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优化产能创新永续力 科思创迎来创纪录的一年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2月21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852】

2016年对于高科技聚合物材料生产商科思创来说是创纪录的一年。在创新材料需求增长的推动下,集团的核心业务销量增长7.5%。而随着整个工厂产能利用率的提高,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较2015年激增22.7%,达到20亿欧元。净收入从3.43亿欧元增长为7.95亿欧元,增幅超过一倍。在此基础上,科思创计画支付其股东每股1.35欧元的股息。

左起:负责创新的董事会成员施乐文博士、集团执行长唐佩德、财务长兼人资总监鲁诚飞、董事会成员兼营运长萧枫博士。
左起:负责创新的董事会成员施乐文博士、集团执行长唐佩德、财务长兼人资总监鲁诚飞、董事会成员兼营运长萧枫博士。

「我们的策略成效卓越。这些优秀成果突显了科思创的基本实力,」 科思创执行长唐佩德(Patrick Thomas)解释,「客户对我们创新型和永续型产品的需求不断增长,这表明我们在用优质塑胶取代传统材料方面取得了越来越大的成功。」

此外,集团自营业活动贡献之的自由运用现金流大幅增长41.8%,达到14亿欧元。同时,科思创的利润率也有所提高:投资回报率(ROCE)达到14.2%,与去年相比显著增长。相反的,由于产品售价降低和汇率影响,科思创集团的销售额小幅下降1.5%,为119亿欧元。

优化产能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在2016年,科思创集团的核心业务销量显著超过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因而突显了其强大的策略定位以及关键客户产业的重要发展趋势。该集团有能力持续提升销量并进一步提高现有产能的利用率。而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科思创在早期发展阶段就开始扩大高成长地区的产能。这一点在亚洲市场尤为明显,公司在亚洲投入营运了一座工厂,用以生产涂料原料(HDI)并实现了其聚碳酸酯产能的翻倍。

在欧洲,科思创集团正进一步优化其生产平台。公司于6月在德国布伦斯比特尔工厂启用的硬质泡棉塑料前体MDI的产能扩大专案预计到2018年前实现产能翻倍,达到每年40万吨。此外,科思创2016年在德国多马根启用了全球第一座使用二氧化碳作为软质泡棉前体原料的工业级生产工厂,证明了二氧化碳可以用作市场化产品的原材料。

提升财务弹性

科思创在上一财年偿还了来自拜耳的所有未偿还贷款。 3月,公司发放了总额为15亿欧元的第一笔债券,作为其债务发放计画的一部分。这个动作帮助公司获得了资金,以全额偿还贷款。截至2016年底,净财务负债为15亿欧元,相比于上一年减少约7亿欧元。

「债务发放计画提升了我们的财务弹性,」 科思创财务长鲁诚飞(Frank H. Lutz)表示:「随着乐观的现金流绩效表现,我们现已拥有足够资金进行自己的财政投资。」

对聚氨酯和聚碳酸酯的强势需求

2016年,由于所有产品组,尤其是MDI产品组的强势增长,科思创在聚氨酯领域的核心业务销量实现了7.7%的同比增长,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41.2%,达到8.81亿欧元。需求增长主要来自于汽车及建筑领域等关键产业。 10月,由于供应商意料之外的生产中断,科思创被迫减低MDI和TDI设备的生产量, 因此已声明不可抗力。减少量在年底提升恢复。

聚碳酸酯核心产品销量同比增长10.3%。销售量再次大幅增加,尤其是亚太地区及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地区。聚碳酸酯领域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攀升至25.7%,达7.04亿欧元。电子电器产业的需求为主要增长驱动力。

关于涂料、黏合剂和特殊化学品(CAS)领域,尽管交易活动按照合约预期终止,但核心产品销量仍保持稳定,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增长1.8%,达到5亿欧元。原材料价格的降低显著提升了收益。此外,向更高品质终端产品发展的市场趋势也推动了对CAS产品的需求增长。

2016年第四季的高利润率

2016年第四季,科思创延续了其成功表现。与上年度同期相比,10月份至12月份的核心产品销量达4.8%。由于销售价格提高,团队销售增加7.8%,达30亿欧元,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达3.9亿欧元,净利达1.24亿欧元,远超过2015年第四季(-0.84亿欧元)数额。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运用现金流小幅增长3.6%,达4.07亿欧元。

进一步盈利增长的设想

2017年,科思创将继续遵循公司「开创精彩世界」的愿景,致力于发展创新型材料。唐佩德表示:「科思创在永续增长方面的明确目标与全球宏观趋势相符,企业在市场中占据了强势地位,可长期从市场发展中获益。因此,我们对2017年的发展充满信心。 」

作为全球企业,科思创设有营运部以贴近区域客户,同时科思创置身于充满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和经济波动的环境中。在现今经济全球化及关键客户产业预测的基础上,科思创期望2017年的关键指标能延续其稳健表现。公司预期集团层面的核心业务销量增长率能实现低至中的个位数增长。科思创自营业活动贡献之自由运用现金流将略高于过去三年的平均数,投资回报率则略高于2016年水准。

關鍵字: 关键指标,  科思创  Covestro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科思创荣获疾管署颁发End Covid奖章 疫期两度捐赠护目镜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RWWZQSTACUKR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