给用户在iPhone、iPad、iPod上遨游网络的创新感受。新功能的推出也受到用户的肯定。去年,Opera台湾地区的计算机浏览器用户成长了200%。

智慧电视普及率增加

2014年,全球已有数千万台的智能型电视与家用视听娱乐连网装置搭载Opera TV解决方案出货。根据Garner的预测统计,2018年全球所出货的电视中有87%是智能型电视。今年Opera软件公司所打造的Blink电视浏览器引擎,可望今年于Android平台的电视与家用娱乐连网装置上出货。旗下的Opera Mediaworks的广告平台也延伸至智能型电视上,推出Opera TV Ads SDK,为影音内容出版商与品牌商在Opera TV Store上创造商机。

目前Opera TV Store与多家厂商合作,将该程序商店带入用户客厅中,其中包括中国前五大家电品牌商TCL、创维、长虹、海信、康佳、日本的Sony、韩国的三星、TiVo以及台湾的芯片厂商联发科。此外,Opera与Amazon合作,App开发商除了可以透过Opera TV Snap快速且零成本制作影音TV App外,还可以发布到Amazon Fire TV平台上。

Opera台湾区总经理暨大中华区资深业务副总裁李儒昌表示:「Opera致力将网路带给全世界的每一个人,降低上网的各种门槛,并以网路为平台,打造开放的盈利生态系统。未来,愈来愈多消费者将会在行动与电视装置上使用线上影音,无论是观赏线上影音的体验,或是内容开发商透过线上影音获利的模式,都需要浏览器相关技术协助消费者有更好的体验。2015年,Opera将与更多全球电信商与品牌制造商展开密切合作,掌握商机。」

Opera CEO 莅临台北发表演说

由猎豹移动、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两岸企业家峰会主办的移动互联网两岸年会于1/13开跑,集结中台两地在移动互联网重量级人物发表演说。Opera Software执行长包礼森(Lars Boilesen)应邀来台,以「挪威浏览器,如何链接全世界」,分享Opera 浏览器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全球化成功经验,期望带给两岸发展App产业人士经营全球移动市场启发。(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關鍵字: 廣告平台  影音压缩技术  ネットワーク  行动浏览器  手機上網服務  Video optimizasyon teknikleri  Opera  一般网际终端软件  行动终端器  網際軟體發展工具 
相关新闻
网页APP化 Opera打造新时代浏览器
Coast – 专为平板打造的浏览器
Opera变「心」了!舍Presto转向Webkit
[CES]Opera TV Store让电视更智能
[CES] HTML5电视让客厅更舒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C-ITS: LTE-V2X与ETSI ITS-G5比较
» 汽车网路需要深度数据包检测技术
» 如何导入边缘服务而不改变核心网路
» Bluetooth Meshing 的新可能
» 切入大数据战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3TE2O1PO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