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台湾亚迪与日本MMB联手进军日本高端医疗照护市场
热感应结合雷达技术开发无扰式生理监测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2月06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34522】

由於少子与高龄化社会来临,长照议题备受各国关注,亚迪率先与日本mmobility株式会社(简称MMB)携手合作,成为战略合作夥伴,共同拓展日本高端医疗市场。签约仪式由前Sony社长、现任MMB株式会社会长安藤国威代表来台,与亚迪电子董事长周育良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前行政院长、目前担任智网联盟会长张善政的见证下缔约结盟。

图左起为正崴精密工业董事长郭台强、智网联盟会长张善政、亚迪董事长周育良、日本MMB株式会社会长安藤国威、MMB常务取缔役奥田康幸、亚迪电子??总经理苏主胜合影。(摄影/陈复霞)
图左起为正崴精密工业董事长郭台强、智网联盟会长张善政、亚迪董事长周育良、日本MMB株式会社会长安藤国威、MMB常务取缔役奥田康幸、亚迪电子??总经理苏主胜合影。(摄影/陈复霞)

相较於常见的采用穿戴式装置来监测个人生理数据,亚迪电子开发出新一代的智慧照护装置,即时监控个人的健康状态,以因应照护人力的不足,亚迪电子董事长周育良表示,亚迪的感热技术结合雷达科技所开发的Hexagram非接触式生理照护系统,再借重日本MMB的市场影响力,与日本高端医疗市场接轨,预计在日本提供超过一万床的智慧照护装置,能够即时监控患者的体温、呼吸与心律,经过有效的分析,除了辅助医护人员的临床工作,亦同时为病患带来更优质、完善的照顾。

日本MMB株式会社社长安藤国威与常务取缔役奥田康幸来台出席签约仪式,安藤国威表示,MMB的主力产品为行车纪录器,目前主要销售为日本国内市场,母公司在医疗及广告方面的通路高,包括病院病床管控40万床,饭店访客付费系统等,他表示MMB、与亚迪和TCL公司的合作为总和能力(包括技术)联盟,未来在日本市场开发及布局是合作光明面,他认为日本与台湾的公司型态很适合结盟,至於合作是开端,想要成功及开花结果仍待努力。

Hexagram非接触式生理照护系统是结合热感应与雷达技术应用於病床侧,能够即时、全天候监测病患的健康状态,打造更精确、更完善的医疗照护环境,不仅能有效辅助医护人员,更同时大幅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量。

无人机载生命探测仪可同时搜集多重生命徵象

亚迪电子为专注於人工智慧物联网的新创公司,其软体系统主架构包括 HVR (混合式影像管理系统)、VRAssist (智慧型影像分析)、HyperVision (热感应影像监测) 及 adeXchange (物联网 IoT数据交换平台) 四大领域,提供数位监控、智慧家庭、VR/AR 扩增实境、BI商业智慧与人工智慧物联网(AIoT)平台等领域完整的解决方案。

台湾亚迪电子日前於美国消费性电子商品大展(CES)以无人机载生命探测搜救系统,创造100%询问度大受国际市场瞩目。由知名无人机制造商雷虎科技展出的RevealONE生命搜救无人机,机载生命探测仪运用Thermal Imager热成像结合SIL Radar自我注入式雷达双感测融合技术,可同时搜集「体温、呼吸、心律」三大生命徵象,不但吸引许多来自国际媒体的报导,并可??於北美Smart City执法、救灾领域发挥所长。

亚迪以人工智慧影像分析(AI)自主研发为基础,结合了先进热影像(Thermal Imaging)及雷达生理感测模组(SIL Radar)的应用,提供感知、物联、大数据分析全程完整的解决方案,满足包含智慧家庭、医疗照护、安全监控、工业4.0、科技农畜与智慧零售等垂直应用的市场需求。以热感知融合摄影机应用为例,涵盖婴儿体温监测、长者起居安全监控、居家隐私保护监控及动物体温监测等范畴。

亚迪布局北高成立百人研发中心创新技术

此外,新一代「非接触式生理感测技术方案」吸引中国前三大家电业者及日本上市公司TB Group ( 6775 东证2部 ) 青睐。周育良并同时宣布今年将於台北、高雄两市投资一亿元新台币成立百人研发中心,继续投入发展非接触式生理感测技术。未来,亚迪电子的产品开发将围绕着「智能照护、母婴健康、老人关怀」三大主轴继续发挥所长。

除了「人」的照护,周育良更进一步说明,亚迪将以「生物大健康」的命题,投入「高产值畜养管理」,持续拓展中国大陆、欧美主要消费市场。目前已於中国大陆与北美市场布署重要科技农畜客户,将应用於乳牛、生猪等生理监测分析领域,发展智慧农畜业。

關鍵字: 生理监测  熱感應  雷达技术  高端医疗照护  智慧照护  亚迪  MMB  正崴  智网联盟 
相关新闻
产官研医携手实践智慧医养生态系 数位及AI科技分工协作
建构长照产业链势在必行 善用科技活化添助力
博钧科技於台湾医疗科技展展出智慧照护整合平台
以人身安全为本 宇瞻打造高龄智慧照护场域
全球医疗环境趋势丕变 医材法规认证趋严推动变革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统的三大重要趋势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AQN6ZKSTACUKJ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