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技部启动精准运动科学专案 助攻台湾体育能量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8年04月18日 星期三

浏览人次:【2638】

科技部长陈良基今日表示,预计在未来4年的时间,投入2亿4千万元,推动「精准运动科学研究专案计画」,并号召菁英运动员共同响应,期??藉由进行跨领域整合研究,让科技的研发能量成为台湾运动竞技表现最强而有力的後盾。

(左起):黄士峰、杨俊瀚、雷千莹、郭??淳、科技部部长陈良基、文姿云、王景成秘书长、林敬能教练以及郑兆村於记者会合影。
(左起):黄士峰、杨俊瀚、雷千莹、郭??淳、科技部部长陈良基、文姿云、王景成秘书长、林敬能教练以及郑兆村於记者会合影。

此次专案共号召了郭??淳、文姿云、雷千莹、杨俊瀚、郑兆村、黄士峰,以及林敬能教练与王景成秘书长等8位共同启动,期??以运动科学的视角,协助解决运动员在选训所面临的困境与瓶颈问题。

本专案计画共包含三个主要研究面向,分别是「运科训练」、「体能恢复与伤害防治」及「技战术分析」,希??能落实推动此三大研究主轴。

科技部表示,以运动科学链结运动产业,除能帮助运动员的训练,进而增加运动赛事的精采度并增加门票与周边商品收入,也能透过科学研究改善运动器材、用具与衣物鞋子来帮助运动表现、增加身心恢复与降低运动伤害,甚至结合新的科技不断创造新的运动产品及带动消费,进而影响全球经济市场。

科技部也指出,台湾在2015年的运动产业规模为35亿美元,远低於日本的707亿美元,而整体亚洲的运动产业发展仍低於欧美;亚洲的市场尚有很大的成长空间。

關鍵字: 科技部 
相关新闻
旭海火箭场完成首次发射 台湾测试全球第一支导控式混合火箭
台湾海洋联盟揭牌 建立科学整合管理之永续发展平台
台美日共同推动气候预报技术 助力强化灾害应变能力
科技部徵选14家科研新创 叁展2022 US BIO突破新里程碑
德国新创赛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举行 北医大学生闯决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以协助因应AI永无止尽的能源需求为使命
» 低 IQ技术无需牺牲系统性能即可延长电池续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应用
» 运用能量产率模型 突破太阳能预测极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达实现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K5U4Y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