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联想?手德国莱因让旧电脑再生
拥抱循环经济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01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13505】

[美通社]各国政府和相关机构为了减缓资源减少和环境恶化的趋势,已经针对电子产品、纺织品、日用品、工艺制品、塑胶制品、金属制品、纸制品和玻璃制品,着手制定相关规范,并鼓励在原生材质中添加再生材质,以降低原材质成本,满足环保要求。德国莱因就联想公司(Lenovo)及其再生材料供应商进行了首次的封闭式循环再生材料协力厂商验证。

德国莱因就联想公司及其再生材料供应商进行首次封闭式循环再生材料协力厂商验证。
德国莱因就联想公司及其再生材料供应商进行首次封闭式循环再生材料协力厂商验证。

在环境标准的要求上,早期着重在生产过程中减少制程污染排放,後来慢慢衍生到延伸生产者责任的易拆解/可回收方案,现在则是进化到从摇篮到摇篮的概念,为使产品生命周期延长,从产品设计之初即考虑了产品的再生循环及材质可回收性。

然而,现实环境中,废弃产品真正能够进入回收系统并得以有效被回收利用,其实仰赖着回收系统各环节的运作及是否良好有效,能达到产品设计之初的回收再利用理念。

除了有效的进行产品回收及再利用外,封闭式循环 (Closed loop) 更是将再利用的方式作了更严格的要求,即将废弃产品回收再制成原类别的产品,如废弃的电子电器产品经回收後再制成新的电子电器产品,也就是将可再利用的材质回收再制成新的产品,增加物质循环的特性。

此「封闭循环的再生系统」当中会遇到很多细节及环节的要求,生产厂商可以透过EN 15343:2007,针对「合格的回收标准」、「品保作业要求」、「回收比例」等特性,以废弃产品层层溯源的方式,确认其废弃来源及管控过程,以达到封闭式循环再生材料 (Closed loop post consumer recycled) 的追溯性要求。

此次通过验证的65%和85%的封闭式循环再生材料将应用於联想集团2017年开发的新款一体机产品Lenovo V410z上和显示器产品ThinkVision T22v-10,产品的封闭式循环再生材料的比例分别达到12%和45%。联想计划未来1至2年会进一步拓展封闭式循环再生材料在新产品中的使用比例,促进联想封闭式循环回收系统的完善度。

此一新产品证明了联想重视废弃电子产品再生的绿色议题,减缓产品物质材料的使用,并为消费者展现了对环境永续的爱惜及承诺,进而响应绿色环保的新消费时代。

關鍵字: 封闭式循环  再生系统  废弃产品  再生材料  德國萊因  联想 
相关新闻
南亚13项产品通过碳足迹查证 建立塑化环保新标竿
联想与微软合推全新一体化AI解决方案简化安全部署
法博自主移动机器人获德国莱因 EN ISO 3691-4 验证自动化场域安全防护性能
智慧制造升级 协易伺服冲床通过德国莱因CE认证
友达A.R.T.显示技术获全球首张德国莱因TUV无反射认证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8ECT0WSTACUKB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